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0 October 2015

【PJ 美食】 Shunka Japanese Restaurant 旬香日本料理:旬香高CP值 Top 10 热门美食!


说到日本餐第一个浮现在我脑海里的一定是寿司, 但是日本餐的范围还真的是很广的。

Shunka是一家提供日式家庭料理的餐馆, 也就是说他们推出一系列日本大大小小的综合美食料理。
我对Shunka一点都不陌生, 因为身边槟城的朋友都对它有赞无弹, 
只可惜他们在北马创办的时候我已经到中马念书, 一直没机会尝试。
所以得知他们来到吉隆坡我特别开心。






秉持着Reliving Tokyo 的口号,旬香以三个最大的特色 Cuisine, Matcha和 Sake 来让大家认识东京的特色。
Cuisine 是指他们的日本和食料理, 从开胃菜 小吃 主餐 便当 火锅 烧烤 寿司 等等只要是日本的料理基本上都可以在这里找得到。
Matcha 更是他们的大招牌, 各种抹茶饮料和甜点都非常有魔力。
Sake 则是日本清酒, 他们的清酒餐单非常贴心, 各种酒的味道和酒精成分都列好了。

旬香餐馆走亲切和邻家路线,主要希望食物味道都是各阶层人士可以接受的。



第一家旬香 (Bukit Mertajam) 在2010年成立, 随后在北马有多间分行,
包括槟城的Alam, Burmah Road, Raja Uda, Parit Buntar, 吉打的Sungai Petani, 霹雳的Kampar, Taiping 
还有吉隆坡唯一一家 PJ Aman Suria。

每一家分行的餐厅风格都一贯,舒适日式风格。


一群朋友到来可以坐在这里, 比较有隐私的感觉, 也比较有空间感。


这里的主打之一清酒Sake也在这里成列着, 是不是很有感觉呢?


Shunka的餐单是一大本的, 总共有超过200多道, 如果你有兴趣来旬香,
 那不妨参考这一篇文章会推荐的美食, 大多数都是他们的Top 10料理哦!

日本餐里少不了的绿茶,每次都是我的首选,不过我觉得既然来到了旬香,
那么不妨来一点不一样的,尤其是他们的抹茶饮料呢!
继续看下去吧!


Hot Matcha 热抹茶- RM7.30

这一杯抹茶广受好评,因为加了鲜奶的抹茶,喝之前先搅拌让奶香和抹茶香融为一体
抹茶喝下去非常顺口,不会干涩也不会有粉粉的口感,它带一点奶香也很加分。
这一杯深得我同桌的女生朋友的喜爱,平时不敢尝试抹茶的朋友可以来试试看。

正式来分享他们的Top 10 美食吧!
1. Grilled Pork Belly 盐烧特选猪肉
2. Japanese Dumpling 烧饺子
3. Crispy Sushi 香脆寿司卷
4. Grilled Fried Rice 石烧大蒜饭
5. Kimchi Steamboat 泡菜火锅
6. Japanese Cheese Omelet 芝士玉子烧
7. Tonkotsu Shoyu Ramen 猪骨酱油味拉面
8. Magic Matcha 魔法抹茶
9. Squid Butter Grilled 香烤奶油墨鱼
10. Omuyaki Soba 特色蛋卷面 *不在文章里哦!


Japanese Cheese Omelet 芝士玉子烧- RM10.50

单看餐单里的玉子烧就好想点了,后来才发现原来这一道是他们的Top 10 Favourite 里的榜主,
也就是他们餐单里最受欢迎的。
他们严格使用每日新鲜鸡蛋蛋液,用慢火一层一层卷成8层以上,过程中无法允许任何失误,
这么靠功夫的这一道招牌菜在每一家旬香都有一位高技巧的专人负责。


Japanese Cheese Omelet 芝士玉子烧- RM10.50

端出来的时候一定是热腾腾的,而玉子烧非常嫩滑,
中间的芝士味道和蛋香好像是天作之合那般,芝士味道又不会喧宾夺主,
实在是爆好吃,推荐推荐给大家!


Crispy Sushi 香脆寿司卷- RM 13.90

虽然说旬香并不是专卖寿司的日本料理,不过就好像刚才所说的,这里餐单类别很广,
既然是日本家庭式料理,当然也少不了寿司。
比较特别的是,这个香脆寿司卷,在传统式的寿司卷上加了煎炸过的过程
所以外表是炸过至金色的,日本米上包裹着鳗鱼、鸡蛋和黄瓜,搭配美乃滋,更显用心。
这一道是全马首创的哦!


