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July 2016

【dear便当】 Nikudo Seafood:我的五天海鲜便当挑战,最重要新鲜又方便!

最近我迷上做便当!
其实一开始只是觉得5月吃得太放肆,6月就应该吃得清淡健康一点,
所以决定自己来下厨,也顺便开始做便当带上班;
结果做着做着觉得好好玩,尤其带便当有点上瘾的感觉了。
玩了一个月觉得自己有一点黔驴技穷,刚好收到一批很新鲜的Nikudo Seafood海鲜,
决定就来挑战一个星期连续五天的海鲜便当, 这篇就来跟大家仔细咯!



海鲜便当 DAY 1 |  九层塔胡椒煎虾便当

☀2016.06.27 午餐便当☀:
糙米饭
九层塔胡椒煎虾 &花枝
川烫花椰菜 & 胡萝卜 



第一天的海鲜便当看起来应该是一整个星期里外观最吸引的,哈哈!
因为冰箱里还有一些九层塔,而早上准备的便当最重要要“快狠准”,就想说可以来挑战九层塔胡椒煎虾
也加了花枝,花枝虽然低卡但是胆固醇偏高,所以我只用一个,只是想让便当有更多味道。
因为我很爱九层塔所以加了很多,结果出来还蛮好吃的!


【九层塔胡椒煎虾】开火关火简易小食谱:
材料: 洋葱,蒜米,青红椒- 切碎; 虾只和花枝;黑胡椒; 柠檬;九层塔
1. 开火热油,加入洋葱,蒜米,青红椒。
2. 香气出来以后, 加入虾只,虾只一面变成橙色之后再翻面。
3. 虾只两面都熟透了以后加入花枝和九层塔。
4. 继续翻炒让九层塔和花枝熟了以后,加入柠檬汁和黑胡椒。

Nikudo Seafood 虾只 和 花枝

这一次的海鲜便当里的海鲜都是来自Nikudo Seafood 的,他们提供的海鲜有食物和食品,
主要给顾客提供新鲜、健康和方便的海鲜类, 文末再给大家仔细介绍。


Cooked Vannamei Prawn (Head On Shell On) 南美白虾


Loligo Squid


Vannamei Prawn 和 Loligo Squid 的包装实在太方便了,因为都已经清理好了;
尤其是Vannamei Prawn更是已经熟透了的,也就是只要从冰库里拿出来退冰后其实就可以食用了,
如果要弄沙拉或者Wrap 都很方便,但是因为我要弄煎虾,所以食谱里的步骤2 和 3 都可以直接用来翻炒。
而虾只即使没有经过太多的调味,都很好吃,因为它本身的清甜就为便当加分不少。
最喜欢Nikudo Seafood 的包装, 因为有好几种不一样的解冻方式, 
可以放入冷藏室、放在室温或者直接连包装袋一起放入水中
像我没有要一次过使用那么多虾只的,就可以买回来之后分批放入冷库里,前一天放在冷藏室就好了!


海鲜便当 DAY 2|  鸡精蒸马友鱼便当

2016.06.28 午餐便当☀:
糙米饭
鸡精蒸马友鱼
蒸羊角豆加番茄油酱
Honey Plum


海鲜、海鲜,说道海鲜当然不可以忘记鱼只啦, 尤其是我那么爱吃鱼的人,总要把鱼只加入我的便当计划!
除了清蒸其他的鱼料理方式都比较多工,刚好想到橱柜里还有鸡精,所以想说直接拿来蒸鱼吧!
弄热后的鸡精少了很多人都不喜欢的腥味,跟蒸鱼的甜味刚好很搭。


【鸡精蒸马友鱼】开火关火简易小食谱
材料: 马友鱼; 姜-切成条;蒜米- 切碎;枸杞-十颗; 香菜;
1. 把鱼肉放在盘子上,倒入一罐鸡精(不要加水),加上姜、蒜米、枸杞。
3. 开火等水滚开后放上鱼只蒸10分钟即可关火。

Nikudo Seafood 马友鱼


Four Finger Threadfin (Ikan Senagin) 马友鱼

大爱这一只处理过的马友鱼!
虽然喜欢吃鱼,但我实在不会清理鱼只, 所以都比较喜欢那种卖一片一片的石斑或者鳕鱼,
看到Nikudo Seafood 的马友鱼已经完全清理干净了就觉得好贴心,都不用自己来处理鳞片和内脏
虽然说鱼只和鸡精是比较适合热吃, 但是我吃便当的时候已经是午餐时间,
没有特别加热, 发现马友鱼还是很新鲜美味,也完全没有腥味的


海鲜便当 DAY 3|  咖喱酿蟹海鲜丸Pasta便当

2016.06.29 午餐便当☀:
咖哩酿蟹Angel Hair Pasta
虾丸+ 墨鱼丸+ 章鱼丸
荷兰豆+ 小玉蜀黍
小番茄



Pasta 是非常简单的料理,不管什么口味、怎么做都好吃;尤其懒人便当的话,更推荐快熟的Angel Hair Pasta。
这一天的意大利面料理主要用咖喱酿蟹来调味,加上一些海鲜丸去炒, 这样的便当便有鱼、墨鱼和虾肉的鲜味,
是个名副其实的海鲜便当呢!


