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March 2015

PJ美食 || 春虾面 Choon Prawn Mee House:一解对槟城传统虾面的想念


我曾经听过那么一句话:“槟城人走出了槟城后就不会要想吃福建面”。
这里我有两点要解释, 第一,槟城人抑或是北马人所谓的福建面就是KL或其他地方的虾面。
第二呢,就是,我觉得没那么夸张啦,比如KL其实有很多好吃的,
但是因为槟城很多福建人,所以对福建面有比较注重这样。
绝对没有贬低的意思哦!


说真的,印象中我在PJ念书四年这段时间,我只在这里吃过一次槟城福建面 (虾面),
没有太多好印象,直到这一次遇见了这一家春虾面。
故事开始是这样,其实早在去年头,朋友一直要介绍我味道很好的虾面,
说是在Paramount 的海天茶餐室,但是却发现他们传说中的虾面档口不见了,
咦,怎么回事呢?


后来我无意发现这家春虾面时,
才知道老板Uncle Kang 就是曾在海天茶餐室经营多年后才在同一排的店面自家成立了春虾面。
看看上头的餐单吧,只是虾面和卤面就各有6样选择了:普通、加排骨、加猪尾、加猪肠、加大虾和加墨鱼
还有,这里的招牌是招牌虾王面,一碗RM18 ,我猜应该是全料面吧!
除了面食,还有很多食物和小吃,如:槟城粿条汤、Nasi Lemak Special、卤鸡脚、槟城虾膏猪肠粉。


食物的风格非常Penang Style, 原来老板Uncle Peter Kang 就是为槟城人。
它的烹饪专长是虾面,从海天茶餐室到自家成立店面了就把槟城的美食文化更加发扬。
你看,店内还有uncle从旧店陪伴了他多年的档口,
而所有的烹饪和料理准备也都在那里,我想“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大概就是这样吧!


我们光顾了两次,两次都是满满的人潮,
尤其是Brunch Hour, 顾客一来一往,就是刚刚好有座位的那种。


虽然说是Brunch, 但我们好爱半熟蛋烤面包的经典搭配。
他们煮半熟蛋的容器好可爱,当水平线跌到 写着“OK”的线,就代表鸡蛋半熟了。
这样好简单,店家不用花太多时间,顾客可以自己控制自己的喜好,
而且我是玩得很开心啦~

Traditional Prawn Mee 传统虾面- RM6.50

老实说,一端上虾面就让我非常赏心悦目了,
因为实在很不常看见这样的虾面,肤浅一些从外表看,就是卖相好传统式的虾面哦!
个人觉得虾面最重要的是汤底,仔细品尝,它是用虾壳熬煮出来的味道,
不愧是Uncle 30多年的功力!
但我必须承认,我还是试得出口味上有少许的差异,
不过这绝对比很多其他打着“槟城虾面”的优异,更重要的是,我可以解瘾啦!


Mixed Base Soup 卤参汤面- RM6.50

其实我更想推荐的是这个——卤参汤面,也就是卤面和虾面的Combination了。
阿昌上次在槟城吃过以后就深深地爱上了,现在去槟城一趟,最少都要来一碗卤参汤呢!
在槟城,大多福建面/虾面档口都会一并卖卤面,而最棒的味道就是把两者加在一起也就是所谓的卤参汤,绝对百吃不厌!

Mixed Base Soup 卤参汤面- RM6.50

Mixed Base Soup 卤参汤面- RM6.50

这一次难得我们都好爱这里的味道,卤汁和虾面汤底分量均匀的一半,
配料有雍菜、豆芽、小虾、半颗蛋、炸葱碎。
记得哦,吃卤参汤一定要拿sambal 酱加蒜米醋哦!
一碗RM6.50的卤参汤,我真的觉得好值得,份量好大之外,配料的分量都好多,
绝对是大大推荐!


春吓面被好几家媒体访问过,比如“好吃”和中英文报。
好难得在PJ一带找到自己很喜欢的味道,
不管你喜不喜欢虾面或有没有吃过卤参汤面,
这家春虾面绝对推荐给你哦!

春虾面Choon Prawn Mee House

地址
13, Jalan 20/14, Taman Paramount, 4630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电话
012- 2658193

营业时间
Mon- Sun 730am- 5pm

--------------------------------------------------------------------------------------------------------------------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9 comments:

  1. 我也很喜欢吃卤参面,第一次在槟城吃就爱上了。从此,虾面从来都不单点了,一定要加卤。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耶,卤参汤完全就是毒药嘛!

      Delete
  2. 单单看卖相,就看到这好有“槟城味”的福建面咯!我还是比较习惯称它为福建面。
    但说真的,只要离开了槟城后,我真的不会再去尝试虾面咯!或许真的不惯中马口味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叫福建面,但是来到这里还是被改口了,不然会叫错食物。
      我也不会,所以5年里,我只吃过3次,哈哈!

      Delete
  3. Replies
    1. 也不算自己煮,只是他们准备好了,等到水平线就顾客自己拿起来。

      Delete
  4. 槟城风味的?好怀念,让我想起了在槟城读书的时候常吃的福建面。

    天地海
    http://mathl87.blogspot.com/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呀,简直是口水直流呢!

      Delete
    2. 呵呵,有没有兴趣交换链接啊?

      天地海
      http://mathl87.blogspot.com/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