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 May 2014

KL美食 || Mid Valley Manmaru Homemade Udon 讃岐自家制面

Mid Valley Megamall 谷中城是我和一班同学和朋友很常相约用餐逛街的地方, 那天约好了和朋友叙旧的日期时间后, 地点就由我来在网络做功课了。在Midvalley里我最常用餐的地方是Sushi Zanmai, 而尝试过了笼的传人一蚊鸡后,下一个吸引我的就是Manmaru Homemade Udon讃岐自家制面了, 原因无他, 就是喜欢这里选择用手工制作的乌冬面条。


乌冬面是最具日本特色的面条之一,与日本的荞麦面、绿茶面并称日本三大面条,是日本料理店不可或缺的主角。其口感介于切面和米粉之间,口感偏软,再配上精心调制的汤料,就成了一道可口的面食。(资料来自: 乌冬面_百度百科)

Manmaru Homemade Udon 是一家由本地人经营的乌冬专卖店,在聘请了日本的师傅来马来西亚根据马来西亚人的口味和下精心创意地搭配, 因此口味选择和在日本的传统的酱油拉面、 味噌拉面和牛肉拉面等不太一样。这里也推出了在本地比较新鲜的自助概念, 从餐牌、选择、点餐、拿食物到付钱,全都自己来。



点餐的柜台。

到达点餐的柜台后, 因为没有特定的服务员为你解释餐牌, 你可能会困惑一些, 这里给你小小参考:

1. 先从10份乌冬口味选择中挑选
差不多每一种的口味都有大小选择, 价钱从RM8.90 至RM15.90,你可以自由选择喜欢的味道和分量。


2. 选择各种类配料Side Order
选择有35种之多, 从天妇罗、沙拉到溏心蛋和肉类, 选择良多。

3. 选择饮料
饮料的选择也很多, 有汽水和日式饮料种类等。

点餐后,你必须等待面条完成并付钱后自己端到座位上。 店里的空间很宽敞, 但我在这里看见很日式的餐厅位置, 老板把面向落地窗的一处小地方打造成座位, 让一个人前来的顾客或则喜欢边吃边看风景的朋友边享用边欣赏。




虽然店里打着自助的概念, 不过未知是否烹饪时间上的安排, 我们只拿了饮料和Side Order就到座位了, 面食随后由服务人员端上。

Iced Green Tea (Bottomless 无限量添加)- RM3

我没有爱上这里的绿茶, 大概是当天的绿茶粉和水量的比例弄错了, 味道偏苦。

左- Enoki Tempura金针菇天妇罗 RM1.50
右- Kani Stick Tempura蟹肉天妇罗: RM1.50

Yasai Kakige Tempura 多类蔬菜天妇罗 -RM2

Yasai Kakige Tempura 多类蔬菜天妇罗 -RM2

 店内还提供了各式各样的调味料, 包括了我们选择用来搭配天妇罗的的Tempura Flakes 和 Tempura Sauce。


Tempura Flakes & Tempura Sauce



基本上这三种天妇罗都比较适合现炸现吃的小食, Enoki TempuraKani StickTempura 本身的味道就不太重, 唯有加上Tempura Flakes和Tempura Sauce 来提味。 Yasai Kakige Tempura 是由多种蔬菜类的搭配弄成天妇罗的, 里面的食材有Green Pepper (Capsicum)、茄子和番薯等, 卖相看起来已经很加分, 加上新鲜的蔬菜带出甜甜的味道, 搭配起Tempura Sauce相信也会让平时不爱吃蔬菜的朋友喜欢。

边吃小食边等待面食。

三碗乌冬面在不久后上桌,我们点的其他配菜也一起被端上来, 这时天妇罗还没吃完, 三个女生的桌子已被美食摆得满一桌了。

Cream Corn Udon- RM 14.90 (大) 
Light and Creamy sweet corn udon soup.

Cream Corn Udon- RM 14.90 (大) 
Light and Creamy sweet corn udon soup.


这碗Cream Corn Udon算是一道创意料理, 打破了传统乌冬面的煮法, 相信是老板根据本地人的口味创造的。 味道如何? 这道Cream Corn Udon味道上其实相似意大利料理的Carbonara, 不过这里的奶油香味较淡,别于一般的白汁意面里的浓浓奶油和芝士味道, 这里只加了玉米里来提味,被平时的Carbonara腻坏了? 你可能会喜欢这里的。

Curry Udon日式咖哩乌冬面- RM12.90 (大)
Udon with Traditional Japanese Curry.

