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January 2012

凌晨两点, 让我废话一点。

两点, 是宁静的凌晨两点。 穿着旧旧的轻松背心和宽松得应该被当踏脚步的短裤, 我慵懒的躺在软绵绵的床上, 抱着的小枕头, 有被氧化的泪水、口水的味道, 覆盖着我的是阿嬷从中国买回来的丝绸棉被。 好温暖,暖得我不舍得入眠。

是的, 我回到家了。 带着被消化的午餐, 踏上烦人的捷运, 背着足以让我身高减少一公分的笨重行李, 坐了五个小时的巴士,我平安的到家了。感谢上帝。 脑袋里还有消化不完的开心和期待, 兴奋脱离考试的魔掌、 期待回乡过年; 但毕竟精神被严重耗损了两个星期, 我不得不承认,我累了。 戴上耳机, 不让手机任意的播放, 我让田馥甄的天籁嗓子让我好好入睡。南北大道一路通顺,我在想, 游子们,你们还不回家过年吗?

游子;是的, 曾几何时,我也当上了游子一族。 总是要看过最华丽、 最繁荣的, 才会发现最原始才是最适合自己的。 见识过吉隆坡这个繁荣的城市、 体验过它的车水马龙、 品尝过所谓高级的食物、 遇见过各式各样的地球人类; 说真的,我最爱的,还是槟城。  最爱这里最有特色的福建话、 最爱这里两块钱就可以医饱肚子的到地美食,最爱这里看不完的历史文化, 还有好多好多... 

明天,我要睡到自然醒, 然后请允许我自恋地欣赏我的战利品。


晚安。

2 comments:

  1. 总是要看过最华丽、 最繁荣的, 才会发现最原始才是最适合自己的。
    好喜欢这篇...^^
    可惜,就算是游子,回家时,我也不再是回去槟城了。
    呵呵,要珍惜呢!

    ReplyDelete
  2. 霹雳也是你的家嘛, 也会有值得你爱的地方。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