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May 2015

我在Number76 发廊的 Ultrasonic Premium 头发护理

上一次分享了我的短发,到现在还在享受那种很清爽的感觉,
当然,偶尔看见漂亮女孩乌溜溜的一头长发,心里还是会很羡慕,
这样每天的纠结不断上演。

说到头发,我其实一直很懒,平常的保养就是洗发水和润发剂这么简单,
虽然我也不是常染发或者使用烫发的定型电器,但是老实说我真的没在管头发护理这一件事情。
也尽管家里有个理发师哥哥,但我们之间的话题好像也不太是头发护理耶!

(这一篇小女子我花了好长时间选照片,整理还有打字,谢谢大家赏脸耐心阅读哦!)


我自己对于头发的了解,只知道我的发质不太好,尤其留长的时候会好干,
绝对不是那种洗发水广告女生的滑溜溜的好发质,
小时候也常被家人形容成洗厕所的黑刷子。

这一次有Number 76 的头发护理邀约,决定给自己一个机会,
去认识自己的发质,也给一直被我忽略的头发一次被呵护的机会。
若你近期也有关于头发发质的烦恼,这里和大家分享我这一次的护发经验咯!


Number 76 是城中颇有名的发廊,很多美眉/美女/女神的头发都是交给他们打理。

Number 76 创办于2001年,在东京开启一家小型的发廊,
后来他们选择在马来西亚开启分行,从第一家在Mid Valley到后来的 Starhill Gallery, Bangsar 1, Bangsar 2 和现在最新的 Publika 分店 (今天分享的),
每一家分店都有自己的风格,有豪华的、复古式还有清新风格的。
团队里的造型师也有从日本受过专业训练的,给顾客提供舒适的空间享受护理是他们的待客理念。



我当天的护发就交给新开张、位于Publika的分店,
穿越过一排的料理餐馆和酒吧,我来到他们位于角落的店面。
第一的感觉是小清新,有种远离市区的感觉,
而我第一眼就被他们的大门吸引,木门还有复古风的门把,
我不小心在那里上演了贵妇的戏码。(咦?)


店外的小角落,因为平时也爱小盆摘,所以经过这里我会不自觉欣赏,
好喜欢。
打开大门,你会听到纯正的日语“欢迎光临”
接着迎接你的是柜台,整齐地排列着的瓶瓶罐罐,各种品牌跟着颜色陈列,
也一样有两棵盆摘,好有生气。


柜台旁有黑白框不同大小的建筑照片,有种走进博物院的气息。
底下有一排的椅子,应该是给各位男友等待女友的空间,
我理发,你打机 XD


Number 76 发廊大概就是这样,最前端是理发护发各种服务的地方,
右边是洗头区。
白色的墙壁,黑色的器材,木板的各种装饰和橱具,
另一端给阳光穿透的白色窗户,还有随处可见的小盆摘,
整体充满着干净利落的气息。


 谢谢阿昌那天的耐心等待咯!(下图)


这时我发现各位理发师的工作服是黑色,走轻松路线,
男理发师还有穿上笔挺外套,好像日剧走出来的日系花美男哦!


他们很贴心为我送上绿茶(也可选择温水)和饼干,那饼干超好吃的!
你的包包还有专属的黑袋子可以收藏,不怕弄脏,
护理过程也不必担心,包包很安全哦!




Number 76的 Senior Hair Stylist - Hikky 检视了我的发质,决定我需要做Ultrasonic Premium Hair Treatment 的深层护理,然后就交给Grace 帮我打理咯!

Part 1: 洗头- Hair Treatment- Ultrasonic 护发- 洗头

第一个步骤当然是先洗头了, Grace很温柔帮我穿上防水罩,
上下洗发台,那里的其他发型师也会吩咐我要小心。
这日本的文化,好贴心,也好害羞~


洗头可以选择温水或冷水,我选温水,
然后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好好享受洗头还有按摩。

更喜欢小眼罩,她帮我盖上眼睛,这样有灯光也不会太刺眼,然后我直接就闭上眼睛,
差一点就睡着了,因为真的好舒服!


