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November 2013

泰国甲米奥南五天四夜之旅1:甲米大街的周末夜市

想要背着背包,用双脚踏遍地球,用眼睛欣赏世界,用心灵感受文化这个梦想从来不曾消失过, 尤其从日本回来以后发现旅行像是一只强心针,对往后生活的推动力一直持续。 但规划旅行不是件简单的事, 天时地利人和及“荷包” 之间总要配合得很好。 展开泰国甲米奥南五天四夜之旅之前的一个月, 我们就开始不停地点击亚航网页,想要寻找一张满意的来回机票。 感谢上帝, 努力了一些日子以后,我们在亚航找到了前往泰国甲米,五天四夜(来回飞机票加住宿)只需要RM300的好康头。

甲米(กระบี่)是位于泰国南部的一个小岛,主要经济来源是旅游业。每年将有6个月会受到季候风的影响,所以五月至11月是该岛的淡季;11月开始因为天气开始晴朗人潮便开始增加。 奥南是吸引游客到访甲米的一个小镇, 除了有浓厚泰国文化的小街,也有各国风味的餐厅。奥南吸引人潮的另一个特色是它提供了方便的交通前往许多著名的一日岛游及其它游山玩水的配套。

从吉隆坡LCCT出发是11月3日的晴朗中午, 到达甲米机场只需要大约一个小时。 从飞机踏下陆地的第一步便让我感受到甲米纯朴的特色, 也因为这样的风土人情,我们来到甲米的期待只是简单地希望为忙碌的生活充电,不必刻意安排太紧凑、让人透不过气的行程。




飞机是排在火箭以后的世界第二伟大发明;而坐在靠窗位置是排在准时以后的搭飞机第二重要事情。 从窗口望下,再雄伟的建筑物也只像是眨眼般简单,而在天空上翱翔的我们唯有借着梦想的力量才能感受到在这世界上存在的归属感。

从机场离开,我们并没有前往位于奥南的住宿, 因为Day 1 恰巧是星期日,所以我们安排了的行程是逛位于甲米大街的周末夜市。当然, 说好了是夜市,天还没暗之前,甲米大街还是条安静街道。这也好,“长途跋涉”的我们背着一大袋小带的行李开始了在甲米的闲逛。

热闹来临前,奥南大街的平静。


寻找美食之旅也开始了:

#1:在街边看见的小食:类似松饼的味道和口感的小食, 一个只需要15泰铢(Baht), 可以选择的口味包括: 红豆、巧克力和葡萄干等等。
#2, #3: 我们买了一个Thailand Custard口味来试试, 味道很像马来西亚的“咖呀” (Kaya),特别喜欢松饼金黄的表皮,清香的味道里带点Custard的甜味,  偷偷告诉你,离开甲米后, 它是我最想念的食物之一。
#4,#5:阿尧和阿雁的Taro松饼。
也是路边档的猪肉圆,只需5Baht一串。

因为这样大行李小背包的这个“背包旅行”,穿梭在大街上也渐渐疲惫的我们,在一家路边档口逗留,享受一碗非常道地的Chicken Soup Noodle.


你知道吗?虽然泰国是个佛教国,甚至以其四面佛闻名,但其实甲米是个回教地区。这里拥有90%的回教徒,其余的是佛教徒或道教徒。所以,接下来的五天四夜里,我们不断地遇到马来西亚的马来同胞,(华族也很多),因为这里的文化和饮食习惯与我国相近,是吸引马来西亚人的焦点之一。当然,这个多元文化的因素也吸引了西方与中东国家的游客。

说了这么多,我想说这碗Chicken Soup Noodle虽然是 Halal的食物,但味道非常地道。 40Baht的一碗美食里,除了味精下得毫不手软,还有三种面条任君 选择,我们选了泰国冬粉,现在回味,也唯有垂延三尺。



桌上还摆着了辣椒油、辣椒粉和花生粉,都是我们不熟悉的味道, 但旅行的意义就在于体验一些平时无法完成的事情,所以既然来了,那就该什么都试试,不是吗?而感谢这份勇气,辣椒粉实在不是普通的级别,而花生粉为这碗面汤带出不一样的感觉。 泰国路边摊的另一个特色就是老板通常会为每位顾客提供一杯白开水,这个新体验对我们来说是很温馨的。 我们就这样在面摊里避开了一场“莫名雨”。




