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February 2015

KL美食 || Bites, Lake Fields: 世界各国早餐交响曲

我曾经在网上看过一个影片,它用很创意的方式来表达各国人民的早餐食物。虽然影片下的留言板上看见一些各国网友不完全赞同,但我相信每个国家的早餐餐单都应该很丰富的,像是马来西亚,我们有热门的饮早茶吃点心、Roti Canai和烧面包等等,但最具代表性的应该还是Nasi Lemak吧!这也说明了早餐文化在每个国家都是颇重要的,走,跟着我一起吃各国早餐!


这一家料理各国早餐为主的 Bites Cafe由Robin 经营和打理,他曾到世界各个角落而获得灵感回来马来西亚Lake Fields 开设这家早餐为主的咖啡厅。Bites Cafe 外观看起来就很舒适,店外设有Smoking Area,走廊外也有两边像是吧台的设计,有小清新的感觉。



店内的空间虽然算不上宽敞,但是空间利用的非常好,长形的空间整齐地排列着各类型的桌子和椅子,白色的墙壁上还有各种漂亮的照片和相框,有些颜色鲜艳,有些黑白,非常好看。店内的四周围也摆着英伦风公仔,我相信是老板的收藏品吧!




这里的饮料选择好多,有咖啡、有冷饮、有花茶也有果汁。无论你是不是咖啡爱好者都会有你喜欢的饮料,我也注意到他们的Coffee Art 非常漂亮,我想像早餐一样,一杯养眼的咖啡会让人的心情一样好。而我呢,喜欢他们的现榨果汁,尤其是综合芒果、苹果和橙的口味。

从左起:
(前) Hot Citron Honey Tea/ (后) Hot Honey Ginger Tea- RM8.90
Iced Latte- RM8.90
(Freshly Squeezed Juice) Watermelon + Lychee
(Freshly Squeezed Juice) Mango + Apple + Orange

接下来,是时候让我们开始各国的早餐美食了!

当天的餐单。

第一道是开胃菜Potato Salad 也就是马铃薯沙拉。其实我是很爱马铃薯的人,可以说无“薯”不欢,非常特别的是,他们的沙拉是加上香脆培根的,所以吃起来满有口感,更让我喜欢的是他们用的紫马铃薯是不去皮的,推荐给你。

Potato Salad- RM9.90

一般上我们常见的Eggs Benedict有完美度相当困难的水波蛋Poached Egg,搭配培根或火腿片和英式松饼Muffin。在这里有小小惊喜,他们的坚果类面包toast取代了muffin,而smoked salmon也代替了培根,加上各种菇类和番茄,味道的确不一样。虽然我自己是比较喜欢传统的搭配,但是三文鱼的味道真的很不错,而且Eggs Benedict 和Hollandaise 酱都处理的不错,也建议大家乘热吃。

Eggs Benedict - RM17.90
Smoked Salmon, Sautéed spinach, Hollandaise sauce, Toast, Salad

The French顾名思义就是法国人的代表早餐, 源自于欧洲,主要是把面包浸在蛋液里,然后煎至金黄色。我觉得这里的法国吐司加入了西方和香港的元素,包括港式的火腿、芝士,也有原始的加入枫蜜汁, 还加了一颗太阳蛋在上头,非常讨喜。切这份法国吐司的时候,看见芝士一直牵丝非常振奋人心,吃起来芝士的味道不会太强,而面包也有淡淡蛋香味,加上枫蜜酱味道会更棒。

The French- RM15.90
French Toast with Chicken Ham, Melted Cheese, Maple Syrup, Topped with Sunny Side Up

若要说早餐,我们总不能忘了披萨吧? 这一份 Breakfast Pizza 来得正是时候,它的材料非常丰富,里头有牛肉培根、菇类、芝士、Capicum,上头有一片很漂亮的太阳蛋,更特别的是,它加了Baked Bean。我自己喜欢这一道的原因是,那薄薄的饼皮非常脆口,而且吃下去才不太会有饱足感,再说材料的应用非常丰富,早餐吃这个准没错!

Breakfast Pizza- RM14.90
Beef Bacon, Egg, Baby Spinach, Mushroom, Cheese

根据这里Frittata是意大利语,翻译过来就是煎蛋饼,里面放了菠菜、土豆、鸡蛋,绝对健康。其实还可以放肉、奶酪和意大利面。它和意大利妈妈节俭的习惯有绝对的关系哦!这就是The Italian 了,外貌看起来像是芙蓉蛋,也像是披萨。

它的食材非常丰富,有鸡蛋、番茄、菇类、菜、芝士、洋葱、肉丸等等,制作过程可不简单,要足足40分钟的烘培,而且每一份是需要6颗鸡蛋,所以会有饱足感,我觉得这一份好值得!


