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October 2015

【怡保美食】 Funny Mountain Soya Bean 奇峰传统古式豆腐花豆精水

怡保美食多,我一直很想要来一次怡保美食之旅,但是一直没有机会。
直到上个星期我们从槟城回到吉隆坡间经过怡保,到了午餐时间阿昌决定到怡保医肚子,就这样我们来个小小的怡保找吃记了。





这一家 Funny Mountain Soya Bean 奇峰传统古式豆腐花豆精水, 我相信很多到过怡保的朋友一定不会感到陌生。
我还没到过奇峰吃他们家的豆腐花,但是我其实对它也熟悉,
因为之前在霹雳念书的好姐妹每次回槟城也会顺带帮我打包几盒,虽然不是吃温热的,但是每次吃完都觉得好好吃。
所以这次有机会来店里吃新鲜的,我觉得非常期待。


来到这里,看见这一家店里就是很简单的小小档口,只是售卖豆腐花、豆精雪和凉粉雪

奇峰豆花(Funny Mountain Soya Bean)说到怡保“经典”的豆腐花与豆浆,老怡保都熟知开在戏院街的“奇峰豆腐花”,
皆因在1952年,档主从中国来的老阿嬷,就已沿街在该处摆档,后来再传给儿子,儿子又再传给儿子,至今已是第三代。


走进店内, 发觉店员们的动作都好快, 推销、 准备豆腐花、 准备豆水、 收钱等,大家各司其职。
我们来的时候是星期一,虽然人潮不算爆满但是也是源源不绝,但他们的服务也好快速的。
而我也看见他们的豆腐花是用传统式的木桶装着的。


该店售卖的豆浆是采用加拿大和美国的优质黄豆特制,喝起来的豆浆特别浓郁和清香,
豆腐花吃起来格外滑嫩,入口即化。

豆腐花-RM1.20

一碗RM1.20的豆腐花分量不大, 不过价钱亲民。
我也发现这几年来价格调高幅度不算太大, 算是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2011年- RM0.80
2013年- RM1.00

盒装的则是RM2.50。

这就是所谓的秒杀吧?

味道如何? 这碗豆腐花确实香滑,  是我很喜欢的味道。
而他们的豆腐花分量很小, 虽然说吃一碗意犹未尽, 但很适合Food Trip 的时候来一碗, 
因为不会占胃太大空间, 吃完可以继续寻找美食去了。



这里也有售卖豆浆, 本地人称它为豆精水, 小支的是RM2.50, 大支的是RM6.00。
我们也买了一支准备回吉隆坡的路上解渴, 味道还不错, 可以喝到豆香味, 而且不会太甜。

这里也有凉粉雪, 可以来个豆浆加凉粉, 或者豆浆加豆腐花, 根据你喜欢的来搭配。
不过若你第一次来到, 我会推荐你选择现尝试豆腐花哦!


很开心终于吃到久仰大名的奇峰传统古式豆腐花豆精水, 味道没有让我失望。
希望可以尽快策划一个比较完整的怡保之旅, 到时我一定不会错过这一家啊!


Funny  Funny Mountain Soya Bean 奇峰传统古式豆腐花豆精水

地址
49, Jalan Theatre, Ipoh, 30300, Ipoh, Perak.

营业时间
每日 1030am- 卖完为止

联络
016-9623280

Waze
Search 搜寻:Funny Mountain豆腐花

--------------------------------------------------------------------------------------------------------------------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16 comments:

  1. 为什么你要让我思念家乡美食呢~~~ 小小声说哦...虽然这间是老字号豆腐花但还有一档很不错的!
    是一家豆腐花摩托骑车档,售卖多款豆腐花而且口感滑溜溜,重点是分量价钱都很公道且靠近我家呀! (我回家要吃了~)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啊阿喵? 这一档我已经能够非常喜欢了也!可是你这个当地人,所以我要跟着你~ 我也要吃啦!

      Delete
    2. 哈哈哈哈~放心呗我一定会拍照 share share 给你一起吃喔!(奸笑)哈哈哈~ XD

      Delete
  2. 我好久没吃到豆腐花, 好想吃呢!! 吃过那么多种奇怪加料的豆腐花, 还是传统的比较美味~
    我也想来一个怡保之旅, 吃尽怡保的美食 muahaha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传统还是最好的啊!
      哈哈,我们一起加油,赶快CutiCuti Malaysia!

      Delete
  3. 这个豆花我好想吃!!!光看就觉得好滑好滑
    有去怡保我一定要冲去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 小碗便宜,吃完还可以塞很多东西啊!

      Delete
  4. 这个上次经过看到超多人的。
    还在想为了一碗豆腐花,竟然大家都愿意等。
    原来有不小来头。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们去的时候是星期一,也是人潮不断啊!
      我觉得排队也值得哦!

      Delete
  5. 看你这篇让我好想念怡保的食物,新加坡吃不到这种豆腐花 T_T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啊?我还以为新加坡的美食文化这么靠近我们马来西亚,豆腐花应该不难找啊!
      希望你快快回来吃哦!

      Delete
  6. 丫丫不吃豆腐花,但被你的照片吸引了
    喜欢你的照片构图清新😍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丫丫 嘴巴好甜哦!
      谢谢你! <3

      Delete
  7. 这家真的很出名,每次看怡保游记都有很多人推荐
    下次我也要去试试看滑溜溜的豆腐花 :D

    ReplyDelete
  8. 现在已不流行使用石膏粉了,因吃多了会使身体“生石”。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