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4 January 2016

【dear城事】Micisu Art Studio: 禅绕艺术无设限 一笔一画创造艺术

2015年是Secret Garden 绘本风靡全球的一年,  掀起涂鸦填色热潮,世界对于艺术似乎有新的看法。
虽然我对于绘本可以抒压的效果非常好奇, 但是基于对自己没有完成它的信心, 所以我并没有购买。
其实这个图腾式的绘本是一种禅绕延伸艺术, 那道底禅绕画是什么呢?





什么是禅绕画?

禅绕画其实在年由Rick & Maria开创, 英文名字是Zentangle, 
禅绕画文化在外国已经较为普遍, 近年在马来西亚才被广为认识。
苏美子老师是美国禅绕认证师 (CZT- Certified Zentangle Teacher), 她曾在多家电台推广禅绕画。
这一次有机会到老师的工作室来小小采访, 也希望在这里让大家知道更多关于老师和禅绕画的故事。


禅绕画工具

那学习或练习禅绕画, 需要什么工具呢?
其实禅绕画的精神并没有特别要求一定要使用特定的工具, 
只是为了画画的流畅度,加上每一次的作品都是一张 “Masterpiece”,
一般上会使用Sakura笔和铅笔在好品质的意大利棉纸上作画,再使用Tortilion来作3D的设计。
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工具里没有使用橡皮檫,这是因为在禅绕艺术里强调没有对和错。
每一笔、每一画都是在创造一门独一无二的艺术



白砖禅绕

禅绕画类别

每一个白砖的大小都适中,不会太大,画起来没有负担,也是可以放入口袋的size。


白砖禅绕(上色)


茶砖禅绕



中级:禅陀螺

美子老师的教学主要分成初级和中级,初级是白砖禅绕,中级有茶砖、黑砖和禅陀螺。
禅陀螺(Zendela) 是禅绕画 (Zentangle) 和曼陀罗 (Mandala) 的组合。


美子老师教学禅绕画

禅绕艺术属于抽象画,目的是要透过重复绘画图腾的专注来达到放松
每一个方向都是合理,不需要预先设计,也不要局限在自己的框框里,尽情发挥创意。
通过画的时候,把藏在内心的心情疏解和释放,
回到小孩的状态,回归最纯真的时候。


从点线、链接、画任何形状的半圆新月、涂黑、加光圈、画出立体感,
再用 Tortilion 推直笔来做阴影设计,作出更多变化。

100%纯棉质和普通A4白纸的分别是棉质的质感给予微妙的阻力,每一笔都不会太快,以慢形态完成。
记得哦,在禅绕艺术里并没有对错;
只要One Stroke At A Time, 一笔一画、一心一意,每一个禅绕都是艺术。


美子老师说城市人为生活忙碌, 却没有把时间留给自己。
想想也是, 我们白天上课上班, 为了缴费, 供车, 伙食等, 即使晚上放松也不外乎和朋友聊天吃饭,
似乎把自己排在最后一个位置。
因此, 本来就在美术教育界的美子老师有着推广禅绕画的使命。


从小就有绘画艺术的天赋,曾担任电视编剧,
学习以及推广禅绕以后,发现身边学习禅绕的人在生活上的改变。
目前在儿童和大人界里颇受欢迎,尤其小孩在画禅绕的时候训练专注力;
此外,美子老师也很欢迎老一辈一起来学习。


一只手的距离来欣赏

画完每一个步骤过后,通常会以一只手的距离,从不一样的角度来欣赏
远一点的距离可以让我们忽略不需要执着的小细节,同时看看需不需要再添加更多笔画。







Micisu Art Studio

位于PJ SS2 的Micisu Art Studio 是美子老师的个人工作室,
可以看到老师的的巧手真的创造了很多作品,让很多盒子、瓶子和笔袋都非常个人化。
除了获得禅绕画认证,她还是蝶谷巴特认证师(Italy To-Do Decoupage Certified Teacher)。


感谢美子老师给我们机会做一次的采访,在短短的采访发现美子老师是一位很棒的教学者,过程中都不断给予鼓励。
如果你对禅绕画有兴趣,想要学习这无设限,没有约束没有规则的艺术,
不妨给自己机会认识Zentangle,开创你不知道的天分,一起创造Masterpiece吧!


ps:【dear城事】是我们希望发掘大城小城里的不同故事而开启新标签,
不确定下一个城事会在几时分享,但是希望更多有趣的故事会继续在这里被记录! :)


Micisu Art Studio

地址:
No.31, Mezzanine Floor, Jalan SS2/67, 47300 Petaling Jaya, Malaysia

联络:
012-732 5620

面子书:

学费 (以老师面子书为准):
(A) Zentangle ® Basic Workshop / Basic Workshop A+B (4 hours)
Fee: RM185 / RM190 (East Malaysia) (inclusive of Materials)
(B) Zentangle Intermediate: Zendala, Renaissance & Black Tiles
Fee: RM390 / RM405 (East Malaysia) all 3 Intermediate Classes (Inclusive of Materials)
(C) Zentangle Intermediate (Renaissance, Black and Zendala) (3 hours each)
Fee: RM150 / RM 155 (East Malaysia) - (inclusive of Materials)
(D) Zentangle for Kids
Fee: RM120, 2 time workshop for each level (1.5 hours each), inclusive of materials
(E) Zentangle for Parent + Kids (禅绕亲子班)
Fee:RM185, 2 time workshop for each level (1.5 hours each), inclusive of materials.
(F) Zen.coupage Accessories Series 
Fee: RM180, inclusive of materials
(G) Zen.Coupage Fabric
Fee: RM180, inclusive of materials
(H) 中阶学员共修班 (完成所有中阶课程的学员)
Fee: RM20 场地费,不包含材料。学员互相讨论分享的环节。
(I) 基础班学员共修班 (任何上过Mici 或团队老师的基础班的学员)
Fee:RM35 场地费,不包含材料。老师会用一个小时教导新图形/变化。

--------------------------------------------------------------------------------------------------------------------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FB: dearhuiying)

8 comments:

  1. 很不一样的分享, 看到你在面子书分享的时候还有点疑惑, 现在看了,对禅绕画多了一份认知

    ReplyDelete
    Replies
    1. 希望可以把禅绕画这么好的艺术让更多人知道 :)

      Delete
  2. 很有意义的分享!期待Huiying的更多dear城事 :D
    第一次认识禅绕画,感觉很特别,老师的作品都很厉害!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HH,谢谢你~
      老师真的很厉害,敬佩她 :D

      Delete
  3. Dear城事的第一篇文章很棒!
    期待以后更多这样的分享。
    感觉惠赢真的很用心在经营部落格,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Yi Ting,希望还有机会再分享更多,谢谢你的鼓励 :)
      你也很棒,不断发掘槟城很多美食,下次我回家都要问你有什么好吃的了,嘻嘻!

      Delete
  4. 谢谢惠赢这篇很棒的分享吖~我也要好好尝试禅绕画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丫丫的鼓励呀! 谢谢!
      你一定会很喜欢!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