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 December 2014

Bone & Pot 有骨气: 胶原蛋白美人汤

我其实一直对火锅的观念就是吃到饱, 对它的要求也是要多种汤底, 最好还要有提供烧烤的, 当然最好的话要料多价钱便宜。 直到上个星期有荣幸参与著名火锅店Bone & Pot 有骨气的美人汤推介会后, 这以往的想法被颠覆了。若你没听过美人汤, 继续读下去吧!


那天是星期三,下班后我们匆匆赶到不熟悉的Bone & Pot 有骨气蒲种分行, 一看见招牌就和名字一样给人那种非常有霸气的感觉。分行里的空间颇大, 冷气设备充足,这一点我自己觉得对于吃火锅非常重要, 虽然大冒汗某程度是一种享受, 但是谁不想舒舒服服享受美食呢? 你说对吗?


有骨气是由Mike Cheam和弟弟联手经营的, 弟弟负责厨房事宜, 他则善于策划。 Mike曾经在香港呆过好几年, 曾在那里经营餐饮事业, 一直很喜欢香港饮食文化的他, 在2009年开始营业有骨气, 打造香港式“打边炉”的火锅文化。


有骨气营业五年多至今一共有12家分行, 我想他们那么受欢迎的原因是因为他们店内所有的汤底都是用精选的猪骨熬煮8个小时的, 汤底走浓浓骨香味路线,而更好的是你到店内点火锅汤底只收一次费用便可以无限量添加。


今天想给大家推荐的是他们11月全新推出的美人汤。美人汤汤底主要食材是有骨气从日本进口的胶原蛋白冻, 这胶原蛋白是从大量的鱼鳞制成, 色泽偏米色。 他们从日本运回来后, 把胶原蛋白加上精选的猪骨和鸡只熬煮八个小时以上。


说到这里, 你是否会担心卡路里问题? 老板Mike说, 其实他们在熬煮胶原蛋白美人汤的时候, 猪骨会熬煮出油, 但是他们在过程后会把油层过滤掉, 所以我说不需要害怕, 美人汤您能喝多少就尽量喝吧! 上图是美人汤熬煮过程后的冻状, 师傅端出胶原蛋白冻时可以观察得到它的QQ弹弹的感觉, 看起来非常的柔嫩, 接着师傅会在表层加热以让汤底更柔顺。接着我们加热后便可以开始打边炉了咯!


顺带一提, 有骨气没有火炉的, 他们全店提供电磁炉, 再一次说明了为什么你可以在这里舒服的享受美食。 好了,把胶原蛋白冻稍微加热后, 就可以看见汤底变成米色了。接着, 你可以加上他们提供的红枣和枸杞搭配汤底,加上一些甜味。


其实一开始接到负责人的邀请时, 我有一些担心, 因为女生通常为了美, 即使再不好喝的汤都会愿意喝, 但是我担心身旁的阿昌会不喜欢,毕竟听到胶原蛋白可能会联想到一些腥味。 但是这美人汤证实我是多虑了, 因为只喝了一口的阿昌马上赞叹不已。 这一锅美人汤其实味道是很清甜的,一点腥味也没有。 老板随后也向我们解释, 为了让更多顾客接触美人汤, 你可以无限量要求向招待生添加猪骨汤。 猪骨汤的味道会比美人汤更加清甜, 但其实我觉得大部分的人都可以接受美人汤的味道。


不要以为好吃的东西是无益的,美人汤就证明了味道和营养可以并存, 它的功能包括了:
1. 亮肤- 胶原蛋白良好的保水能力使皮肤水润亮泽,散发健康的光彩。
2. 紧肤- 胶原蛋白被皮肤吸收后,被填充在皮肤真皮之间, 增加皮肤紧密度, 让皮肤毛孔缩小,紧实有弹性。
3. 保湿- 含亲水性的保湿因子, 让皮肤时刻湿嫩。
4. 滋养- 改善皮肤细胞生存环境,促进新陈代谢。
5. 防皱- 将皮肤撑起,抑制皱纹。


上图是小福袋,外表非常精致, 袋子是用厚的豆腐卜制成的, 里头的馅料有鲜肉,葱碎,香菇和萝卜。 我本身觉得这个福袋很有意思, 里头的馅料饱满,却不会让你感觉肉味太腻, 加上他们使用厚的豆腐卜,它吸收美人汤的汤汁, 吃起来非常有“汁”感。

不过老板说这个福袋的材料是他们这一次专成从日本空运回来制作来招待出席试吃会的媒体和博客们, 不过我建议他那么有意思的福袋就别浪费了, 应该放入餐单里, 所以若不久后的将来你们在店里享用到的话,记得谢谢我啊!


