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July 2014

穿搭 || 曼谷2014五日穿搭

我的曼谷五天四夜之旅的游记开跑咯! 

第一篇文章先和大家分享我的穿搭, 我虽然在穿搭不算时尚, 但提起勇气在这里和大家分享我的旅游穿搭, 毕竟出门旅游除了安排飞机酒店和行程事宜, 我觉得服装搭配也需要花时间思考。



这一次到泰国曼谷的五天四夜之旅,由于行程全数由我独自做功课包办, 所以在穿搭方面我觉得更容易配合了。怎么说呢? 出游时我们最常做的事情就是拍照了, 不管你喜欢拍“旅客照”还是“做作照”, 我觉得女生/女人在外出尤其旅游时把自己好好打扮都算是一种爱自己的表现, 那么几年后我们看回旅游照时,会更加赏心悦目。

当然了, 除了好不好看, 更重要的还有舒不舒服, 旅游时我们大多把时间花在酒店以外的地方, 一天之内可能还会到许多地方游走或参观,所以个人觉得服装和鞋子的舒适都非常重要。

接下来就和大家分享我在泰国曼谷的五日穿搭! (请大家多多指教)


第一日Day 1: 舒适休闲风
第一日的行程简单来说就是赶飞机,我们从别州到吉隆坡然后到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KLIA 2再出发到曼谷。下午的飞机到达曼谷已经耗了半天, 所以第一天我们只安排了一个景点然后回酒店Check In 了。 


因为知道今天一整天就是风尘仆仆, 所以我选择了Jumper 棉质工人连身裤, 加上棉质外套cardigen和一双舒适的平底鞋, 拖着行李, 背着背包,出发了!


Day 1: 舒适休闲风
Jumper- 泰国甲米奥南夜市战利品
Cardigan 棉质外套- F Block
White Flat- 网店Cincaibuy


第二日Day 2: 多变避暑风
曼谷的第二天是我们行程最满的一天,而且吃喝玩乐全都是户外的, 再加上曼谷市著名的“热情”城市, 防晒的功夫对我来说太重要了。

所以, 我选择了穿Jegging, 这样即使太阳很大都不怕晒, 而且Jegging 一般的材质都比较薄, 即可以防晒又不怕热坏。 另外, 我觉得Checkered 外套是每个人衣柜都应该要有单品, 因为真的很百搭, 而且可以多样化。

搭配一:绑在腰间

这一张照片是我到达Maeklong 美功铁集市场后发觉那里都有可以庇护的帐篷,因此并没有想象那么晒,所以我就直接把它绑在腰上了。这最大的好处就是遮盖下半身胖胖的肉了。你可能觉得这样的绑发很过时, 但我昨天发现这样的穿法被台湾Vogue 选为“格纹5大穿搭之一”。 当然, 不一定要格纹,牛仔或皮革外套等也可以。

搭配二:绑在肩上

绑在肩上也是我很爱的另一个配搭方式, 主要是因为可以稍微的防晒,但又不必把整件穿在身上。

搭配三: 当外套

把外套当外套算是最安全的穿法了, 我在Domneon Saduak Floating Market时因为怕被晒黑, 就直接这样穿了。提醒你当你选择Checkered 外套时, 切记Top和Bottom要嘛就穿得素一些, 不然就找和外套同色系的Checkered Top & Bottom, 但一切要搭配场合就是了。

Day 2: 多变避暑风
Top- M&G
Checkered 外套- H&M
Jegging- 网店Cincaibuy
White Flat- 网店Cincaibuy


第三日Day 3: 简单舒适风
第三天主要在Platinum Fashion Mall购物, 因为知道有些店家允许把衣服套在身上试穿, 所以贴身的Jegging很方便, 而上衣就随便找了一件Oversized Top来搭配。



穿着合适的衣服, 我在逛街时要求店家让我试穿, 结果战利品好多!

