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May 2013

小事:小东西请不要长大

1. 我一直都在用D牌洗发精, 也曾经爱上它的香味;只是后来心血来潮想转换牌子, 怎么知道一换就是三个月。 那天我偶然发现橱里还有一瓶全新的D牌洗发精, 拿出来洗头后, 突然觉得这股熟悉的味道很恶心。 我当然没有要诋毁这个牌子的意思, 只是觉得习惯了不习惯这件事是可以很可怕的。

2. 我告诉傻B说无尾先生身体里流着政治家的血, 这一点让我很害怕。 傻B说这样很好, 或许某天他会成为第二个林冠英, 为民服务。 我当然很欣赏槟城首席夫人周美清, 但我还是冷冷地回了一句:“我不想剃光头。” (纯粹幽默)

3. 最近睡觉时时常不自觉地磨牙。 这种身体控制不了并不由自主的反应是很恐怖的,我在想会不会有一天我在梦里老去,然后丢下看世界的梦想来不及实现?

4. 脑袋里一直想着买相机的事情,但是从牌子、款式、到价钱里有太多要考虑和斟酌的因素。 但考虑越多, 得考虑的就更多。原来, 当我们越得不到就越想得到, 越想得到就越得不到。

5. 对于我这种很会跟自己过意不去的人, 总会为了很小的事情杞人忧天。 这次也就再次证明了:为了“小东西”,我把畏疾忌医丢一旁去看了医生, 怎么知道医生用0.1秒瞄了一眼, 然后说没事。 一件让我以为自己患上什么奇难杂症的“小东西”在医生眼里只值他的0.1秒。


传说中的“小东西”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