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6 April 2014

雪隆美食 || Solaris Mont Kiara Uncle Jang Korean Restaurant: Dakgalbi 春川辣炒鸡

近年来的韩风吹袭没有让我中毒太深, 只是向来爱看综艺节目的我突然追起热播了四年的Running Man。而 在节目里我最爱的环节之一就是有关韩国美食的部分了。 离要踏入韩国这片土地的旅游梦想还有一段距离, 所以在那之前来顿韩国餐也不错。 久仰了Uncle Jang 的大名好多年了, 终于在庆祝同学四月生日的日子来临时为自己找个好借口出发寻觅美食。


Uncle Jang Korean Restaurant 是在雪隆一代非常著名的韩国春川辣炒鸡(韩式铁板鸡料理)连锁餐厅, 多年前开始营业后便纷纷得到很多人的好口碑。他们从两家餐厅开始营业至今在雪隆一代拥有五间或以上的连锁店, 最近还在柔佛州峇株巴辖也开了一家分行。 若要知道春川热炒鸡, 那可能要追朔到韩国的历史了:

春川辣炒雞排是韓國江原道春川有名的鄉土美食之一,歷史可以追溯到1960年,在那個年代,春川的小酒館裡賣韓式米酒時搭配的小菜就是在炭火上烤製的雞排。春川地區養雞場十分發達雞肉特別便宜,在70年代初,春川辣炒雞排1份只要100韓幣(約5毛錢左右)。如此價錢便宜量又多深受學生的喜愛,因此春川辣炒雞排又叫“大學生雞排”、“庶民雞排”。簡單的一句話說“春川辣炒雞排” 就是在雞排、捲心菜、地瓜、胡蘿蔔、大蔥等上加入韓式辣醬在鐵鍋裡炒。它的主要食材有:雞排、捲心菜、地瓜、胡蘿蔔、洋蔥、大蔥等,葷素搭配老少皆宜。



如何到达Uncle Jang Korea Restaurant Mont Kiara 分行:
Uncle Jang位于Jalan Solaris 1 Maybank 银行的三楼, 由于我不太熟悉那一区,所以具体的Direction无法解释太清楚。 不过若你到这里, 尤其在晚餐时间很难找得到停车位, 建议大家可以到 Solaris Mont Kiara (SohoKL)的停车场泊车, 6pm以后的费用也只是RM1, 更多收费详情可以点击这里。从停车场出来后只要往前走三分钟就到达Maybank了, 进入Maybank旁管道乘坐电梯到三楼, 然会你就会听到一把亲切的欢迎声了。

老实说,Uncle Jang比我想象的还低调, 若只是经过那一区的话, 我可能会把它忽略掉了。我们到达的时候是晚餐时间, 那时已经有一些顾客在那里用餐了。 店内的设计也是走平民路线, 没有特别华丽的装修,这更让我期待这间著名的辣炒鸡味道会是如何?

无限量提供的白开水-免费。

餐单。

这里的餐单只是简简单单的两页, 而我们就是专门为了这里主打的辣炒鸡而来的。 要点辣炒鸡很简单, 只需要跟着Menu上的三个小步骤:
1. 选择点购所需的份量(至少需点购两份)
每一份量的材料有去骨鸡腿、白菜、韩国年糕、地瓜及自制的酱料。
- 我们六个人点了四人份。

2. 选择口味(普通:RM19, 加辣:RM22 或混合)
-我们点了两份普通和两份加辣。

3. 选择配料
配料选择有:
Ramen拉面 -RM6                               Sweet Potato地瓜-RM6
Udong乌冬面- RM8                           Rice Cake年糕- RM6
Mushroom蘑菇- RM8                     Fried Rice炒饭- RM6
Cheese 乳酪- RM 8                            Egg鸡蛋- RM1
-我们点了两份乌冬面。

等待着辣炒鸡的同时, 端上来的一些无限量提供的韩国配菜。

韩国泡菜- 腌制得算不错, 但辣味似乎不太够, 印象中不是我吃过最好吃的。

醋腌大葱片- 腌过醋后的葱片还保留着大葱本身带鲜甜的味道。

豆瓣酱及蒜片- 这咸咸的豆瓣酱很提味,我自己可以解决一盘。

生菜。

辣炒鸡的材料都是新鲜端上来的, 每份韩式铁板鸡料理都有鸡肉、白菜、地瓜、韩国年糕和特制酱料。当我们看见端上来的食材时都觉得白菜的分量太多了, 不过后来煮熟白生菜失去水分后分量也就刚刚好了。


服务员会帮你服务把食物煮熟。
(我在网路上看见一些朋友投诉这里的外劳服务生服务态度恶劣, 可是当晚的服务生虽然没怎么说话, 但还是很有礼貌的。)

我也来炒一炒。

在辣炒鸡炒好后, 服务员为我们加上两份拉面。 然后再把它们分为两份, 一份加辣。


两人份拉面- 每份RM6

被分成两份的辣炒鸡, 一份加辣。

这个韩式铁板鸡料理很好吃, 特别喜欢他们的酱料, 没加辣的已经满辣的了, 所以建议不太爱或者不太会吃辣的朋友点普通的就好, 想要尝试或挑战味道那也点一份加辣的就好了。 里头的佐料中我最喜欢的是地瓜, 地瓜在大约15分钟的热炒后还保持原状, 甜甜的味道深得我心; 年糕也不错, 虽然不太Q, 但这种比较软的口感是我比较喜欢的。可惜的是, 拉面在一番热炒以后没有特别好吃, 不过不失;而四人份的鸡肉在六个的分配上好像不太够, 下次还是一人一份好了?

