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October 2015

【砂劳越美食】Sibu Instant Kampua Noodle 诗巫干拌方便面: 2分钟回味诗巫家乡味!

其实我心里住着一个小女人,因为我真的很爱下厨,
去年开始,我大约维持了半年的自备午餐饭盒和自己煮健康晚餐的生活,
只不过最近生活真的太忙了,心里面这个小女人默默被收起来。




直到这个月认识了 厨艺The Kitchen 这一个牌子的干拌面
才让我觉得有时候忙起来也可以简单下厨,
没空就简单吃,有闲情就加料丰富一些,总比到外面吃还好一些。


The Kitchen Sibu Instant Kampua 干拌面比起一般的快熟面比较不一样的是,
干拌面有别于一般我们常见的咖喱或者冬炎口味,
干拌面就是打着传统诗巫味道的干拌面

而这背后其实有一段故事,The Kitchen 的老板诗巫人洪先生年轻的时候曾离开家乡到国外念书;
而陪伴诗巫福州人长大的美食代表便是干拌面,这也是为什么那里每一家咖啡店都会有干拌面。
到外国的洪先生对于减低干拌面思念的方式是,唯有在他每次回家乡的时候,
都会打包很多干拌面然后冷藏带到外国继续储藏。
这样的习惯维持多年后,洪先生决定自己研发干拌面的方便面版本
让跟他一样在家乡外打拼的游子可以吃到传统的诗巫家乡干拌面。

他们的创业故事也有被 Sarawak Tribubte, 星洲和Star 报导过。


让我觉得更安心的是,The Kitchen 坚持 “保鲜更短,生命更长” 的经营理念,
在方便面里不添加任何防腐剂,所以从出产开始只可以保险3个月的时间。
虽然时间比起市面上的快熟面更短,但是这样也比较健康。


这一个牌子的干拌面有两种面食选择,也有两种酱料选择。

面食方面,幼面就是诗巫人吃的干拌面,而粗面这是扁面,也就是称为Mee Pok.
干拌面的包装有两种,分别是新旧包装,价钱每五包相差RM1。
扁面则只有一个旧包装哦!


不管是干拌面还是扁面每一包都会有至少两包酱包
左边的是酱料,可以选择原味或则黑酱油 (Black Soy Sauce) ,
而他们会在2015年11月也就是下个月会为Premium 包装推出辣椒酱 (Chilli Sauce);
而右边的是油包,里头含有猪油和葱油。

来跟我一起煮面吧!


虽然煮个方便面真的很方便又简单,但是既然要煮,
那么就跟大家简单示范吧!
好啦!煮面也真的不需要什么道具,就一个火炉/电磁炉、筷子、捞子就可以了。


我现在要煮的是黑酱干拌面 (幼面),也就是Premium 新包装的哦!
第一步当然是煮热水至沸腾,小小提醒,负责人告诉我说水要准备多一点和水要煮得很滚
因为这样的分量和热水足够的温度才可以保留面条的口感
大家记得哦!


等待水煮滚了以后,就可以把面加入滚水里。


接下来的步骤很简单,就是轻轻搅拌搅拌拌面,
让拌面团散开确保每一根面都煮熟了就好,
建议大约煮2分钟为最佳时间,煮太久面条会失去爽口的口感哦!

由于没有像一般市场上快熟面再制造过程中先煮熟再炸过或者加上一层蜡,
所以干拌面条放入滚热水后并不会看见蜡,水也不会变得浊浊的。


煮拌面的2分钟也可以训练一下手臂的肌肉,用肌力来搅拌面条也会比较好吃!
(这是我说的 XD)

说到下厨,我很希望自己煮菜的时候可以很优雅来一杯饮料享受一下烹饪的乐趣,
不过每次画面都很狼狈,因为准备一堆有的没的根本就是需要Multitasking,
没关系,我们先从简单的像是拌面开始好了。


两分钟以后就可以捞上拌面来沥水,然后准备好两包调味包。


调味包的塑料套设计也很方便,只要轻轻一撕就可以了。
这一点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因为还要拿剪刀然后弄到油油的好麻烦哦!

对了,虽然煮之前份量看起来普通,但是煮完发现原来份量比我想象还大


干拌面(幼面)+ 黑酱油

我们试吃后发现,两包调味包的味道十足,尤其我们对猪油味道感到新鲜惊喜,
我相信这对东马尤其诗巫人来说应该是很熟悉的,
因为我们的诗巫福州人朋友曾对我们表示诗巫人无猪油不欢,很多美食都会经过捞猪油来提升味道

对于我们来说,酱料包和油包各自半包就很够味了,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调调。

面条方面,因为有根据2分钟的时间来煮,所以干拌面的口感非常弹口
黑酱油的味道也是甜甜咸咸的,加入半包的油包后吃到猪油的香气,
相信加入即将推出的辣椒酱味道会更棒,建议大家趁热吃哦!