一碗鸡汤面,一杯白开水陪我们度过了在甲米的第一个下午, 迎接而来的便是期待已久甲米大街的周末夜市了。 太阳还未下班,人潮已旺盛;下了一场下雨的甲米大街,空气特别清爽。


这里的夜市小吃特别多,像我们这样的外地旅客,我建议边走边吃。购买小吃时,不妨买最小分的,这样才不会因为分量太多而品尝不到更多种类的食物。 



第一站的甜酸椰丝Cream饼,不是我很爱的食物,却中了阿雁的口味。




不是很清楚这个小食的名称, 应该是米饼? 分别有玉蜀黍粒和芋头块两种口味,特别喜欢前者,酥软的口感和香甜的味道。 价钱为:
大:40 Baht
中:30 Baht
小:20 Baht

非常可爱的爆米花机,可以选择的口味很多,但因为在马来西亚随处可见,所以掰掰咯!

烧烤食物,正!

男人们很爱的冷饮,Cendol: 25Baht


阿尧和阿雁的Cococnut Ice- Cream,诱惑感十足。

这是让我爱上猪肉的猪肉串,因为它腌制过的香料, 你说如果马来西亚也有这样的猪肉串,我肯定不会挑食了。



大家都说泰国曼谷最著名的小吃是Banana Pancake, 虽然当时我们不在曼谷,不过我们猜想甲米的Banana Pancake应该也会别有一番风味。 

Halal Food, Since 1977, 姜是老的辣,Abang Pancake,我果然没信错你。


食用油+Roti Canai+ Margarine + 香蕉= 夜市里最高卡路里的食物, 想瘦身的你千万别碰哦!

但通常不健康的食物才好吃嘛!
Banana Pancake 才25Baht, 口感和味道像是马来西亚的Roti Pisang,但怎么吃了觉得Banana Pancake比较吸引我,难道外国的月亮真的比较圆啊?


水果蔬菜鸡肉串: 15Baht一串, 鸡肉香甜多汁,和水果蔬菜的搭配我只能说是天衣无缝。


吃完鸡肉串, 正当我惊呼及大声尖叫它的美味时,突然觉得热闹的夜市怎么突然变安静了, 身边的人群开始不动了, 小贩们停止烧烤停止买卖,小孩们不再嬉闹, 原来大家都在立正唱国歌, 至于这种情形是不是每天一次,那就不晓得了。 

这是当晚的夜宵,鸡蛋鸡肉饭,也只需40 Baht。

小孩最爱的甜品-jelly

适合当手信送给朋友的Alphabet Jelly。


这里的夜市,除了充满当地文化气息的食物让你医包肚子之余,其实还是个富有艺术气息的夜市。这里有大人小孩的衣服首饰、艺术画、手工作品,还有适合送给朋友们的手信如:磁铁、明信片、笔记本、香皂、吊饰等等。当地的小孩, 脸上的稚气和他们与生俱来的音乐才华不成正比,靠着自己的双手赚取少许帮补生活的费用。一张大草席铺在街上,你的琴、 他的鼓给夜市添加了几分热闹的休止符。


这些100Baht的雕刻肥皂,我想即使买了下来,也不会有人舍得用吧?

上下左右一幅又一幅的画,仿佛像个小画廊。



阿昌阿嬴阿尧阿雁在甲米第一天的狼狈模样。


把我们带回奥南的小巴, 每人60Baht,结束了第一天的旅游,期待着我们第二天的更精彩!


泰国甲米奥南五天四夜之旅1:甲米大街的周末夜市   感想- 我从飞机正式踏入泰国的第一步便开始观察这片土地和它的文化。 还记得在飞机场等待入境时我们遇见了一个当地的安排入境事务的保安人员,他用他浓浓泰国腔调的英文把我们逗得笑得合不拢嘴。然后入境后遇见飞机场里的旅行代理人员们,他们的热情也让我加分。 甲米这个地方,在第一天的行程里,已注定让我爱得无法自拔。只是,那时的我不晓得,这个小镇可爱的地方何止这些呢?


--------------------------------------------------------------------------------------------------------------------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2 comments:

  1. 期待你的下一篇的分享。
    哈哈哈,我坐飞机也喜欢靠窗,因为看看窗外的情景,也让我觉得人类其实就是这么渺小而已,什么问题也不在是问题咯!!

    ReplyDelete
  2. 哈哈哈,番薯。电梯, 靠窗的座位是最最棒的, 哪怕在飞机里也只是一个小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