韩国年糕。

若只是单吃辣炒鸡, 我给予的评价可能只是中上。 他们无限量提供的生菜在平衡味道上起了好大的作用, 尤其是因为加辣的热炒鸡让我们吃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泪。 我的吃法是将一两片生菜上加了辣炒鸡、地瓜、年糕、大葱、蒜片和豆瓣酱然后大剌剌一口吃完, 各种食材和酱料的味道在脆脆的生菜里似乎更能满足我的味蕾, 而这辣炒鸡加上生菜后也不怕吃太多肉类缺乏蔬菜而感到腻。



大概吃剩一些辣炒鸡时, 建议大家点几份炒饭, 尤其是吃不太饱的男生们。这里的炒饭并非是中式炒饭, 而是白饭加上生菜、紫菜和一些酱料, 然后在炒锅上与辣炒鸡炒一炒。味道如何? 我只能说这是我觉得必点之一,比起拉面, 炒饭加上其它配料后更入味。 有别于一般的炒饭追求的粒粒分明, 这一盘炒饭因为酱料的关系更绵密, 少了一份锅气, 但多了 紫菜和酱料带来的香气。




这么一餐下来, 我们六个人RM112.35, 每个人消费RM18.70。这样的价格对我来说相当合理, 虽然没有去过韩国享用过最道地的辣炒鸡, 但这里是响当当的著名韩国料理, 加上食物在味道和分量上都让我很满意。我觉得这里适合比较大伙儿聚餐时的约会地点, 这样一来大家可以共享不一样的美食和佐料, 价钱算起来也比较值得。 加上这里走平民路线, 聊起天来也不必在礼仪上顾虑太多。 



付钱时,我和收钱的韩国人店家(应该是老板)稍微聊天。 老板很亲切,我用我仅会的几句韩文向他说这里的料理很好吃,  然后他向我稍微解释了Uncle Jang的由来, 原来Uncle Jang 是他的好朋友。 

左二为Uncle Jang。

我和老板(?) 的合照, 谢谢他热心的回答及热情的聊天。

若你也想到Mont Kiara Uncle Jang Korea Restaurant 用餐, 这里有一些小小建议:
1. 这里是不接受预约的,但若不是假期,店内的位子应该足够。
2. 虽然餐厅里写着营业时间至11pm, 但最后下单时间是10pm。
3. 这里的排烟系统接近零, 建议女生在用餐时把头发绑起来。(吃完Uncle Jang后, 回去洗头两次才除掉了油烟味,相机也被我清理了一番。)


Uncle Jang Korea Restaurant (Solaris Mont Kiara)
地址:Lot 11-3, Jalan Solaris 1, Solaris Mont Kiara, Kuala Lumpur, 50480,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电话: 03- 6211 2536
营业时间: 365天全年无休每日12pm- 3pm及 6pm-10pm
其它分行: Puchong, Ampang, Kota Damansara, Kota Kemuning, Subang One City, Johor Bahru
面子书专业: Uncle Jang Korean Restaurant

*Non-Halal but Pork Free

推荐:Dakgalbi 春川辣炒鸡和炒饭。

--------------------------------------------------------------------------------------------------------------------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7 comments:

  1. 嘻嘻,还好我没有中韩风毒,呵呵!!! =]

    ReplyDelete
  2. 食物看起来都不错吃下。

    ReplyDelete
  3. 小影,
    这间是没中韩风也值得去吃的料理。哈哈~

    Smartan Dad,
    对啊! 都很好吃。很值得推荐的说。

    ReplyDelete
  4. 看了你的食记,好想念韩国的地瓜!在冷天的时候吃热烘烘的韩国地瓜,是人生一大幸福也~

    ReplyDelete
  5. 我特别喜欢Uncle Jang的地瓜, 热炒了那么久竟然没有变得绵绵的, 相信韩国的更好吃吧!

    ReplyDelete
  6. 看了也好想吃啊!好想念它的味道!辣炒鸡加了芝士的话,味道更加棒喔!

    话说你也是行动派的,说要去吃的结果真的很快就去,速度好快,哈哈!

    ReplyDelete
  7. HH,
    谢谢你的建议, 我相信很快就会再去吃辣炒鸡了, 不去感觉对不起自己。哈哈

    我觉得吃美食是一种心情, 一有Mood一定要赶快去吃, 所以行动派万岁!!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