【咖喱酿蟹海鲜丸Pasta】开火关火简易小食谱
材料: 蒜米- 切碎;咖喱酿蟹; 海鲜丸 (鱼丸、墨鱼丸、虾丸)- 部分切碎;Angel Hair Pasta
1. 将 Angel Hair Pasta 煮熟。
2. 开火加油把蒜米爆香,加入咖喱酿蟹,再加入切碎的海鲜丸炒香。
3. 加入Angel Hair Pasta 一起炒香,觉得不够味道可以自行调味。

Nikudo Seafood 咖喱酿蟹& 海鲜丸 


Curry Stuffed Crab Shell 咖喱酿蟹盖 & Cheese Stuffed Crab Shell 芝士酿蟹盖


Curry Stuffed Crab Shell & Cheese Stuffed Crab Shell

这两个酿蟹盖还满有创意的呢!
因为他们把蟹肉处理好, 各别加上咖喱和芝士调味,要吃的时候直接放入微波炉弄热就可以了;
但因为我家里没有微波炉,所以我把它当炒意大利面的酱料来处理,也挺好吃的呢!


Premium Prawn Ball & Premium Octopus Ball & Premium Cuttlefish Ball

因为自己做便当是希望平日尽量吃得健康一些,所以我大多使用食材, 比较少在吃食品;
但是Nikudo 的食品有一些不一样,像是海鲜丸不含防腐剂、不含人造色素、是纯天然的海产 ,可以吃得安心。
最重要的是,海鲜丸不需要再解冻就可以直接下锅煮了;
我觉得冰箱里有海鲜丸蛮方面的,因为宵夜时候若肚子饿,便可以直接用来下面条吃了!
我个人非常喜欢虾丸和墨鱼丸的味道,可以吃到很纯真的海鲜味道


海鲜便当 DAY 4|  日式煎虾天妇罗便当

2016.06.30 午餐便当☀:
糙米饭
Tempura Prawn
沙拉和一点点的芝麻酱
Birthday Cake 


我超爱吃Tempura Prawn 的,所以把我最喜欢的食材留给自己的大日子的时候做便当
这一天的便当应该是最容易处理的,因为Tempura 虾不会太厚,锅上放一点油来煎就可以了。
吃起来就脆脆的,连虾尾也可以一起解决掉, 配上那个自己搭配得沙拉还真的是一流呢!


【日式煎虾天妇罗】开火关火简易小食谱
材料: Tempura Prawn
这一道菜实在太简单了,就是下油热锅, 然后煎天妇罗直到表面颜色转黄金色就好了。
其实更方便和快速的方式是直接用炸的,但我不想吃得太油腻,所以还是用平板锅煎过就好了。

Nikudo Seafood Tempura Prawn


一盒十个的虾只天妇罗, 是那么多海鲜里我最喜欢的食材之一。
因为它不需要解冻,烹煮方式也非常容易,超适合我这种懒惰的厨房新手了!
重点是好好吃哦!


海鲜便当 DAY 5|  虾仁炒糙米粉便当

2016.06.30 午餐便当☀:
味噌糙米粉 (秋葵+胡萝卜+虾仁)
灯笼椒炒蛋
奇异果+Honey Plum


最后一天的海鲜便当挑战,因为是星期五的关系,通常我都会开始把冰箱的食材加于利用;
冰厨剩下两三根羊角豆和一些胡萝卜, 最容易的清冰箱料理就是炒米粉了,
虽然看起来并不会太华丽,但加上虾仁,有种比较豪华的感觉

Nikudo Seafood 脱壳虾仁


这包脱壳虾仁也一样很方便,可以把它分装为几个盒子,每一次解冻一个盒子就可以了。
我觉得虾仁是很多菜的救星, 不管炒菜还是炒面食, 稍微加点虾仁就有一种画龙点睛的感觉了!