接下来介绍他们的发夹,也就是Number 76 独创的 Ultrasonic Premium Hair Treatment 使用的发夹。

(左下图)外表看起来,和平常的直发夹没什么分别,
但是插上电源以后,可以看见发夹感应处亮红色,
用手摸一摸,其实一点也不热耶!

(右下图)当发夹被洒上水的时候就会发现感应处变成蓝色。
所以Hair Treatment的过程中,它并非是用热能而是用高速震动把护发素穿透到头发里
这样一来防止热能伤害头发,二来能够更深层地护理,让健康的发质可以更持久。



Grace 人好好,耐心为我解答各种问题,
这个小小的分享,我也忘了我们为什么笑得那么开心了。
她曾在多家 Number 76 分店服务过,是有经验的理发师哦!


均匀涂上护发膏后的夹头发过程,
全程我都没有觉得头发热热的感觉哦!
过程中我听见“吱吱”的声音,这是在修复损伤的头发的声音,
头发损害越严重,声音会更加明显。


每一根头毛都享受了护发膏的呵护,下一步就是洗头啦!
第一次的Treatment 以后是比较建议用冷水洗发的,
所以我又去洗头,又是另一个好想睡觉的节奏!



Part 2: Hair Mask- Ultrasonic 护发- 洗头

第二部分就是给头发来个发膜,脸要面膜,头毛也要发膜嘛!
功能和面膜一样,就是给头发滋润也同时形成保护以及给予修复的作用。


接着就是第二次的Ultrasonic Hair Treatment, 也就是Premium的特别之处——有两次的Ultrasonic 护发打理。
这时候的我呢,就专心看看时尚杂志,喝杯Ocha 绿茶好了,
有别于窗外的车水马龙,真的觉得自己好悠哉哦!


第二次护理过后就是豪华版的洗头,
这一次是有热敷的呵护,是为了下一步的护理让毛孔打开。
说豪华版,是因为真的好舒服,想象冒着烟的热敷加上按摩,
温馨提醒,眼睛记得不要闭上,不小心睡着嘴巴开开打呼就糗大了!



Part 3: Scalp Tonic 头皮护理+ Elujuda Emulsion 润发

最后一个部分就是用Shiseido Scalp Tonic 喷射到头皮,然后Grace帮我按摩帮助吸收。
人真的不可以貌相,小小一只的她,手指都好有力,
按摩功夫真的不是盖的!

接下来就是使用emulsion 给头发滋润,护发功夫一点也不马虎啊!


护理工程结束之后,Grace 帮我把头发吹干。
其实我留意到Number 76发廊所用的吹风机都是Panasonic Nanoe 系列的,
我有上Panasonic官网看了一下,原来这一型的吹风机是日本专研的利用纳米水离子帮助弄干头发的同时给予滋润,而不伤害头发。
Grace 也是不鼓励用太热的电器伤害头发,所以我整个吹头过程也是凉凉的温度。




做完这一系列的护发大概耗时90分钟,完成Ultrasonic Premium  Hair Treatment 可以明显感受到我的头发的发质已经有好大的差别,
我原本的头发偏干枯带点损发,严重的时候会很干燥很粗会打结的那一种,
护理后就有我不曾拥有过的柔顺感,手指在头发中穿插,可以感觉柔顺和蓬松感


这一个护理并没有在这里停止,
Hikky给我一个护理产品,是Deesse's 的护发素,
是在护理后的两个星期以后,每个星期分别涂上一次。
根据每个人头发损害的程度选择 4, 4+, 4X的护发素。


谢谢Grace 的耐心护理,还有Hikky 的护发贴士。


其实从下图的Before- After 图片里不太看得出来头发质感的差别,
但是我自己用摸的每摸一次就开心一次。

护理头发至今一个星期,发质还是属于良好的状态,
虽然说正常会维持一至二个月,但是我现在很努力保护它,
希望可以让它小宇宙持续爆发咯!


