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September 2015

【适耕庄美食】 外家料理:日式料理和适耕庄海鲜的火花!

又来更新适耕庄文章咯!
来到适耕庄这个盛产海鲜的地方一定要吃海鲜, 所以这里的海鲜饭店真的很多。
但是这一次要分享的是这里的日本料理Crossover道地海鲜的一家餐馆——外家料理 。





外家料理位于适耕庄海口仙法师公古庙戏台的旁边
一看见外家料理的样貌就觉得它非常讨喜了, 
一间木屋有着五颜六色的木板、屋顶上插着一面国旗, 这场景好适合拍本地电影。


外家料理营业至今三个月, 老板阿文师傅本身在吉隆坡市区先投身在中餐10年,
后来再跟日本师傅学习日本料理11年, 经验非常丰富;
而阿文的太太本身是适耕庄附近的Tanjung Karang人。
阿文师傅很喜欢适耕庄的风土人情, 所以决定把他拿手的日本料理带来这属于他老婆的家乡发展,
因此取名为“外家”。


外家料理一路走来并不容易, 因为要在这个小地方注入日本餐这个比较新颖的美食概念并不是每个人可以接受。
不过营业以来的日子, 他们在这里经营起口碑, 深受道地人尤其年轻人的喜爱。

外家的店外

 这里是熟客常常在夜晚时候聚集聊天喝啤酒。
店外非常漂亮吧? 走, 一起走进店内, 会有更多惊喜哦!


一走进店内让我惊喜连连。
外家的店内有着浓浓的古早味, 每一个角落似乎都在说着一个故事。


阿文师傅希望保持对店内装饰风格和想法的同时,能供给予来到这里的顾客一个舒适的环境。
因此,他在物色合适的地点时花了半年时间。
你能想象这里一开始只是一个有屋顶和柱子的空地,
后来他们自己在木场找到有他喜欢的二手门和窗, 再找来木板自己钉、自己油漆,、自己绘画。
所以我说, 这餐馆本身就是一门艺术。

仔细观察每一个角落, 这里的小东西真的好多, 各种日式风格的杂货和收藏品琳琅满目。



这里的桌子上的雕刻也是老板自己的作品哦! 
我非常喜欢这一条金鱼呢! 他说是店内开张后,某天突然灵感降临,让他慢慢完成这一个构思。



店里最尾端的角落,也一样充满了复古的味道。


老板自己热爱手机摄影, 所以这里不时会租借给艺术展作展览,
他也会分享自己的作品来筹办慈善摄影展, 
来参观的朋友若有兴趣购买照片只要把照片摘下并付上自己心意的价格即可。


因为坚持使用新鲜食材来料理, 阿文每个星期都会到吉隆坡1至2次采购;
所以这里每天的餐单都会根据他安排的食材和料理心情推出不一样的食物。
每一天的餐单都会在外家料理面子书更新;餐馆也有手抄餐单,店外也有"今日精选"牌子。


马铃薯沙拉 Potato Salad- RM8

我最喜欢餐前来一碗沙拉。
沙拉里料满满, 有生菜, 番茄, 青瓜, 萝卜和马铃薯泥, 淋上甜酸酱和鱼子酱。
把碗上所有好料搅拌, 味道清甜不腻, 非常开胃。

马铃薯沙拉 Potato Salad- RM8

马铃薯泥的口感非常特别, 除了有松软的马铃薯泥, 还可以吃到小颗粒, 别处心栽!


外家招牌猪肉饭- RM9

这里的猪肉饭是他们的招牌菜,份量蛮大的。
白饭上先是铺上一层猪肉碎,再撒上柴鱼片和葱碎,最后加上一颗蛋。


外家招牌猪肉饭- RM9

我喜欢把所有食材搅拌一起,每一口都可以吃到均匀的味道。
米饭使用比较饱满的日本米,将蛋液打入更滑顺,搭配猪肉碎和柴鱼的香气整个就是很好吃呢!


虾姑天妇罗- RM12

外家料理不止提供日式料理这么简单,阿文师傅当然也不会浪费适耕庄这个生产海鲜的独特先天条件。
他目前正研发更多种类的适耕庄海鲜日式料理,第一炮便是使用虾姑。
这一道虾姑天妇罗当然也是来自适耕庄,非常特别吧!


虾姑鱼蛋寿司卷- RM16

爱吃寿司的你,前外不要错过他们的虾姑鱼蛋寿司卷,
炸过的虾姑脆脆的,外层还有纸菜,加上鱼蛋裹着的米饭,非常好吃。
搭配柴鱼和寿司酱料,我相信这一道料理在外面很难找到。


日式海鲜泡饭- RM15


日式海鲜泡饭- RM15

但若说到虾姑最厉害的料理,我个人觉得是这一道日式海鲜泡饭了。
海鲜有虾姑和鱿鱼等分量都很大方,加上蘑菇和一颗蛋,米饭泡在温热有清甜的汤底。
这一个虾姑是活虾姑,也就是料理当下现点现处理的,所以虾姑吃起来非常新鲜弹牙
这也是我们来到适耕庄吃到最新鲜的虾姑了。


来到适耕庄,你和我应该也是抱着一定要吃海鲜的心态,
那么推荐给大家这一家非常有特色的日式料理餐馆;
艺术从餐馆的故事延伸至料理,在料理之下亦可以看见阿文师傅的用心和坚持。
与其说来这里吃海鲜,不如说来这里享受适耕庄海鲜在日式料理厨师巧手下给你的惊喜。

适耕庄 外家料理

推荐:
马铃薯沙拉
外家招牌猪肉饭
虾姑鱼蛋寿司卷
日式海鲜泡饭

地址
118, Lorong 4, Bagan Sekinchan, Sekinchan, Selangor, Malaysia.
海口仙法师公古庙戏台旁边

营业时间
星期一至五 6pm- 11pm
星期六/日 12pm- 3pm/ 6pm- 11pm

联络
011- 1096 9829

面子书
https://www.facebook.com/waijiarest

--------------------------------------------------------------------------------------------------------------------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11 comments:

  1. 原来虾姑可以做出那么多不同的料理呢, 我现在才知道 X...x
    这间店真的是可以看到店家满满的用心, 我特别喜欢那只金鱼雕刻 ^^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觉得师傅好厉害哦! 真心跟他佩服啊!
      celine有机会到适耕庄也可以去看看吃吃饭哦!

      Delete
  2. Hui Ying老板娘其实是适耕庄邻近的小镇Tanjung Karang 人。(希望你不介意我这么说,我常常去外家用餐,跟他们很熟络)

    ReplyDelete
    Replies
    1. Wai Sim, 我们到的时候也有跟老板老板娘聊天,也知道她是tanjung Karang人,只是打太快,写错了。
      当然不介意,谢谢你给我提醒啊!

      Delete
  3. 上一次去,我去了2次都无缘吃到~

    哭着离开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们都一直说,要留一些遗憾才有再一次前往的理由。还有机会的!

      Delete
  4. 天空非常漂亮,里头的布置和设计也非常有古早味。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真一间小屋子真的很漂亮呀,坐在里头很开心 :)

      Delete
  5. 小妹~~~這地方我很想去呀!

    ReplyDelete
  6. 在适耕庄这样的小地方也会有fusion日式料理点,有surprise到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