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5 July 2013

吉隆坡KL Restoran Sri Nirwana Maju, Bangsar: 香蕉叶里的不败料理

Bangsar Baru 一向是消磨时间的好地方。一列又一列的多层商店整齐的并排着, 底层通常是较高消费的美食馆, 从本地美食到各国的口味, 只要你口袋有些现金, 不怕饿坏肚子; 二、三楼通常是时装商店,让你逛街的同时爬爬楼梯, 城市人嘛,是该做些运动的。 除此, 这里还有理发店、有机食品店、牙医中心、银行、美容产品点等等商店, 而这里最著名的地标是商场Bangsar Village II。 由于这里提供很多方便的服务,也因为商店外的泊车是免费的,所以人潮总是在午、晚餐时间和周末特别多,要找到停车的地方没这么简单。

尽管如此, 这里却是我被繁忙的城市生活恶搞后宠爱自己的地方, 而其中一家我很爱的餐厅就是今天我想要推荐给大家的:Sri Nirwana Maju 的印度料理。




这家Sri Nirwana Maju 是由一对印度兄弟姐妹打理的美食馆,算是在这一区里较少的本地料理。 因为Bangsar 是属于高消费地带,所以Sri Nirwana Maju 曾经以独特的经济、传统和美味深得人心, 虽然近年来价钱开始上涨(但印度料理本来价钱就比较昂贵), 却因为食物的好口碑,来光顾的客人仍然络绎不绝。尤其是午晚餐和周末, 排队等桌子你可要耐心一些。

这便是我说的人潮。

当然,为了不让客人等太久,在你排队的时候,招待员便会拿着订单为你下定菜肴, 当有位置的时候,不需要多久便可以看见你点的食物了。


光顾的顾客有本地各大种族和外国人。

等到座位后,招待员现会在你面前铺下一大片香蕉叶(Banana Leaf), 当然前提是你得order了饭类的食物。接着,招待员会为你在香蕉叶上添加三样配菜:沙拉、当天的蔬菜类和炸苦瓜。 再来是白饭或Nasi Briyani和三种不同的咖哩任君选择。



沙拉

当天蔬菜类:包菜


炸苦瓜。

配菜之中我最喜欢的是炸苦瓜, 虽然平时我特爱很苦的苦瓜, 而这里的苦瓜不苦却因为被香料调味过, 外脆内酥让我吃了有些惊喜的感觉。

Nasi Briyani被我贪心地加上三种咖哩后。

Nasi Briyani Ayam- RM 12

第一次到访,我点了Nasi Briyani Ayam, 很美味的同时也很大分量, 让我吃了这份午餐后差点想要Skip dinner。 然后因为太美味了,不到一个星期我又再次光顾, 这次我点了最basic的香蕉叶饭 (Banana Leaf Rice)。 虽然少了很好吃的鸡腿, 但这基本的香蕉叶饭里包含了香蕉叶、白饭、酥脆饼和三样配菜。
Banana Leaf Rice- RM 7.50

当天的蔬菜类:两种不一样煮法的长豆, 沙拉和炸苦瓜

印度酥脆饼, 单吃或配上咖哩都很好吃。

Fried Chicken- RM4

没有了鸡腿, 这次我点了炸鸡, 我觉得很好吃很值得。 若你看看邻桌的顾客,你会发现这是很“必点”的一道菜。 很贴心的是,你可以自己选择你想要的鸡肉部位。


看见这条很漂亮的小辣椒, 我在好奇心作祟之下咬了一小口, 却意外发现这被炸过的小辣椒真的还满辣的! 所以我说, Don't Do This At Home, 姐姐可是有练过的。

Deep Fried Squid with Lime- RM10

这盘炸Sotong算是我的最爱, 不吝啬乌贼分量加上大葱和酸干非常开胃。这也是为什么它是我两次到访都必点的菜肴。

Teh Tarik- RM 2

Apple Juice- RM 5

这是店里的人潮。

除了我推荐的美食之外,这里还提供各种菜肴,像是不同煮法的鱼类和印度饼等等,当然还有印度煎饼和著名的饮料如 Mango Lassi。 


等我那天又上瘾了, 我会再次到访尝试更多这里的不败印度料理。
Restoran Sri Nirwana Maju
43, Jalan Telawi Tiga,
59100 Bangsar, Kuala Lumpur.
地标:Bangsar Village II
电话:03- 22878445
营业时间:10am-1.30am (建议尽量避开繁忙时间)
特别推荐: Banana Leaf Rice, Deep Fried Squid with Lime.



--------------------------------------------------------------------------------------------------------------------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