Japanese Dumpling 烧饺子- RM10.50


Japanese Dumpling 烧饺子- RM10.50

锅贴分量厚实, 外层的皮的厚度刚好, 先蒸后煎至金黄色,
它是全手工包的,而且馅料还蛮多,会入打Top 10不是没有原因的。
这一份锅贴我还满喜欢。


Grilled Pork Belly 盐烧特选猪肉- RM7.30

这一道是传说中让女生又爱又恨的炸猪肉, 猪肉经过热烤以后,猪油已经流失了, 
剩下的是脆脆的一片,有胡椒和盐的味道再撒上柠檬汁清新不油腻
虽然卡路里较高但是还是让很多顾客喜爱。


Grilled Fried Rice 石烧大蒜饭- RM10.50

什么? 来日本餐馆点炒饭? 别急, 这一道炒饭可是内有乾坤的。
因为呢他们的炒饭不管多少个订单还是餐馆多忙碌都是坚持一个份量炒的,
而且准备好以后使用特别的石器, 因此温度可以一直保持着。


Grilled Fried Rice 石烧大蒜饭- RM10.50

这里的炒饭依旧保持着日本的选东南亚米粒的规格, 所以旬香直接使用高等级本地米,,来做到粒粒分明。
其实一端上来就可以嗅到很香的蒜米味,而边边米粒在锅里还是会跳跃的。
味道方面,其实蒜米味不会太重,只是提升味道的,还可以吃到粒粒分明的口感
加上还有蛋碎,所以味道更是香喷喷。
这一道简单料理深得我心,推荐给爱吃炒饭的大家,因为这一道CP值也太高了


Tonkotsu Shoyu Ramen 猪骨酱油味拉面- RM 19.90



Tonkotsu Shoyu Ramen 猪骨酱油味拉面- RM19.90

东京拉面是日本的国民美食之一,来到旬香相信他们也认真对待。
旬香的猪骨酱油味拉面的汤底是使用猪大骨、鸡和菜熬煮高达8个小时的。
而负责人也一再强调,在日本,拉面是偏咸的。
旬香打着Reliving Tokyo 的口号所以他们的拉面也依据传统式的使用味噌、猪骨和酱油来调味,
所以这一碗汤底味道确实偏咸,不过我觉得平时可以吃重咸的朋友可能会喜欢。
另外,拉面里还有肉片和温泉蛋。


Kimchi Steamboat 泡菜火锅- RM 17.90
(Soup Refill Once Only 可加一次汤 )

一般上大家对于泡菜的刻板印象应该都是觉得它是韩国的代表性美食,
但是其实日本泡菜也有它的历史了,而味道方面日本泡菜是属于酸、甜带微辣的。


Kimchi Steamboat 泡菜火锅- RM 17.90
(Soup Refill Once Only 可加一次汤 )

旬香的泡菜是使用高级昆布、姜、蒜、盐和辣酱等其他调味料腌制而成的,
把泡菜变成火锅非常开胃,因为味道甜甜辣辣的。
我们尝试加入了他们的Mild 等级的辣椒酱,是使用10多种材料和辣椒来调制的,
本来以为第一级也应该还好,一开始吃到甜酸味道,结果后来越吃越辣,
不过它的辣是会上瘾的那种,嘴里一直喊辣,但手一直不受控制想要再吃,好刺激哦!


Kimchi Steamboat 泡菜火锅- RM 17.90
(Soup Refill Once Only 可加一次汤 )

这一碗泡菜火锅分量算是很大方了,除了有海鲜类如虾只、花枝、蓝青口,还有豆腐、金针菇和蔬菜,
用料非常多,而且汤可以再免费加一次,非常值得啊!
我觉得也可以点白饭,两个人合吃海鲜火锅也是可以吃得饱饱的。 
(前提是如果你抵挡得住其他美食的话,呵呵!)


如果喜欢吃辣的朋友也可以来挑战看看他们的辣椒,
可选择 Mild Hot Spicy 三种等级,每一种等级就是加一汤匙的辣椒。
加辣椒从RM2起哦!


若你对他们的泡菜也有兴趣,不妨单点,再说一次日本的泡菜偏甜辣哦!


Squid Butter Grilled 香烤奶油墨鱼- RM 22.90

接下来也想推荐这一道爆好吃的香烤奶油墨鱼,因为他们的墨鱼真的好新鲜,
口感非常软嫩不在话下,而且用奶油烤也让墨鱼更加香。
更重要的是,墨鱼底层还有还有一层墨鱼烧烤酱汁精华
若搭配他们附上的日本进口美乃滋和葱花的话整个就是无法抗拒。
老实说,吃了旬香的烤墨鱼之后我对这一道菜的门槛大大提升了!


