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April 2014

KL 美食 || Mid Valley笼的传人一蚊鼓油皇鸡(一蚊鸡)

笼的传人餐饮集团在本地是一家颇有名的连锁餐厅, 主要菜系包括了上海菜、北京菜和四川菜等, 最受欢迎的其中一样美食就是上海小笼包(汤包), 小小声说我也是粉丝之一。 笼的传人会在定期推出促销活动, 最熟悉的莫过于他们的一蚊鸡, 也就是马币一块钱就可以享用一只鸡的好康头。 

一直很想去享用这个好康很久了, 但计划一直无法达成, 直到那天室友心血来潮的提议, 我当然二话不说马上赴约。


其实身边很多大学的朋友都不知道谷中城Mid Valley 设有笼的传人这个餐厅, 原因是它所在的位置比较隐秘。 正确来说, 它是坐落在Cititel Hotel 的Main Lobby 里, 但若从Mid Valley , 你必须先寻找在底楼Ground Floor 的The Coffee Bean & Tea Leaf (Lot G-047), 然后往它旁边的通道进入便可看见笼的传人了。



我们到达餐厅时是傍晚六点三十分的晚餐时间,虽然当天不是周末, 但那时店里已经有了满满的客人, 大家应该也是冲着一蚊鸡来的吧!



我们是没有预约前来的, 不过幸好那时还不算太迟, 餐厅里还有几张空桌子,我们随意了选择了一个靠窗的位子。 虽然我很馋嘴于他们的小笼包,但大伙儿的目标是一蚊鸡, 所以大家都同意叫菜吃饭, 那我也愿意尝试其他还没吃过的美食, 毕竟每次来这里我都会点小笼包或拉面。

笼的传人配合即将来到的端午节正在推销“粽有你心”在店内售卖多种口味粽子。

服务员送上来的热腾腾焖花生(额外计算, 没有想吃的朋友可以不要。)

和我随行来用餐的朋友有两位, 一个男生一个女生, 我们三个人点了一蚊鸡和另外两样菜及四碗饭。首先端上来的是一蚊鸡, 更正确的名字其实是一蚊鼓油皇鸡。别以为在促销这里的一蚊鸡就是小小一只, 其实非也, 他们所采用的鸡虽然不是那种大只的, 但鸡肉的分量足以让我们三人吃得够又不会太多。

一蚊鼓油皇鸡- RM1 (季节性促销)

一蚊鼓油皇鸡- RM1 (季节性促销)


这一盘一蚊鸡, 外表看就是简简单单地用鼓油炒过的鸡肉块, 然后洒下一些葱丝。 鼓油本身的味道不错, 每一块鸡肉都粘着鼓油汁, 相信是腌制过的; 而鸡肉处理的很好,鸡脂少得几乎找不到, 更让我感到惊喜的是鸡胸肉吃起来一点都不过干, 反而还保留了鸡肉的细嫩肉质。 如果硬要挑的话, 那我希望端上来的盘子可以更平面一些(目前使用的盘子底部是陷进去的), 那么鼓油汁可以更渗透入鸡肉一些, 而不是吃完鸡肉后还剩下一些酱汁留在盘子内有些浪费,不过一蚊鸡可以做成这样我们觉得很棒!

一蚊鼓油皇鸡- RM1 (季节性促销)

鼓油本身咸甜味道已经很下饭了, 不过他们很贴心地送上蒜蓉汁来搭配一蚊鸡。 蒜蓉汁里的蒜和姜汁搭配得很好, 加上葱碎, 一小盘三个人不一会儿就扫完了,我们还向他们要了多一小盘呢!

蒜蓉酱汁(随一蚊鸡附上)

第二道菜肴是红油抄手,尽管水饺和白饭不是很搭, 但我们被餐牌上的照片吸引了。
红油抄手 Steamed Meat Dumplings with Chili Soy Sauce- RM12 (6-7颗)

红油抄手 Steamed Meat Dumplings with Chili Soy Sauce- RM12 (6-7颗)

端上来的红油抄手大约有6至7颗, 水饺的外型虽然和餐牌上的有少许出入, 但水饺内陷的绞肉和蔬菜比例和撒上的红辣椒片及油葱碎还算令人满意。不过, 我们都觉得那酱汁有点过油, 所以我们只吃水饺, 酱汁就用了更好吃的虾米Sambal来代替了。
每桌上都免费提供给顾客的虾米Sambal。 

