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8 August 2016

【Taman Desa 美食】新槟华家乡饭店: 聚集各种家乡式菜肴,暖心家乡菜餐馆!


如果你到过马来西亚各地, 尝试了不同地方的饮食文化和特色菜肴,
有没有想过把他们改良,再加点小心思集合起来让更多人尝试呢?
Taman Desa 新槟华的老板就是这样, 来自麻坡的他,尝试了大马各地的美食后, 开了这一家颇有特色的家乡饭店。


新槟华就在Taman Desa 人气咖啡馆 Wild Sheep Chase 的隔壁,
他们还有另外一家店面是在Damansara Jaya 。
其实一开始是老板Paul 的叔叔和叔母在1970 年于 PJ Paramount 先开始的家乡餐馆,
直到2007年因为退休把生意顶让出去,留下很多想念着他们特色菜肴的衷心顾客;
2012年Paul 决定延续叔叔的好厨艺,把家乡菜色继续发挥,
“Home Away From Home” , 让你不在家乡也可以吃到暖心的家乡菜。
这里不管是一家人聚集吃晚饭还是同事之间吃午餐都挺适合;
因为这里不只可以叫菜吃饭, 还有单点的大炒。


招牌酸辣蒸 (红尾白须公)- 100gram RM 6.90
Steamed Thai Style Spicy & Sour

看着鱼只的那两条胡须, 以为它就是一般的白须公?
不是不是, 它可是更加厉害的红尾白须公,也叫红尾虎, 特征是胡须较长而尾巴是红色的;
吃起来除了嫩还更加的弹牙,这种新鲜又好吃的鱼只需要用蒸的就可以享受到它的美味了,
像是这样的泰式的酸辣蒸,酸辣味道简单的用青柠、青红辣椒、酸菜来调配, 酸酸辣辣好开胃!


招牌娘惹蒸非洲鱼- 100gram RM 4.60
Signature Steamed with Nyonya Sauce

我个人还蛮喜欢吃娘惹蒸的, 因为味道比较丰富, 比起酸辣蒸更加有层次,但两者各有千秋;
招牌娘惹蒸非洲鱼用红辣椒、小辣椒粉、红葱、姜花和柠檬草来炮制,
实在是好下饭, 非洲鱼也很新鲜, 超爱吃酸酸食物的我觉得如果整体味道再酸再刺激一些就非常完美了!


招牌上汤啦啦- S ( RM 18 )/ M ( RM 32 )/ L ( RM 42 )
Signature Lala Soup

上汤啦啦是女生们的最爱, 也是这里的招牌菜。
因为Taman Desa 一带的居民口味偏淡, 所以这一道上汤啦啦会比较淡不会太辣
像喜欢嘴腔被汤汁的姜辣味烟熏的我,会觉得可以再重口味一些, 所以如果你跟我一样, 点餐时可以特别注明。


招牌辣椒苏东虾- S ( RM28 )/ M ( RM 48)/ L ( RM 68 )
Signature Spicy Squid & Prawns

接下来爱重口味的我来个掌声喝彩声!
招牌辣椒炒苏东虾特别够味, 味道是非常纯粹的干辣椒的火辣辣香气
搭配新鲜的苏东和虾, 辣味的香气真的让我们吃得很过瘾, 大推!


麻坡乌达蒸水蛋- S ( RM 11 )/ M ( RM 22 )/ L ( RM 32 )
Steamed Otak Otak with Eggs

以上一部分的菜肴是新槟华老板和叔叔在不同地方吃过的味道后再加以改进的,
但说到最特别的便是这一道麻坡代表性美食Otak蒸蛋
乌达在雪隆已经是不容易找到了, 加上麻坡独有的Otak 蒸蛋更显珍贵。
为了让顾客吃到麻坡的原汁原味, 蒸蛋上的乌达可是引进自麻坡巴东Parit Jawa 的60年老招牌哦!


咸鱼花腩煲- S ( RM 18 )/ M ( RM 28 )/ L ( RM 38 )
Claypot Pork Belly with Salted Fish

咸鱼花腩煲一直给人一种比较肥腻的感觉, 但是新槟华为配合这一区的健康口味,有特地选用脂肪较少的。
整体吃起来咸鱼味道偏重, 猪肉花腩不油但也不会太干, 是我很喜欢的口感, 好下饭!


花雕鸡- S ( RM 17 )/ M ( RM 25 )/ L ( RM 33 )
Claypot "Hua Teow" Wine Chicken

黄酒鸡、花雕汤面等酒类料理我都很爱,所以当然这一道花雕鸡也深得我心,
花雕味道香醇, 结合了煮得软嫩入味的鸡肉块,酒鬼真的没办法抗拒,哈哈!


招牌马铃薯猪肉- S ( RM 15 )/ M ( RM 22)/ L ( RM 28 )
Signature Potato Fried Pork

招牌马铃薯猪肉非常特别,几乎没有在别的餐厅见过的。
新槟华的主厨把马铃薯切得超级薄的,可见刀工实在厉害,所以吃起来马铃薯也是已经非常嫩而入味的了,
这还要归功于先炸再焖的复杂工序,是一道吃过一次便会印象深刻的家乡菜哦!


家乡茄子煲- S ( RM 18 )/ M ( RM 25)/ L ( RM 30 )
Homestyle Claypot Brinjal

大鱼大肉,总要来一顿蔬菜的菜肴来平衡一下吧?
新槟华的这一道家乡茄子煲有惊喜哦!
因为叫菜吃饭的地方通常我们都会点清炒或者辣炒的蔬菜,
但这里要推荐茄子煲,因为别有心思哦!
据说是阿昌家乡淡马鲁的特色菜肴,但为什么这位在那里土生土长的先生都没吃过呢?
外层是用炸过的薄饼皮铺在沙煲里, 再加上那用猪肉和虾米炒香了的茄子泥
吃的时候可以只吃茄子,也可以加点薄饼皮, 脆和软的口感结合非常特别!


后记,来到新槟华之后觉得这里的菜色都比较特别,个人除了推荐鱼肉和其他海鲜料理, 
也觉得新槟华和一般的叫菜吃饭的餐馆比较下更彰显它的心思和诚意
尤其一家人不管老少聚在一起吃饭,这里是不错的选择哦!

新槟华家乡饭店 Restoran New Peng Wah Taman Desa

地址
8-G, Jalan 1/109e, Taman Desa Business Park, 581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Wild Sheep Chase 楼下隔壁)

营业时间
星期一至星期五(星期二休息):
11:30 am - 2:30 pm
5:30 pm - 10:00 pm

星期六至星期日:
11:30 am - 10:00 pm

联络 
03-7971 9750

面子书
--------------------------------------------------------------------------------------------------------------------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4 comments:

  1. 是咧,上次我从wild sheep chase 走下来后香味扑鼻而来!
    下次找我嘛,我住超靠近的,哇卡卡卡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你住那么近啊~ 这里那么多美食,你怎么还那么瘦!
      我还没去过Wild Sheep Chase, 但约了人下次去,没关系,有机会再去那里找你Makan Makan 呐!

      Delete
  2. otak otak蒸蛋我有做过一次,好吃!但这里蛮难找到盒装的所以没机会再煮过 >_<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真的很爱Otak Otak耶!
      好厉害哦,我都买盒装的然后蒸来吃而已耶~
      这的,这里都找不到,Only In Muar!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