Iced Matcha with Red Bean 抹茶冰沙与红豆- RM 16.90

来到旬香,你一定要认识他们的抹茶,因为是引进日本顶级的抹茶叶的
所以抹茶味道会比较香,这也是为什么抹茶一直是旬香的代表作。
将汤匙插入这一杯抹茶冰沙红豆,从抹茶到红豆到Vanilla Cream,
味道从抹茶香到他们日本入口的红豆香甜味到奶油的松软感,在嘴里环绕。


Magic Matcha 魔法抹茶- RM 16.90


Magic Matcha 魔法抹茶- RM 16.90

不过,如果来到旬香只可以选一种饮料的话,我一定大大力推荐这一杯魔法抹茶。
魔法抹茶其中一个好处就是它可以当饮料也可以当甜点。

先来说说魔法抹茶的魔力吧! 
平常冷饮因为有冰块会越喝味道越淡,但是这一杯抹茶刚好相反,会越喝越香浓
因为抹茶上有抹茶口味的雪糕,淋上特别的Black Honey
而抹茶上的那两颗使用抹茶弄的冰块,饮料里还有大约6颗冰块,
这样冰块融化的时候整杯抹茶更加浓郁了,所以说这一杯绝对是超级抹茶!
我自己很爱拿着冰块满满吸吮,享受着抹茶香味。


大家如果要去旬香,建议可以先使用Wechat subscribe ShunkaMalaysia 的户口,
除了可以知道他们不定时推出的优惠,
只要每次消费的时候还可以累计6%的折扣,下一次光顾就可以使用咯!


这一餐下来,我们都觉得Shunka 旬香日本料理是一家高CP值的餐馆
食物味道、选择、价格和环境都令人满意,有一些食物更是吃了会上瘾的。
要把这一家好好吃的日本料理推荐给大家咯!


Shunka Japanese Restaurant 旬香日本料理

推荐:
Hot Matcha 热抹茶
Magic Matcha 魔法抹茶
Japanese Cheese Omelet 芝士玉子烧
Grilled Fried Rice 石烧大蒜饭
Kimchi Steamboat 泡菜火锅
Squid Butter Grilled 香烤奶油墨鱼

地址
E-G-45, Jalan PJU 1/45, Aman Suria Damansara Petaling Jaya, 47301 Petaling Jaya, Selangor.

营业时间
每日 1130am- 1030pm

联络
03- 7886 1986

面子书
https://www.facebook.com/shunka.com.my

网站
http://shunka.com.my/

--------------------------------------------------------------------------------------------------------------------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13 comments:

  1. 内堂风格和槟城的有相似耶~
    Shunka食物很适合大众口味~

    ReplyDelete
    Replies
    1. 男女老少 都会喜欢,连小孩餐都有非常贴心。这样的餐厅在KL很特别,我很爱!

      Delete
  2. 那个 japnenese cheese omelette 是我的最爱, 每次回大山脚和朋友聚餐必点嘻嘻。还有好多美食啊, 下次要找机会吃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现在才知道Celine 是大山脚人耶! 真的很推荐这里,朋友在这里聚餐很适合,因为选择超多的!

      Delete
  3. 超爱他们的蒜香炒饭和泡菜火锅,味道会令人回访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 Shunka 一定是在我的Go Back List, 炒饭和火锅好好吃耶!

      Delete
  4. Hello !
    Welcome. The "Directory Blogspot" it is not a spam, it's not a robot, it is a site like yours done by a person like you.
    The goal is to promote your blog in the world!
    I suggest you to publicize your blog by registering on the "international directory blogspot"
    The "directory" is 27 million visits, 198 countries of the world! and more than 19,000 blogs.
    In comments, please your URL. site name. and your Country
    Activity is only friendly
    Imperative to follow our blog to validate your registration
    We hope that you will know our site with your friends.
    Thank you for your understanding
    I wish you an excellent day
    sincerely
    Chris
    http://world-directory-sweetmelody.blogspot.fr/search/label/Asia%20Malaysia______608%20%20Members
    Thank you to follow my blog - it is greatly appreciated! O)
    We follow your blog, please follow us in return!
    +++++++++++

    ReplyDelete
  5. Magic Matcha看过人家介绍了无数遍,可是还没有机会亲尝呢!
    羡慕你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Yi Ting 有机会的话可以带 Mr A 尝试,相信你们也会喜欢的 :)

      Delete
  6. 我就记得Shunka是在Penang的,原来已经悄悄的在PY开分店了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我来说是大好消息啊!每次回槟城都来不及去吃,在PJ就可以常常去了!

      Delete
  7. 檳城也有啊,但我個人第一次的體驗不怎麽樣。
    或許應該再去一次!!

    ReplyDelete
    Replies
    1. 雁子可以参考参考这个Top 10 List 他们的 海鲜火锅 炒饭 Omelette 花枝 都好好吃耶!
      相信你也会喜欢!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