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7 October 2015

【适耕庄景点】 适耕庄菇苑 Mushroom Plantation: 体验采蘑菇和吃炸蘑菇的乐趣!


我们八月来到适耕庄的时候,在外家料理认识适耕庄发现家:小龙
对适耕庄非常熟悉,也一直努力推动当地旅游业的他,
告诉我们说适耕庄新开了一家适耕庄菇苑 ,游客可以参观更可以体验采蘑菇的乐趣!




虽然不在我们的List里,但是因为蘑菇园非常特别,
每次在看电视节目有介绍本地农作的时候我们都非常喜欢,吃完早餐我们便决定去看看。
菇苑位于Pekan Sekinchan大路旁, 对面有一家99mart,不会难找。


菇苑其实不算很大, 不过蘑菇数量满多的, 一个个菇包跟着蘑菇种类摆放在木架上。


也有解说员在旁解释, 我们刚好遇见这一位小小解说员,年纪小小的她还真的非常专业。


我觉得菇苑最好玩的是可以让访客亲自体验採蘑菇的乐趣, 因为马来西亚的蘑菇园已经不多了,
可以提供亲自採菇更是少上加少了。

在这里你可以自行采菇, 1kg的价钱是RM20, 若是购买工作人员已经包装的则是1kg RM15; 
另外他们也有售卖菇包, 大的1个RM8, 小的1个RM6, 店家说一个菇包可以采收几次。





在适耕庄菇苑的蘑菇种类还蛮多种的, 包括杏鲍菇、白玉菇、凤尾菇和比较少见到的灵芝
大家摘下蘑菇的时候记得要小心哦!


我们志在观赏和参观,所以也没有采蘑菇,
不过若你跟我们一样想尝试他们新鲜的炸蘑菇的话,可以坐在这些很可爱的蘑菇桌椅上,
感觉小朋友会很喜欢这里啊!


炸菇- RM4.50/100g


炸菇- RM4.50/100g

我们的原味炸菇,也可以选择辣味的。
新鲜出炉热腾腾的炸菇真的好好吃,又香又脆,口感有点像炸鸡,我们两个人一人一口很快就吃完了。


绿豆汤- RM2

他们的绿豆汤好特别哦,里面除了绿豆还有玉蜀黍颗粒和薏米,味道清甜不腻。


我觉得适耕庄菇苑是一个好适合亲子活动的景点,父母可以带小朋友来认识蘑菇,
然后亲手采蘑菇和吃炸蘑菇,从中体验不一样的户外探索。


适耕庄菇苑 Mushroom Plantation

地址
No 15, Jalan Besar, Site B, 45400 Sekinchan, Selangor.

营业时间
930am- 530pm

联络
019- 6633057

面子书
https://www.facebook.com/Sekinchan-Mushroom-Plantation-697656920366500/

--------------------------------------------------------------------------------------------------------------------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4 comments:

  1. 蘑菇造型的座椅真的好可爱哦!

    ReplyDelete
  2. 好像好好玩,台湾埔里也有很多蘑菇场,没想到本地也有了~

    ReplyDelete
  3. 看来要认真的plan一 plan Sekinchan 一日游了,嘻嘻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