这是一人份的打边炉食材, 里头有四种不一样的特制肉丸、金针菇、海鲜菇、水饺、鲜虾、各种蔬菜, 一共RM19.80。我个人觉得价钱比较高, 但是它们的食材都是非常新鲜, 特别是鲜虾脆口,水饺颇大,而且丸类都是人工手打的。 


看看这满满的一大锅, 又有红枣枸杞的甜味,有海鲜的鲜甜, 美人汤的营养, 还有各种蔬菜的, 大快朵颐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 对了, 他们的店员会很贴心帮你照顾电磁炉的温度,你只需要好好享受。


如果你有看港剧的习惯, 那你对“响铃”一定不会陌生,想不到有骨气也有, 一盘RM5.50, 你可以参考这里看看怎样“1,2,3” 便食用脆口又有汤汁的响铃, 推荐!



当然了, 吃火锅最注重的便是酱汁了, 跟大家推荐他们的5种他们自家调制的酱料。

(上排左):招牌虾米辣椒 Signature Dry Shrimp Chili Sauce
(上排右):特炸蒜粒 Special Fried Minced Garlic

(下排左):南洋马来栈 Nanyang Belacan Chili Sauce
(下排中):泰暹辣椒 Siamese Green Chili Sauce
(下排右):秘制腐乳酱 Secret Recipe Fermented Bean Curd


南洋马来栈和泰暹辣椒都是偏辣的酱汁, 我个人觉得和食材的搭配比较普通, 跟大家推荐其余三种的酱料, 而且一定要把它们搅拌在一起, 特别是腐乳的咸香、虾米辣椒的辣味和炸蒜米的香味,非常无敌。若你来到这里, 请务必要这么尝试!

(左上):特炸蒜粒 Special Fried Minced Garlic
(右上):秘制腐乳酱 Secret Recipe Fermented Bean Curd
(左下):招牌虾米辣椒 Signature Dry Shrimp Chili Sauce

(左上):手打猪肉丸 Homemade Pork Ball (RM6.90/4pcs)
(右上):手打鲜虾丸 Homemade Shrimp Ball (RM8.90/ 4pcs)
(左下):墨鱼海鲜丸 Seafood Squid Ball (RM6.80/ 4pcs)
(左下):蟹子包心丸 Crab Roe Ball (RM6.80/4pcs)
(左下): 台湾香菇贡丸 Taiwanese Meat Ball (RM6.80/ 4pcs)


上图有五种不一样的丸类,每一种的味道都不一样,我自己喜欢手打猪肉丸和手打鲜虾丸, 两者都是手打的, 所以口感都是细嫩, 味道也鲜甜。也特别说一下蟹子包心丸, 它有些像马六甲可以看见的otak-otak或cheese 口味的, 但是有骨气是从香港空运进来的内陷是港式蟹膏馅料, 非常特别。



我们觉得肉片也是火锅的绝配, 特别推荐他们的加拿大肥牛和猪肉片。Mike 说马来西亚很少能够吃到好吃的肉片, 所以特别从加拿大把好吃的牛肉运过来, 把不吃牛肉的我们给沦陷了。你看它的肉片廋肉和脂肪分明, 端上来时就是很新鲜的摸样, 我们怎么能抵抗。

黄金豆腐 Golden Bean Curd- RM5.80

边等食材煮熟的时候你可以点这道黄金豆腐来尝试, 我们喜欢它的外脆内柔的感觉, 外层撒了辣椒粉、芝麻和胡椒, 你也可以搭配他们的酸酸辣辣的酱料, 非常开胃。 但是温馨提醒, 里头的豆腐都是滚热的, 记得要小心, 别像我烫坏了味蕾。


不管吃火锅后温暖的你想要喝酸梅青柠汁, 还是吃饱了想要解腻也可以来一壶糙米茶, 都可以给你的胃暖和, 用美食结束美好的一晚。


非常开心这一次有机会参与胶原蛋白美人汤推介礼,更开心可以尝试到可以养颜美容又好喝的美容汤。目前“有骨气”有四家分行已经推出每日限量推出的美人汤了, 他们是 F&N Fraser Business Park, Uptown, Kelana Jaya 和Puchong哦!(建议拨电预约)


有骨气 Bone & Pot
网站:Bone & Pot

拨电预约每日限量推出的美人汤:
• F&N Fraser Business Park Branch T: +603 9222 7887
• Uptown Branch T: +603 7724 2623
• Kelana Jaya Branch T: +603 7880 5511
• Puchong Branch T: +603 8066 7722 
--------------------------------------------------------------------------------------------------------------------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