扁面(粗面)+ 原味

另外一种搭配则是扁面(粗面), 扁面的口感则是比较厚实的,
而原味的酱包就没有黑酱油那么的甜和咸,这当然和酱包下手的分量有关系。

总的来说我们比较喜欢干拌面(幼面)+ 黑酱油 的搭配,
不过大家可以选择干拌面和扁面&原味和黑酱油的搭配,如下:

1. 干拌面+ 原味 (新/旧包装)
2. 干拌面+ 黑酱油 (新/旧包装)
3. 扁面+ 原味 (旧包装)
4. 扁面+ 黑酱油 (旧包装)


煮干拌面的当天刚好下厨心情好,想要煮得丰富一点,
所以煎了鸡蛋加了一片炸鸡来一顿丰富的晚餐。



购买方式

至于购买方式,因为他们坚持不加入防腐剂,所以保鲜期为3个月
所以目前只能提供空运的方式从诗巫运来西马。

旧包装
*可混合干拌面/扁面 或 原味/黑酱油
*可选择 12 条/ carton, 24条/carton, 36条/ carton
价钱: 每条有5包,每条RM6.90

新包装 (干拌面)
*可混合原味/黑酱油
*可选择 8 条/ carton, 25条/carton
价钱: 每条有5包,每条RM7.90

运费
他们一概选择Pos Malaysia Air Parcel 来减短输送的时间,运费价格为
旧包装RM42 起, 如果你选择的是12条,那么总价格为 12* RM6.90 + RM42= RM124.80.
旧包装RM31 起, 如果你选择的是8条,那么总价格为 8* RM7.90 + RM31= RM94.20.

建议大家可以揪朋友一起团购,那么可以一起分享邮费就会更值得了。



我自己是游子,每次想吃到好吃的槟城炒果条、叻沙、卤面、福建面等等(再讲我就要哭了)都会因为找不到家乡味道而难过很久,
而我常常听见很多东马的朋友想家的时候都找不到可以望梅止渴的家乡食物,
所以相信这一个打着诗巫干拌面的方便面对很多游子来说都是好消息
即使不是东马人像我这样偶尔尝试不一样味道的面食也是很开心的一件事情,
尤其可以宅在家不需要出门真的好方便!

The Kitchen Sibu Instant Kampua Noodle 诗巫干拌方便面 


联络
012-962 1233


面子书
The Kitchen- Sibu Instant Kampua Noodle

--------------------------------------------------------------------------------------------------------------------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12 comments:

  1. 小女人小妹,何時有這個榮幸可嚐嚐你下廚的美食啊? 來~ 給我一份乾撈麵再加個蛋唄~ :p
    話說方便麵不適合我,因為每次都吃不完且覺得不健康。不過他們家的方便面無防腐劑,看起來很不錯吃喔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好呀 一定有机会,但应该不会是最近的事情了啊!
      方便面吃不完哦?你胃也太小了吧! XD

      Delete
    2. 因為每次買一大包(內有幾包)我只想吃一包而已噢,放著放著就過期了唄!阿哈哈哈~

      Delete
    3. 哈哈哈 神喵你是贪新鲜的猫吗? XD 过期好可惜对吗?

      Delete
    4. 所以到現在我都不敢買方便面來吃,因為很擔心過期又浪费了啊~ 还是买杯面好了(可是卡路里超高,我知道我很难搞 :P)

      Delete
    5. 哈哈哈 女人和食物的爱恨纠结,我都懂的!
      那就别买杯面了,吃炒米粉好像比较好对吗?

      Delete
  2. 我的室友是诗巫人, 常看到她吃这种拌面。呆会儿就给她看你的文章让她惊喜一下嘿嘿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 希望可以帮助到她回味家乡味啊! 很多诗巫的朋友都说东马找不到他们的家乡味道呢!

      Delete
  3. 最后一张俨然是代言人的典型照啊!
    哈哈~惠赢下厨的样子真的很女人。
    我以前的室友也是诗巫人耶,她也时常说起想念家乡的味道。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觉得东马人来到西马好可怜,因为自己是游子所以也明白他们的心情。
      所以觉得这产品真的好好哦~

      Delete
  4. Replies
    1. 应该是有的哦~ 可以联系他们的facebook~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