除了发质上有明显的进步,我更开心这一次有机会多了解自己的头发,
我现在也比较会照顾我的头发:
- 现在吹头发都尽量放远一些,只开最小的温度 (以前是要求快、狠、准)
- 留意自己每天掉发是不是正常,头皮的油量有没有过多 (以前觉得头发多是我的本钱)
- 适当给头皮一些按摩
- 物色适合我的发质的护发素,慢慢努力保养


再一次谢谢也感觉很荣幸可以配合Number 76团队的邀请, Hikky 和 Grace 的专业护理。

最后想说的是,我们这一些小资女在保养方面最常忽略的可能就是头发(还是只有我?),
但是我现在了解,原来顶着一头健康的头发是一件好有自信且让人开心的事情,
头发蓬松柔顺的感觉真的很棒!
若你也有兴趣,可以通过他们的管道预约,但记得腾出大约2个小时的时间,
这样才可以慢慢享受整个护理。

一次Ultrasonic Premium Hair Treatment 的价钱为 RM350,留意这里 来查看他们的五月好康折扣!
个人的建议是最好可以几个月护发一次,小资女也可以在大日子像农历新年、出游前及生日来保养一下。
若你成为他们的会员,便可以在你的生日那一个月份获得一次的免费的 Ultrasonic Hair Treatment哦 (价值RM250)!





Number 76 

分店地址及联络:

Publika
Contact: 03 62012776
Address: A1-G2-2, No. 1,, Jalan Dutamas 1, Solaris Dutamas, 50480 Kuala Lumpur.
Mid Valley 
Contact: 03 22870661 / 0662
Address: A-G-2, Ground Floor, North Point, Mid Valley City, No.1 Medan Syed Putra Utara 59200 Kuala Lumpur.

Starhill Gallery
Contact: 03 2141 6676 / 03 2141 7076
Address: S4, Pamper Floor, Starhill Gallery, Jalan Bukit Bintang, 55100 Kuala Lumpur.

Bangsar 1 
Contact: 03 22840076
Address: Shop 9 & 10, No. 39-2, Level 2, Jalan Telawi 3, Bangsar Baru, 59100 Kuala Lumpur.

Bangsar 2
Contact: 03 2283 1776 / 2776
Address: No. 50, Jalan Telawi , Bangsar Baru, 59100 Kuala Lumpur.

官方网站

面子书

--------------------------------------------------------------------------------------------------------------------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14 comments:

  1. 好享受的护发疗程,感觉很专业!Huiying也越来越漂亮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HH,
      对呀,我也被他们的专业团队impressed! 真的很棒。
      谢谢HH <3 抱抱!

      Delete
  2. wohoooo *吹口哨* 好看极了!
    Panasonic Nanoe 系列很夯,如没记错看到台湾分享颇受好评。
    整个过程看了也觉得舒服,这样宠爱自己真的很棒。

    ReplyDelete
    Replies
    1. felicia chai 猫猫,
      谢谢猫猫的称赞,
      对呀,我也是最近才懂,后来搜一搜看见台湾部落客都爱她! XD
      真的!偶尔疼一下自己也好开心哦!

      Delete
  3. 哈哈,我吹头发的时候也像你所说的快狠准XD 对于头发,也没什么在护理。所以我就是那个懒女人:p

    ReplyDelete
    Replies
    1. San Yi Ting,
      哈哈! 懒女人真的比较好当对吗?
      我们一起开始努力一下啦~~

      Delete
  4. 哇,真的很好看啊!
    短髮的你,看起來精神奕奕的!!

    ReplyDelete
  5. 短发会上隐, 果真如此...
    好好爱自己就是女孩们该做的;)
    短发很适合你... sui !!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会上瘾耶,尤其天气很热的时候!
      谢谢你的Siaw Siaw <3

      Delete
  6. 环境也太美!!! 话说你短发真的好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环境真的好舒服,会让你很无忧无虑那种。
      谢谢 CE CE! <3

      Delete
  7. 多年如一日的长发,一直不敢挑战短发。但感觉短发可以很直爽。

    好享受的头发护理。看着你的照片,都可以感受到那份舒服感。
    我只是小小的上班族,都会不舍得花太多。但是,如果有机会,一定也要给自己体验下头发护理。(=

    ReplyDelete
    Replies
    1. 队也,剪短头发真的需要一些勇气和冲动,还有一些炎热的天气!
      嗯,真的好舒适。

      对呀, 大家都是小资女,偶尔疼一下自己扮美美,真的很开心。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