Thursday 13 February 2014

怡保美食|| 安记芽菜鸡沙河粉: 拜倒在怡保的道地河粉和芽菜的石榴裙下

今年的农历新年与往年不同, 我们没有到亲戚家拜年, 所以约了姑姑一家到金宝和怡保一起走走并来个找寻美食之旅, 要知道我家姑姑可说是馋嘴之人, 而表姐也因为曾在金宝求学两年, 所以对那里算是比较熟悉。 导游有了,爱美食的伴侣也有了, 九个人两辆车就这么说走就走出发到邻州去了。

安记芽菜鸡沙河粉位于怡宝姚德新街, 我们本来其实是想到位于安记正对面的多年竞争对手“老黄芽菜鸡沙河粉”的, 但由于那天是年初二, 老黄店里坐满了客人,所以便到对面的安记去了。  话说会来,“老黄”是比较吸引外地的游客, 反而当地人比较喜欢“安记”, 而 我们并没有很执着于“老黄”或“安记”,纯粹抱着想吃好吃的芽菜鸡的心情, 所以“老黄”满座,“安记”恰巧有一坐位,我们就赶快“坐定定”!

“老黄”店里坐满了人, 满地红红的炮竹片, 街上慢慢的车来车往和人潮, 年初二的怡保真的好不热闹!




“安记”也一样满座, 即使只是农历新年的第二天,在厨房里帮忙打点的也好多,看见挂着的一只一只白斩鸡吗?还有一大盘一大盘切好准备端出去的鸡块, 你就知道这里是多么的生意兴隆了! 


我们九个人叫了七人份的芽菜鸡沙河粉, 虽然我平时比较爱吃米饭多过河粉(槟城人称河粉为粿条), 但入乡随俗, 我一向支持吃最道地最原味的美食, 所以来到怡保当然是吃当地最著名的河粉了。

我们要了七人份的芽菜鸡沙河粉, 端上来时, 是一人一碗的河粉, 然后一碗鱼丸、一大盘白斩鸡和一大盘芽菜, 看起来好壮观!


这碗清汤河粉因为是要配上芽菜和白斩鸡的关系, 味道比槟城的粿条汤来得清淡, 但值得一提的是, 河粉非常的滑顺之余不失嚼劲, 当河粉从筷子慢慢滑入口里, 不知为什么,心情会特别好。

鱼丸汤, 普普通通, 没多大的亮点。

白斩鸡和芽菜可说是这一餐的亮点, 没有了他们即使河粉再滑顺再弹口也称不上美食了。白斩鸡端上来时看起来非常可口, 吃起来麻油的味道很香, 只是鸡肉的肉质感让大家有些失望, 阿爸说有可能是因为新年人潮太多, 店里忙不过来所以烹饪的时间上控制不好所导致的。 反而, 一向让我没什么好感的芽菜这次让我惊艳了! 我一直很害怕吃到那种很生很不熟的芽菜, 但“安记”的芽菜虽然应该也只是用热水烫一烫, 但味道确实很好, 芽菜熟透了之余还十分脆口, 然后配上撒上的青葱更是提味更加分。 如果大家稍微注意, 你会发现到怡保的芽菜外观比较肥肥矮矮, 这也就是怡宝芽菜鸡的特别之处吧!




这七人分的芽菜鸡沙河粉买单下来要近RM85,大家都觉得价格有些高, 不过由于是农历新年, 所以还算合理吧!

意外发现的好吃龟苓膏, 但这一小瓶要RM8, 新年真的是让店家涨价的好借口, 但这味道真的是很好就是了。

虽然说新年到外出游走就像是无形中不断地被“砍”, 但这次还是很开心可以再一次见识怡宝芽菜鸡的厉害。也因为这次的美食之旅, 我对芽菜彻底地改观了, 若下次再到怡宝来, 我该再到“安记”品尝平日水准的白斩鸡, 还是该到“老黄”一试它的传说中的好味道呢?


怡保安记芽菜鸡沙河粉
地址:48, Jalan Yau Tet Shin, 30300, Ipoh, Perak, Malaysia
电话:012- 500-8011

--------------------------------------------------------------------------------------------------------------------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3 comments:

  1. 最爱老黄的芽菜鸡和河粉,我好想吃啊!!!!

    ReplyDelete
  2. 你不吃芽菜的吗?芽菜真的很好吃,尤其这盘芽菜很肥,肯定是很脆吧!

    ReplyDelete
  3. 孤傲的王子:
    好啊!那我下次试试老黄好了!

    番薯。电梯:
    以前都不爱, 觉得那股不熟的芽菜味道很重, 但安记的芽菜真的很好吃, 很香很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