Day 3: 简单舒适风
Top- 网店 Wander Peeps
Jegging- 网店Cincaibuy
Flat- Jelly Bunny

第四日Day 4: 街头随性风
第四天我们主要就是走商圈和在市中心走走吃道地美食。今天的搭配就是把第三天在Platinum Fashion Mall 的战利品混搭。


这三件单品都是在Platinum Fashion Mall里淘到的宝,上衣是Crop Top有些圣诞气息, 一看见就很喜欢。另外,高腰牛仔裤是试穿了以后(直接套在Jegging)才买的, 所以尺寸刚好; 而帆布鞋是我一直就很想买的,刚好在PFM看见一双才150Baht就买了两双。


 这三件单品都在250Baht以下


头上绑的那发箍是在夜市买的, 只敢在国外戴, 回到马来西亚就把它收好。

Day 4: 街头随性风
Top- Platinum Fashion Mall
Bottom- Platinum Fashion Mall
帆布鞋- Platinum Fashion Mall

第五日Day 5: 舒适冒险风
第五天也是最后一天,因为是早上的飞机,没有别的行程,所以更以舒适为主要考量。 选择了棉质Maxi Dress, 也是在Platinum Fashion Mall的战利品之一。为什么说是冒险风呢? 因为我的身高本来就输人, 所以我也是考虑了很久才决定来挑战自己, 幸好穿起来我觉得还算合格。




Day 5: 舒适冒险风
Maxi Dress- Platinum Fashion Mall
Cardigan 棉质外套- F Block
帆布鞋- Platinum Fashion Mall


以上就是我的曼谷五日穿搭了,除了要穿美美留下美好纪念之外, 旅行时舒适度还是最大的考量。不妨留言和我分享你旅行时最喜欢的穿搭方式或者告诉我你喜欢我哪一天的穿搭。




Day 1: 舒适休闲风
Day 2: 多变避暑风
Day 3: 简单舒适风
Day 4: 街头随性风
Day 5: 舒适冒险风

曼谷自助游。 行程+费用+交通、酒店、上网卡、食物、购物小指南(全攻略)
曼谷2014。5天4夜自助游:Bangkok Nasa Vegas Hotel
曼谷2014。5天4夜自助游。Yaowarat Road 曼谷唐人街
曼谷2014。5天4夜自助游。Maeklong Railway Market 美功铁集市场: 走进当地人民市集,近距离观看火车
曼谷2014。5天4夜自助游。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曼谷华丽的河边码头夜市 
曼谷2014。Som Tam Nua: 曼谷必吃火红平价泰国菜
曼谷2014。Kaiton Pathumwan 水门市场海南鸡饭(粉红版): 曼谷必吃超经典超道地超平价美食
曼谷2014五日穿搭

--------------------------------------------------------------------------------------------------------------------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22 comments:

  1. 强 强 强,你在 Platinum Fashion Mall 的收获真壮观!(大拇指)给你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呵。 谢谢你阿雁! Platinum Fashion Mall的收获何止这些! 哈哈~

      Delete
  2. 美女!照片不错哟~
    我喜欢第四天的街头随性风穿搭~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美女太重了这个字了啦!
      谢谢你喜欢第四天!

      Delete
  3. Hying jie , your forth day outlook makes you look taller , however ,
    If you want to highlight this effect,wear lighter top will help it !

    ReplyDelete
    Replies
    1. Hey,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advice and tips!
      Will take care of it next time, thanks :)

      Delete
  4. 第四天的搭配, 青春活力爆灯! 尤其喜欢这花纹的crop top!

    ReplyDelete
    Replies
    1. Suat Hwa Kung, 谢谢你的夸奖! 我也是看见了这件crop top 后马上爱上它, 这样证明我买得不错?!哈哈~

      Delete
  5. 最后一天的很可爱!
    你一整天穿jelly bunny 鞋子吗?我觉得会咬脚,短的旅程就行,全天穿很不舒服。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Shermin!
      是的, Jelly Bunny我会穿上一整天。 不过很奇怪, 有时穿起来会脚痛, 有时就还好。感觉很久没穿那鞋子会走形, 时常穿它又会舒服。

      Delete
  6. 赞!喜欢第四天和第五天的!
    gt recommendation which place to shop in bangkok? waiting for ur bangkok blog!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第2, 4,5 也是我自己的最爱!
      I recommend Platinum Fashion Mall! Will keep my blog updated about Bangkok Trip so stay tuned! :)))))

      Delete
  7. 哇!美女,每天的穿搭都好漂亮!看得出你有花心思在打扮上,好好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HH美女, 在打扮上,我还要和你多多学习呢!
      花心思因为想拍好照片!谢谢你哟!

      Delete
  8. Day 4 的有小露肚臍哦,呵呵。
    嗯,每日配搭都好看,看起來既是舒服又休閒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 被你发现了! 哈哈~
      谢谢! 对, 我觉得旅游时舒适的衣服最重要了!

      Delete
  9. 我喜欢第三和第四天的,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Applefish! 第三天的“战衣”让我逛街收获很多!

      Delete
  10. 自信就是美 :) 特爱第四个照型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