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9 February 2013

凹和凸的爱。

那天,我们举家大扫除。
 我们把两老“赶”出家里,其实一来是不想他们操劳想帮忙, 二来想预防他们因为家里凌乱而不慎受伤。

那时, 我正蓬头垢面地忙着打扫,不经意从家里的后门看出去,看见他们正在谈天,看起来很愉快。 然后,我悄悄拿起相机, 把他们正在聊天的背影的那一刻给捕捉起来。这时,被阿公发现了,他说:“哪有人拍照拍背影的?”。我说阿公啊,背影才有感觉嘛!我当然没说出口,只是默默地走到他们的面前,要他们笑笑,然后就这样:


那天的他们,很恩爱。
或许是因为年纪大的关系,近年来阿公的脾气比较暴躁,因此阿嬷时常忍气吞声,而和事佬就是我们这些孙子了。 当然,很多时候我觉得小吵闹其实无伤大雅,反正他们一起相处了这么多年,彼此都懂得对方的脾气了。 

我想,这辈子你会遇见多少个谁,爱上多少个谁,会跟谁结为终生伴侣, 是上帝安排的。样貌、身材、财产这些太虚假的身外物其实应该把它当作是加分点;内涵、性格、真诚这些不会被岁月侵蚀的难得才是应该好好斟酌的。还记得那天,某个只认识我两天的朋友告诉我, 以我那么爱蹦蹦跳跳、嘴巴停不下来的人应该找个安静的伴侣,这样两个人才能找到对的平衡点。他只对了一半,因为我也有安静的时候,只是我常把这些时刻留给比较亲密的人;但他说对了一点,两个人的性格和优缺点互补很重要, 就像阿公阿嬷, 一个爱买食物、一个馋嘴,一个凹、一个凸。

他们两个,经过了多少岁月, 从以前的奉父母之命结婚,然后把爱情升华为亲情,到现在的又爱又恨;经过了多少年代,仍可以互相作伴,一起变老,在我眼里,这是一份难能可贵的感情。

与其在意不能持久的外在,不如抓紧让岁月羡慕的爱;与其期待不可能的完美,不如找个凹来平衡你的凸。




我想,这辈子你会遇见多少个谁,爱上多少个谁,会跟谁结为终生伴侣, 是上帝安排的。与其在意不能持久的外在,不如抓紧让岁月羡慕的爱;与其期待不可能的完美,不如找个凹来平衡你的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