日式咖哩乌冬面也走亲民路线, 配料只有甜甜的胡萝卜片。 日式咖哩非常道地, 和我在日本尝试过的味道满相似的, 不知道是否因为这样, 朋友觉得咖哩味道较咸, 但一向口味没有太重的我却一口接一口喝着咖哩汤。

Kamaage Udon - RM 12.90 

Kamaage Udon - RM 12.90 

Kamaage Udon - RM 12.90 

Kamaage Udon - RM 12.90 

Kamaage Udon传统釜杨乌冬面是三碗乌冬面里被我们认为最值得推荐的乌冬面了。 新鲜制作的乌冬面在煮熟连同热水放到图中的器皿中(那个器皿一个要RM200呢!)端上给客人,搭配它的也只有简单的Kamaage Sauce 釜杨酱汁了。 釜杨酱汁和普通的酱汁不同, 它的亮点在于酱料上的芝麻粒,一条乌冬面放入匙羹内加上酱汁和白萝卜丝, 只有最棒的食材才能经得起那么简单的烹饪。 简单的烹饪保留着了乌冬面的顺滑和弹牙结合低调的酱汁的Kamaage Udon被我列入了必点乌冬List。

介绍了第三碗乌冬, 让我来介绍这家乌冬专卖店主打的乌冬面吧! 虽然是由本地人经营的餐厅, 但远从日本聘请回来的师傅负责处理每天顾客需求的乌冬。 日本师傅告诉我, 制造这里的乌冬面粉全都是从日本进口的, 乌冬面的制造过程全程由他带领其他厨师共同制造。



那么制造爽口的乌冬有什么秘密吗? 根据资料,这里采用的是日本的小麦,加盐,经过24小时的发酵,客人订制了,才现场即擀即切、即煮的新鲜自制手工面。 保留了乌冬滑不溜口的口感,咬下去的却又会反弹起一股面条应有的爽劲。那股熟悉的味儿,仿如妈妈从前给家人手擀的面条。


Rolled Chicken- RM3.90


Rolled Chicken- RM3.90

这一盘Rolled Chicken放在釜杨乌冬后略为逊色, 味道和烹调上可圈可点。 我喜欢搭配鸡肉的酱汁, 但鸡肉在处理上没能把血腥味去处, 这是日本人的吃法吗?

Hanjuku Tamago- RM2.00

溏心蛋是我最留恋日本的美食之一, 喜欢戳破蛋白后,看见鲜黄色的蛋黄徐徐流出的惊喜。 这里的溏心蛋说不上是满分, 但谢谢Manmaru 让我回味当时完美的溏心蛋。

日本乌冬手工高手-浦本 ,高超的料理背后有着谦虚的心态。


这一餐下来,我们共花费了RM54.40,每个人共消费RM18.10。 价钱虽然偏高, 但这里宽敞的空间即使在周末人流流动颇高的情况下我们在店内边吃边聊了四个小时, 这全赖店内的环境很舒服。Manmaru Homemade Udon在本地人经营、日本人烹饪的概念下, 保留了日式的吃法也注入了配合本地人口味的创意料理, 味道极佳不在话下, 手工的现做现卖乌冬面是一门值得你来尝试的艺术。

Manmaru Homemade Udon 讃岐自家制面
地址: S-045A,2Floor,Mid Valley Megamall, Kuala Lumpur. 
电话: 03-22820287
官方网站:Manmaru Homemade Udon
官方面子书: Manmaru Homemade Udon 
媒体报道:弹口美味乌冬面

特别推荐: Kamaage Udon 

*这里在周日推出超值配套, RM12.90起便可享用一份乌冬、一份蔬菜、一份Rolled Chicken、一颗溏心蛋及一杯绿茶, 个人觉得物超所值。
*不含服务税

--------------------------------------------------------------------------------------------------------------------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10 comments:

  1. Mid valley 真的超多美食!有机会要去试吃!

    ReplyDelete
  2. 很少udon面会弄得好吃,看来这家应该蛮不错!!!

    ReplyDelete
  3. 好详细的介绍哦~日本餐给我的感觉是蛮贵的,所以一直以来,都没有把它放在我除外用餐的List里头。

    ReplyDelete
  4. Shermin Lee,
    是啊, MidValley在我们大学算是最方便的到达的广场, 交通方便, 所以自然地很长在那里找吃了!

    小影,
    Udon面虽然是日本的传统美食, 但Manmaru加入自己的用心和创意, 值得一试!

    竹蜻婷,
    日本餐是真的还蛮不便宜, 我们在这里的花费也算高, 但因为我们点的食物分量都颇大, 种类也多, 所以价格算高。

    ReplyDelete
  5. applefish,
    嗯,个人觉得乌冬面的价钱和分量都很公道。

    ReplyDelete
  6. all these treats look wonderful.

    ReplyDelete
  7. CQUEK,
    They are indeed very delicious! :)

    ReplyDelete
  8. 我吃过这家,超好吃,想要现在就来一碗 T.T

    ReplyDelete
  9. 我才去这间店吃来,乌冬面真的很让人回味!从你的分享中才知道小小乌冬面背后的故事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