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4 December 2015

【KL 美食】Poppo Kanteen:Nasi so Lemak 价格亲民 道地风味椰浆饭

自从进入消费税时代, 我和阿昌每次外出用餐为了要精打细算,
进入一家店之前我们都会看看餐单估计基本花费, 再加上消费税和服务费, 打工族的花费还不少啊!
但是上个星期我们来到了Poppo Kanteen, 发现这家食肆大多数的单点都在RM 10以下,好难得哦!



这一家Poppo Kanteen就位于Cheras,前身位于Shah Alam。
一听名字就觉得很有亲切感, 感觉是阿嫲留下来的食谱,
其实店家就是想带出这样的经营理念, 将他们在饮食业累积了20多年的经验和特色发扬光大。


Poppo Kanteen的老板来自Batu Pahat, 多年前从杏坛转战厨房, 
将各种马来西亚加上峇株巴辖的美食文化结合, 综合马来和华人甚至印族的传统美食,
在每一样食物中加入他们自己的特色;
Poppo Kanteen 在设计餐单的创意和用心值得被留意。


Poppo Kanteen 的店内设计带一点复古味,
两旁的坐椅是涂上蓝色主题的铁椅, 中间还有高脚桌, 进入店里还有古早味的铁门哦!


接近圣诞节, 店内的装饰也满满节日气息; 工作人员也带着圣诞头饰。
圣诞节快来吧!


在Cashier台还看见小时候最爱的零食- 山楂饼, 这个零食是送给顾客的哦!


 Apple Asam Boi- RM 5.50
Lemon Asam- RM 6.90
Tomato Asam Boi- RM 5.90/ RM7.90
White Coffee Cincau- RM 4.90/ RM 6.90
Teh Tarik Butter- RM 3.90

只是饮料就有各种选择了, 从水果到本地饮料, 其中一些饮料还可以选择特大杯。
老板说他们的咖啡都是来自柔佛州的纯白咖啡,尤其我们喝的那杯White Coffee Cincau,
味道香浓,喝完也不会涩涩的,
如果想要来一点不一样的,也可以点他们的Teh Tarik Butter。


Poppo Cendol- RM 4.90

不过来到专卖本地特色美食的Poppo Kanteen, 来一碗冰冰凉凉的Cendol吧!
Cendol粉丝阿昌吃的第一口就觉得椰糖有一种很特别的香气, 老板解释他们严选印尼的椰糖,
虽然甜味重, 但果然让每一口Cendol都香气十足, 很难得在类似不是麻麻档的店可以找到好吃的Cendol, 推荐!


Poppo ABC- RM 7.50

除了招牌Cendol也可以选择Ais Kacang, 单看用料就非常大方了;
趁雪糕和冰还没融化之前, 将它们一口捞起, 加上Cendol条, 玉蜀黍粒, 花生和红豆, 好吃捏!


Poppo Ginger Ice- RM 6.90

不想吃冰, 也可以点暖暖又带一点refreshing的姜糖水。


左:Tofu Sumbat- RM 4.90
右:Poppo Crispy Tofu- RM 5.90

这两道是我很喜欢的开胃小吃。
左边的Tofu Sumbat, 意思指炸过的豆腐塞满了黄瓜丝和花生碎, 
豆腐炸得又脆又酥, 每一口都有卡咋卡咋的声音好过瘾;
更厉害的是Crispy Tofu, 这个好特别的豆腐卜,即使是放凉了依然可以保持酥脆,
而很开胃的酱汁是没吃过的味道,据老板说是他们的秘密调味哦!


Poppo Cheese Toast- RM 3.90


Poppo Garlic Bread- RM 2.90

烤面包是家里最容易准备的一份下午茶,不过要做得好吃还是需要有技巧,
像是芝士吐司,上层的芝士要金黄,而下层要脆而不焦,
两份吐司都可以吃到面包原本的松软以及被处理的脆口,价格也很亲民哦!


