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January 2014

分享 || 保持健康饮食习惯, 支持AXA AFFIN 110CancerCare活动


这一篇文章是为了帮助AXA AFFIN和马来西亚国家癌症协会(NCSM) 在《癌症患者宣传活动》这个项目中的合作, 以支持目前正在接受医疗的癌症患者。 每一个链接回AXA AFFIN 110 CancerCare 网站的博客, AXA AFFIN将会赞助癌症患者医疗中心的使用费用。 简单的来说, 每一篇文章将站住癌症患者的一天 NCSM Treatment Centre 费用。

那你对癌症方面的知识有知道多少呢? 让我来分享一些我知道的吧!
接到负责人的电邮时, 觉得自己可以分享可很少, 毕竟我知道的真实的癌症病例都是通过朋友分享的。但概括来说,我们都知道癌症是大家健康上的公敌, 除了因为癌症的治疗对病人来说是身体与心灵上的折磨, 还有因为癌症夺走的性命,不只对国家社会,还有对患者家人的伤痛是无法形容的。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报道, 大约有30%的癌症死亡源自五种主要行为和饮食危险因素: 高体重指数、 水果和蔬菜摄入量低、缺乏运动、使用烟草及饮酒。由此可见, 只要平日拥有正确的饮食习惯及多做运动,便可以减低患癌症的风险。

根据泛高尔夫网报道的一篇“预防癌症的饮食之秘”,防癌饮食是不吃什么, 而不是吃什么。 比如做米饭之前要把米淘洗干净以减少霉变对上很提的损害了;比如熏烤的鱼、肉、香肠中含有致癌的烟焦油,要少吃;比如腌制品中含有致癌物质亚硝酸盐, 要少吃了; 比如发霉的米、面、花生等食物中含有黄曲霉素,不要吃。




这篇报道也提供了预防癌症的三重点:
1、防癌是一个长期的“工程”,不是几个数字,几种食物就能做到的,千篇平等的饮食结构不仅不利于癌的预防,对身体有害无益,就比如常喝牛奶可预防胃癌的发生,可对乳糖不耐受的人,喝牛奶只有害处。就像文章里说的防癌饮食是不吃什么,而不是吃什么。
饮食原则就是营养均衡就好。
2、除了防癌饮食,吃饭的时候要细嚼慢咽,人们在咀嚼的过程中可以产生氧化酶和过氧化酶等唾液酶,在致癌物质进入人体时,这些唾液酶可以把它们杀死。
3、有癌症家族史的朋友,除了防癌以外,还要按时做体检。


阿嬷曾是个患有数十年遗传性糖尿病病患者, 也曾因为细菌感染而被迫截肢左脚两枝脚趾。从那时开始,家里便开始维持正确的饮食习惯;而我在年纪告别20岁以后健康得来不易后便开始我的Eat Clean计划。
而实行了Eat Clean计划后, 不只皮肤变好了, 精神也和身体也变好了, 最开心的是往日饮食习惯不佳,喜欢暴饮暴食,天天宵夜的爸爸最近也因为我的影响开始跟着我Eat Clean 的脚步。


虽然患癌症另外一个最大的原因是家庭基因/遗传性, 但只要平时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及多做运动, 便可以大大减低患癌症或延迟癌症敲上门的时间。今天开始跟我一起保持良好饮食习惯, 一起预防癌症, 一起支持 AXA AFFIN 110 CancerCare  的活动吧! 

--------------------------------------------------------------------------------------------------------------------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1 comment:

  1. I love your blog.. very nice colors & theme. Did you make this website yourself orr did you hire someone to do itt for you?

    Plz respond as I'm looking to construct my own bkog and would like to know where u got this from.

    thank you

    My page; gta san andrea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