第三道菜肴是我们当晚推荐为最好吃的椒盐豆腐。
椒盐豆腐 Deep Fried Beancurd with Salt and Pepper- RM 8

椒盐豆腐 Deep Fried Beancurd with Salt and Pepper- RM 8

椒盐豆腐 Deep Fried Beancurd with Salt and Pepper- RM 8

椒盐豆腐大概有15块,每块的分量其实不大。 我喜欢椒盐豆腐带给我的惊喜, 酥脆的外皮上竟然藏着柔滑软绵的白豆腐,两者之间的反差很大,搭配起来却有那么好吃。炸成金黄色的豆腐外皮撒上的辣椒粉和和胡椒粉也帮助提味,这么精致的美食背后想必全赖师傅的好功夫。

白饭- RM2

这一餐下来, 加上了16%的税后, 我们三个人平均消费了RM11.60。 笼的传人餐厅算是消费较高的餐馆, 所以以这个价钱来说, 我们算是吃得很廉价了, 尤其在一蚊鸡的促销季节里, 这么便宜的美食是很值得推荐。不过若是多位男生, 那可能价钱要更高一些才能填饱肚子了。

这一次的促销从2014年4月1日至2014年4月30日每日限量售卖100只一蚊鸡。 我们吃完的时候大约是七时三十分, 那时的一蚊鸡已经售卖完了,想要来享用好康头的朋友记得早点来哦!




如果你想在“一蚊鼓油皇鸡”促销时期到Mid Valley 笼的传人用餐, 这里有小小的建议:
1. 先找到底楼Ground Floor 的The Coffee Bean & Tea Leaf (Lot G-047), 然后往它旁边的通道进入到达笼的传人。
2. 记得要预定位子, 免得到达了无法享用。
3. 人潮会在傍晚大约五点半开始增加。(6pm才开始售卖一蚊鸡)
4. 一蚊鸡必须要三人以上才可以点哦!
5. 每日100只一蚊鸡在周日便会在晚上8时前销售, 周末的话会更早, 大家记得安排好时间。

笼的传人 Dragon-i (谷中城分行)
地址: Midvalley Megamall Hotel Main Lobby
             Cititel Hotel, Main Lobby, Ground Floor, Mid Valley City, Lingkaran Syed Putra, 59200 Kuala Lumpur.
电话: +603- 2282 0155
官方网站: 笼的传人 Dragon-i 
官方面子书:Dragon-i
全国各地其他Outlet资料请点击这里

一蚊鼓油皇鸡促销活动
从 2014-04-01 至 2014-04-30起,每日晚餐时间6pm-9pm (建议预约)
每日只限量销售100只一蚊鸡

--------------------------------------------------------------------------------------------------------------------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12 comments:

  1. Ding Ding Ding,
    一蚊鸡的魅力真大啊!

    ReplyDelete
  2. 我也吃了!一碗饭还贵过一文鸡!

    ReplyDelete
  3. Shermin Lee,
    我好像也没发现咧! 哈哈哈!你说了我才发现, 和室友边说边笑~

    ReplyDelete
  4. 吃了龙的传人好几次,可是都没有吃过一蚊鸡=。=“喜欢它的虾米Sambal,很好吃。

    ReplyDelete
  5. 虽然一蚊鸡是季节性的, 但感觉这个促销年年有, 今年吃不到就明年吃。
    我也超爱那虾米Sambal, 幸亏他们全年无休, 无限量供应。

    ReplyDelete
  6. 最近就是一直听闻这一蚊鸡,好红!

    好想去吃不过要3人以上而且看你说写的,6点开卖7:30售完,还真怕去到那边吃不到啊!呵呵!

    ReplyDelete
  7. HH
    我也觉得3个人这个规矩好烦哦, 我也是当了电灯泡才凑足三个人的。
    要去的话就6pm到那里,然后更好就是打电话去预约就不怕吃不到咯!

    ReplyDelete
  8. 回訪來了,呵呵。

    你真幸運,那個RM1 的雞,我去了好幾次,都是 Sold out 的咯,呵呵。

    ReplyDelete
  9. Wendy Wong,
    谢谢你来留言哦! 是啊, 那时我们也不知道是需要预约的, 心里想着就去了, 是还蛮幸运的!

    ReplyDelete
  10. 看过满多人分享的,但没有机会去吃,呵呵!!! =]

    ReplyDelete
  11. 小影,
    他们家的一蚊鸡促销活动很长有, 这次去不到就等下一次好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