关于 Nikudo Seafood



分享完我的5个海鲜便当, 接下来要分享关于Nikudo Seafood 的仔细介绍了。
成立于2004年的Nikudo Seafood 位于PJ SS2 , 属中高档海鲜品牌, 在一站式零售店内销售超过100种海鲜。
Nikudo 招牌里的海龟象征着“自然”、 “长活”,“新鲜”和“美味” ,目标是成为全国性和国际性最好的海鲜品牌;
因此他们的海鲜重视新鲜、健康、方便、自然和卫生,并获得HACCP认证。
个人最喜欢的就是,他们的海鲜食材都很新鲜,而海鲜食品则是真材实料,并且没有添加防腐剂的。


为了保证给顾客提供新鲜的海鲜,Nikudo Seafood 在捕抓到销售海鲜之间的步骤一点也不马虎
捕捞- 从马来西亚东马沙巴无污染地区捕捞海鲜
清洁&处理- 在温度低于摄氏 -38度以下清理海鲜及进行冷藏处理
运送- 海空运送皆在 摄氏 -18度的低温下进行
保存- 在温度低于摄氏 -21度之下进行冷藏式保存,以确保海鲜的新鲜度
零销- 在Nikudo Seafood 店内进行销售

更多关于Nikudo Seafood:
1. 他们会在官方面子书公布近期促销活动,留守那里可以知道更多好康。
2. 他们也提供delivery 外送服务



再来看看除了刚才分享过的海鲜食材和食品, Nikudo还有些什么其他食物呢?

日式饺子 Japanese Chive Dumpling


Japanese Prawn Dumpling, Japanese Chicken Dumpling, Japanese Chive Dumpling


Japanese Prawn Dumpling, Japanese Chicken Dumpling, Japanese Chive Dumpling


Japanese Prawn Dumpling, Japanese Chicken Dumpling, Japanese Chive Dumpling

平常上日本餐厅就非常喜欢吃饺子, 这次收到饺子也非常开心!
因为饺子直接从冰库拿下来就可以煮了,不管用炸、 蒸、或烫都没问题;
我则是直接用小火煎,表皮有点金黄色就可以了,好方便!
味道方面,虾肉饺子还不错,而韭菜则是每一口都是韭菜香,喜欢~


极品八爪鱼饼 Premium Octopus Cake


极品八爪鱼饼 Premium Octopus Cake


极品虾卷 Premium Prawn Roll


极品虾卷 Premium Prawn Roll

这两种极品八爪鱼饼和极品虾卷都是纯使用海鲜制作,没有添加防腐剂和人造色素的,
也一样是无需解冻就可以下厨料理了。



一个星期连续五天的海鲜便当挑战成功, 除了很开心我又多带了5个便当,也就是少吃了5顿外食,
更有成就感的是,我成功下厨料理我比较不熟悉的海鲜,
除了需要一点勇气之外,Nikudo  Seafood 提供的新鲜海鲜和其他食品也确实让我下厨得更加轻松
不知道这个便当计划会坚持到及时? 但欢非常迎留言让我知道你最喜欢哪一天的便当吧!


Nikudo Seafood

地址 (总行)
No, 40 Jalan SS 2/63, SS2, 4730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营业时间
星期一至星期日:7am - 7pm

联络 
03-78736505/ 012-6836797

其他分行

面子书
https://www.facebook.com/nikudo.seafood

网站


--------------------------------------------------------------------------------------------------------------------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9 comments:

  1. 我的天,我要封你為我的偶像了!
    我以往帶便當,都是能吃不能看的!
    你的真的好美好美啊!!
    看了都想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Wendy我真的没那么厉害, 我每次看你在家煮三菜一汤都觉得你真的很棒哦!
      我才要跟你多多学习呢!

      Delete
  2. 每次看你做便当吃都好开胃呢,尤其是最近的海鲜便当啊。可惜我没有厨艺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 我也是新手,之前也不太下厨的。
      厨艺可以训练的 嘻嘻!

      Delete
  3. 其实我也也每天带便当上班的,可是我的摆盘好差。没什么卖相。Huiying好厉害摆盘耶,每一张都好漂亮,看了都不像是新手耶。应该要向你讨教几招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你也带便当呀,好想看看呢!
      我也是很肤浅的觉得摆好盘吃起来比较漂亮,所以都会花时间摆一下。
      好呀! 我们来交流交流,不然只有我带也很没有motivation呢!

      Delete
  4. 其实我也也每天带便当上班的,可是我的摆盘好差。没什么卖相。Huiying好厉害摆盘耶,每一张都好漂亮,看了都不像是新手耶。应该要向你讨教几招了。

    ReplyDelete
  5. Huiying真的好厉害!(鼓掌)
    每日的便当都摆盘得美美,而且又吃得健康,要向你多多学习了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呀!
      现在都在实行平日吃健康一点,假期尽量放肆一些的计划,哈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