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January 2014

分享 || 辨认你的体质属性,一起过个健康的马年!

再倒数3天,我们就要迎接新的一年了。 由于今年是马年, 我先祝大家马上有钱, 马上有闲,马上有好姻缘。 大家都知道农历新年是华人最重视的一个日子,除了可以向好久不见的亲戚拜年讨红包之外, 还可以和难得见面的朋友聚会。 当然在这个节日里, 最完美的庆祝方式便是大快朵颐了!

每一年家里的除夕晚餐都是围炉, 除了有阿嬷的好汤头, 还有一桌大家最爱的围炉食材, 然后有喝不完的汽水和甜品, 然后客厅里摆着的一堆新年饼, 所以啊, 过新年总是让我过个“胖”年。除此之外, 我还会和一班相约好的朋友到外出用餐聚会,也因为近年来槟城著名的咖啡屋式的餐厅食物都让人垂涎,所以聊着的同时也吃着不停。





再来, 每年家里都“盛产”新年饼, 除了有自制粿佳必、年糕、花生饼还有创新的鸡丝卷、蜂窝饼、cookies和凰梨饼等等,而这当中我最爱的就是鸡丝卷了。 还记得某一年新年的某一天, 我抱着一大盒鸡丝卷一边大吃一边观赏新年特备节目。结果大概两三天后,脸上就这样被三颗痘痘攻击得体无完肤了。



虽然农历新年对华人来说就像是拿正牌大吃大喝, 不过不适当的暴饮暴食最后也只会折磨自己, 所以享受归享受, 大家还是要懂得辨认自己的体质属性,才可以将大吃大喝的杀伤力减到最低。要不然,当过完年后大家各自回到学习或工作岗位才发现健康出问题, 如:胃酸或胃胀气以及发烧热气等健康问题不就很悲剧吗?

那我们要怎么准确地辨认自己的体质属性呢? Gaviscon 是一种帮助减轻胃灼热及胃酸倒流所引起的不适, 在这里跟大家分享Gaviscon 提供的辨认体质属性的小贴士:


根据上图, 在中医理论来说, 食物可分为三大类型: 热、寒、平。热性食物包括辣椒、榴莲和煎炸食物等; 橙、茄子及紫菜则属于寒性食物而平行食物则包括苹果和蘑菇等等。所以如果你的体质偏热, 那么就应该多食用冻寒性和平性的食材, 反之, 若你的体质偏寒, 那么就应该选择湿热性和平性的食材了。懂得你的体质属性, 然后选择适合你的食物, 我们一起过个健康的马年吧!


更多有关Gaviscon的资料欢迎到Gaviscon官方网站点阅!

--------------------------------------------------------------------------------------------------------------------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