Breakfast Frittata - RM14.90
Turkey Ham, Onions, Spinach, Cherry Tomato, Eggs

接下来我们一起到墨西哥吧! 墨西哥玉米煎饼Tortilla、鸡肉香肠、炒鸡蛋、芝士和菇类的搭配就是墨西哥早餐The Mexican了,我推荐给喜欢清淡早餐的朋友,因为即使加上了番茄酱汁,整体味道都搭配得很棒,尤其煎饼非常之松软,我很喜欢。

The Mexican- RM12.90
Breakfast Burritos with Tortilla, Chicken Sausage, Egg, Mushroom, Cheese

不说你可能不知道,Bites Cafe 另一个特色是他们家的窝夫,尤其这一份Club Sandwich Waaffle, 它就是利用了窝夫来改造平时常见的三文治面包,非常大一份。比较建议大家不要分开吃,因为味道是从培根和火腿的咸延伸到鸡蛋的香,一起吃味道整体比较平均,也可以一起分享,因为分量真的还蛮大的。

Club Sandwich Waffle- RM12.90
 Beef Bacon, Egg, Lettuce, Cheese, Tartar Sauce, Salad

这里也提供了意大利面Beef Bacon & Shrimp  Pasta,比起其他的食物,这一道算是比较重口味, 偏辣。
另一道是Grilled Salmon Fillet on Crispy Potato Cake,是我没吃过的,有点特别,在马铃薯泥上淋满了他们自家调制的蘑菇酱料,还有一大块Grilled Salmon,全熟但不失肉汁,皮薄肉嫩,但是有些可惜的是,椰菜有点绵了。

左: Beef Bacon & Shrimp Pasta- RM18.90
右:Grilled Salmon Fillet on Crispy Potato Cake- RM32.90

若你不喜欢吃马铃薯泥又很想要尝试他们的酱料,Grilled Chicken & Waffle Sandwich 里的蘑菇酱就有异曲同工之妙,搭配的是他们引以为傲的比利时窝夫和烤鸡肉。我觉得鸡肉和酱汁搭配得非常好,他们也很贴心地附上多一片窝夫,这样你可以尝试不一样的口感。

Grilled Chicken & Waffle Sandwich- RM15.90

甜品时候,推荐给你两个女生自己制作的雪糕 The Last Polka ,在Bites Cafe可以吃到好多口味,包括Guinness,  Teh Tarik, Kaya, Salted Gula Melaka, Horlicks, Nutela和 Deap Dark Chocolate等等,一盒RM9.90。 推荐给大家哦!


Bites 也在他们的Waffle with Gula Melaka Ice-cream里添加了The Last Polka的雪糕。


推荐给你另外一道甜点,Berries & Banana Pancake有熟透的香蕉和草莓,很喜欢松软的Pancake,尤其加上蓝莓酱后有酸酸甜甜的味道非常好吃。


这一次非常感谢Foodink的Stella 和Bites Cafe 的邀约,让我不但不用出国也可以吃遍全世界的早餐, 一向很注重早餐的我,可以一次过尝试那么多国家代表的早餐美食真的好幸福哦!


当然很棒的是,认识了好多漂亮的博客门,尤其是手帐好漂亮的Freda 和 靓妈咪 Eugein。


p/s: 高度一直输人~


你们有最爱哪一个国家的早餐吗?

Bites Cafe
地址:72, Jalan Tasik Utama 7, Lake Fields Sg Besi, 57000 Kuala Lumpur.
联络地址: 03-90554438
营业时间:
Mon-Thu: 9.00am – 10.00pm
Fri-Sat: 9.00am – 11.00pm
Sun: 9.00am – 10.00pm
面子书: https://www.facebook.com/thebitescafe

Foodink
网站:http://www.foodinker.com/
--------------------------------------------------------------------------------------------------------------------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4 comments:

  1. 真的好特别哦!下次我来了吉隆坡再尝尝。

    ReplyDelete
  2. 看了你的The French才知道我上次在Koh Lipe吃的早餐原来就是这一道:) 超想念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在Koh Lipe也有法式早餐?! 嘻嘻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