Nasi Lemak Berempah- RM 8.90

打着 #Nasi So Lemak 口号的Poppo Kanteen,本地式椰浆饭就是他们的招牌。
一开始看到Nasi Lemak的份量再与RM 8.90相比,心里就觉得好值得,因为鸡腿肉可是没在客气的。
仔细一看,发现椰浆饭闪闪发亮;原来它结合了日本寿司米和泰国糯米,再用蒸的方式来烹煮,
来达到粒粒粒分明又有光泽的饭,上面还撒上炒椰丝。
鸡腿方面,厨师在腌制的过程中使用叉子配合让鸡肉更加入味,而鸡腿确实很有满满香料味。


Nasi Lemak Berempah- RM 8.90

其他的配料也不马虎,像是花生和江鱼仔先是用咖喱粉和糖炒过,需要使用的时候再炒一次确保酥脆口感,
搭配他们的虾饼还有炸过的熟蛋,点上很惹味的参巴酱
Poppo Kanteen价格亲民又非常有特色的椰浆饭果然让人停不了口,推荐!


Telur Mata Bersambal- RM 2.90

想尝试不一样的参巴?或者要加颗太阳蛋?
可以考虑多点这一份Telur Mata Bersambal哦!


Ayam Goreng Berempah- RM 6.50

他们好好吃的香味炸鸡也可以单点,不过我觉得直接来一份Nasi Lemak Berempah 更过瘾啦!


Briyani Gam Chicken- RM 13.90

同样是来自Batu Pahat的传统食谱,他们的Nasi Briyani也值得推荐!
老板使用特别挑选的印度米,而炸鸡也先炸过以后再加入酱汁来保持鸡肉的嚼劲。


Spicy Fried Spaghetti- RM 9.50


Sohun Kerabu Seafood 凉拌酸辣冬粉- RM 9.50

面食方面,Spicy Fried Spaghetti是本土的方式炒意大利面,味道不算惊喜,
比较喜欢酸酸辣辣的Kerabu冬粉,冬粉吸收了汤汁,非常开胃,
满满海鲜,以这个价格来说CP值蛮高,如果冬粉和汤汁的份量可以多一点就更好了!


Seafood Tomyum Soup- RM 9.90

为了配合华人顾客的口味,这里的冬炎比较轻口味,
无辣不欢的我觉得不够酸辣,反而汤给得好大碗,
点一碗白饭搭配海鲜应该是不错的选择哦!


Korean Fried Chicken (Soy Garlic)- RM 7.90

我喜欢Poppo Kanteen的其中一点是他们的多元化餐单,因为来到这里真的不怕找不到好吃的,
像是他们也有韩式炸鸡,鸡翅膀本身很juicy,姜蒜味十足,
吃完还可以尝尝腌萝卜,完全凸显了韩式的精神,
喜欢吃辣的朋友也可以点 Spicy Korean Fried Chicken。


Roti Boom Aiskrim- RM 4.90

吃完正餐,可以来一道超道地又很Crispy的Roti Boom, 
不同的是这里有香草雪糕,以甜甜的味道结束晚餐啦!


其实我觉得Poppo Kanteen 最大的卖点在于,他们的选择好多,大多数单点都在RM 10一下,
椰浆饭的每一部分都别出心裁,难怪它是是最受顾客喜欢的一道,
下次要吃好吃的Nasi Lemak,我会把这里列入考虑名单。

Poppo Kanteen

推荐 :
Ayam Goreng Berempah
Poppo Cendol
Tofu Sumbat
Poppo Crispy Tofu
Korean Fried Chicken (Soy Garlic)

地址
No. 26, Jalan Manis 4, Taman Segar, 56100 Cheras, Kuala Lumpur.

营业时间
星期一至星期日: 8:00 am - 12:00 am

联络
03- 9134 6923

面子书
https://www.facebook.com/poppokanteen

网站
http://poppo.my/

--------------------------------------------------------------------------------------------------------------------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6 comments:

  1. 超喜欢吃Nasi Lemak的,一看那个Sambal就觉得很好料了!

    ReplyDelete
  2. 就是啊!sambal真的很好料! XD

    ReplyDelete
  3. nasi lemak配上大鸡腿也不用10元,太超值了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在KL这里餐厅的水准,RM8.90真的太大方了啦!!

      Delete
  4. Nasi Lemak的价格真的很亲民,看起来好好吃,而且我很喜欢那个古早味的铁盘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耶!我小时候吃饭也是用那个盘子的,在那里用餐的时候,好想回家吃饭的感觉,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