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May 2013

偷时间的人

我在副架座上偷偷入睡。 在塞满了车的高速公路上, 再豪华再高科技的车也只剩下乌龟的速度。 只是, 我安慰自己。 反正在龟兔赛跑里,不管高傲兔还是Steady龟最终还是会到达目的地;遗臭万年还是流芳百世我并没有很在乎。 于是, 我又偷偷入睡; 却又不慎被吓醒。

然后, 睡着醒着 就到达了。


最近很忙。 忙功课、忙考试、忙解决问题、忙寻找灵感, 更忙探讨。也总是遇见很多很奇怪的人和事。 我尝试学习配合, 学习站在不同角度去体谅去谅解, 更多时候学习闭着眼睛盖上耳朵-- 眼不见为净,也要充耳不闻。 或许逃避不是一个对的选择,但被缠绕在事不关己却身不由己之间,要看多少要听多少要顾虑自己多少总没那么简单。 我也是个怪人吧, 你说。

身边的事情开始零乱起来。 忘了今天晚餐是什么,昨天考试考什么,明天该烦恼什么。我却没有想要努力记起, 因为这时候To Do List上的每件事情都是毫无情绪的。可以做的,是希望时间快转, 转过功课转过考试转过忘了长大这份尴尬。 只是时间精准得连一分一秒都要跟我斤斤计较。

所以,我偷时间。偷一些忙碌的时间, 让自己轻松; 偷一些轻松的时间,让情绪紧张;偷一些睡觉的时间,去思考前因后果; 偷一些失落的时间, 告诉自己没什么。

然后就,没什么了。

3 comments:

  1. 你不是怪人,我也常这样!!! =]

    ReplyDelete
  2. 我的时间也在乱用中。睡前,总会说不该这样,明天就会改掉,但还是这样。

    ReplyDelete
  3. 却总是戒不掉的才可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