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June 2016

【手机程式】 OpenRice: 吃货的美食资讯好帮手!


早餐要吃、午餐要吃、晚餐也要吃、有时候连下午茶也不想miss!
因为营养师说不吃是不会瘦的,反而少吃多餐才重要;
而且民以食为天,吃到不好吃的食物心情会不好,所以“等下要吃什么”基本上是每天都烦恼的事情!
虽然我每天都有滑手机的习惯,平常都可以收到不少最新的美食资讯,然后心里的To- Eat List 也很长,
但是每次想要吃什么,在不一样的地方,不一样的心情, 不一样的胃口都会不一样,
如果有个“东西”能够明白我的任性那就好了啊!



早在几年前就认识了OpenRice这个找吃的平台,脸书也Like了他们,因为他们手机的美食资讯都蛮快速的,
只是最近他们的手机版程式OpenRice App 有更多新的feature了,让我更喜欢使用!
今天要分享关于OpenRice 的各种功能,吃货们准备下载了哦!



1. 免费下载、免费使用,超简单的User Experience!

Android 和 iOS 用户都可以免费任意下载OpenRice, 而且有非常简单使用的页面设计,
不一样的功能和资料集都清楚地分类,滑一滑就可以得到很多美食资讯了。
最重要的是,像我目前在雪隆区就会把地点设在这里,若回槟城就再转换,非常简单!


OpenRice 页面


2. 美食资讯跟着食物类别、地点、各国餐点分类

虽然资讯很多,但不会让人看得眼花缭乱,因为都根据种类排列清楚。

食物类别:
比如说你突然想吃自助餐或 甜点或者面食,那点上相关图案就可以看到不同的餐厅资讯了。
地点:
这一个功能是我非常喜欢的,尤其是到新的一区比较不熟悉的地方时,
没做事前功课也实在不知道要吃什么,只需要按 Nearby 就可以看到附近的地方有什么好吃的了。
各国餐点:
你今天想吃什么?我们通常会往不同国家风味的美食去开始想;
韩国餐?日本餐?中餐?西餐?,同样点进去就可以啦!


食物类别、地点、各国餐点分类


3. 超详细的餐厅资讯: 地点、价格、营业时间、顾客实拍照片

这一点来说应该是OpenRice 最大的功能了,想吃什么只需要在搜索键上打好,各种资讯就出来了。
比如说Awesome Canteen 是属于比一般咖啡馆消费还贵一些的餐厅,去之前我就大概会看看预算如何
接着看看大家都推荐或者不推荐什么再确定餐厅的营业时间后就放心了。


超详细的餐厅资讯


4. 看见心仪的餐厅,可以Bookmark、Compare和邀请朋友

这一个功能是我用OpenRice之前没发现到的,尤其是邀请朋友这一点实在是太方便了!
比如说我看了Awesome Canteen 后觉得很想吃、一定要吃,那一定要jio人一起分享嘛!
直接设定日期和时间给朋友,OpenRice可以连接不同的通话软件如: Messenger, Wechat 和Line,
那就可以在直接把资讯发给朋友了;
更厉害的是除了把餐厅bookmark起来,还可以比较四家不一样的餐厅,然后给朋友们投票


去到餐厅里的资讯后,就可以用Bookmark, Shorlist或者Invite功能了。


把日期和时间设定好,然后通过Messenger分享资料,jio 朋友吃饭喝茶真的会比较简单!

5. 用餐后大方分享你的美食照片和评语吧!

这个时代,我们好像习惯性地先拍照再吃饭。 拍好了的美照可以大方跟网友分享,推荐的菜也不要吝啬分享哟!
这时候可以选择增加新的餐厅、或者写评语或者上载照片的功能。
上载照片: 可以分类照片为食物/ 餐单/ 室内设计/外观 等等。
评语:可以为餐厅的食物味道/ 环境设计/ 服务/ 卫生/ CP值给上 一至五颗星星哦!


选择: 增加新餐厅资讯/ 写评语/ 上在照片


上载照片和写评语功能

6. 更多主题性的美食文章

 因为OpenRice 的美食资讯很丰富,所以编辑都会不定时推出主题性的美食文章
像是跟着地区收集的餐厅List, 觉得有用的话就可以加入你自己的To- Eat List里了咯!


7. 守住OpenRice 获取更多Featured Coupons

OpenRice 手机程式常常有很多餐厅的折扣卷,很多还是高达50%的饮料或者食物折扣呢!


8. 出国还可以继续OpenRice哦!

OpenRice的美食资讯不只集中在马来西亚多个城市,即使你到外国还可以继续用OpenRice找吃!
他们的资料库包含亚洲多个地方,例如:香港、澳门、台湾、日本、泰国和新加坡 。
而且每个国家的食物分类都是不一样的哦!
不只出国可以使用,我觉得出发前用来做工还挺靠谱的,对旅人们来说绝对是非常方便的!



台湾的食物分类有 夜市、自助餐、火锅、小吃等等;点入夜市发现一堆当地小吃好兴奋啊!


以前去曼谷还没使用过OpenRice, 不然这里可是有很多美食资料呢!


看到最特别的食物种类: 拉面、寿司、ShabuShabu等等就知道是日本啦!


说了那么多,如果你是超级吃货的话,那绝对推荐你使用OpenRice App!
今天吃什么? 问OpenRice吧! XD

想知道更多,可以看看这里哦!

OpenRice

面子书

--------------------------------------------------------------------------------------------------------------------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3 comments:

  1. 看见HH也推荐这个,现在就去下载玩玩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呀对呀! 我也读过他写的 ^^ invite的功能真的好好用! XD

      Delete
  2. 看见HH也推荐这个,现在就去下载玩玩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