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 May 2016

【PJ美食】好椰火锅 Coconut Steamboat: 椰汤无限加! 健康无味精创新椰子火锅!


“大热天要滚,下大雨也要滚”, 这应该是喜欢吃火锅的最基本哲理吧?
虽然吃到饱这类比较粗吃的火锅店很多,不过最近火锅的花样还真的越来越多的,
我也发现了一家新开的健康和创意概念齐聚的火锅店,一定要给大家好好来分享一下!




名字好可爱就叫好椰火锅 Coconut Steamboat,是不是很容易记呢?
这一带之前还没有火锅料理店,都是小吃店或者传统食物比较多,好椰火锅算是给这里多了一个很棒的选择。


一看好椰火锅就有一点吓到了,因为长得实在太不像火锅店了,也不像一般餐厅,反而像咖啡馆
灯光和装潢颜色都有质感,而且也有冷气设备,可以在这里舒服地吃火锅!


这么漂亮的环境,不用瓦斯和火炉,当然比较适合用电磁炉。


吃火锅酱料真的很重要,这里有三种他们自家调的火锅酱料,有姜蓉酱、参芭冬炎酱和芫荽辣椒酱


特色培根卷  Special Grilled Bacon Rolls- RM 9.80

吃火锅之前先来一道开胃菜,特色培根卷 也就是香烤培根包金针菇。
虽然不是第一次吃这类的创意料理,但是喜欢这里的培根卷还有保持非常juicy的口感,加上芝麻酱非常开胃!


爽脆腐皮 Bean Curd Skin Crisps- RM 7.80

接下来也大推他们的爽脆腐皮, 炸腐皮超薄的一片,炸得香香脆脆,外皮还撒上辣椒粉,
一咬就全碎在口里的感觉真棒,吃这个会好像吃零食那样吃不停,放凉了也不会软软的,大推!


酥炸芝麻鸡 Crisp Fried Sesame Chicken- RM 12.80

好吃的炸鸡翼不难找,这里的酥炸芝麻鸡 也不错;除了有一般的皮脆肉还juicy之外,
加上外皮有撒上芝麻,所以吃起来别有一番风味,我觉得不需要蘸酱也很美味了。


火锅时间到了! 

汤底可以选择单味或者双味的,来到好椰火锅当然要点椰子火锅, 有好几种吃法:
1. 招牌原味椰子汤 [RM 26.80](最佳和甘榜鸡搭配)- 最简单的纯椰汤底, 可以再额外加点比较有风味的甘榜鸡肉煮。
2. 秘制椰子鸡汤 [RM 23.80]- 已经有鸡肉熬煮了一段时间的椰子汤底。
3. 椰香冬炎汤 [RM 23.80]- 用椰水熬煮的冬炎汤
4. 双味火锅 I [RM 27.80]- 招牌原味椰子汤 + 椰香冬炎汤
5. 双味火锅 II [RM 24.80]- 椰子鸡汤 + 椰香冬炎汤


双味火锅 I [RM 27.80]- 招牌原味椰子汤 + 椰香冬炎汤

我们口福不浅, 尝试了双味火锅 I,也就是招牌原味椰子汤 + 椰香冬炎汤。
最重要的是这一份椰子汤底, 还可以看到椰肉条在里头。
好椰火锅的椰子汤底还真的是专用好的椰子, 严选比较香的椰子, 
喝起来清甜而不是酸的, 还有一股香气留在口里。
如果单点一份招牌椰子汤底价格是 RM 26.80, 最多可以约6个人共用, 除起来一个人只需要大约RM 4.50, 
最重要的是椰水可以无限加; 最近天气热椰子涨价,所以这个价格还真的很超值!


正宗甘榜鸡- 半只 ( RM 29 ) 一只 (RM 55)

特别为了招牌原味椰子汤加了半只甘榜鸡,是好椰火锅特别选自芙蓉的走地鸡
最主要的是要让甘榜鸡的香甜融入椰子汤底里,最标准的时间为7分钟,过后可以把鸡块捞起,
锅里的汤底会更加鲜甜,这时候可以加入锅料开始吃火锅了!
这样的搭配非常好,因为可以先从鸡肉和椰子混合的香味吃起,后来可以再加椰水后又可以吃到满满的椰香味,
完全没有添加味精和其他色素,吃完不腻也不会觉得不健康,完全是真材实料的火锅,很棒!


椰香冬炎汤

冬炎汤也不错,完全没有加入椰奶,只用好品质的椰水,所以可以吃到很纯的味道。


秘制椰子饺 Signature Coconut Dumpling (3 pcs)- RM  8.80


秘制椰子饺 Signature Coconut Dumpling (3 pcs)- RM  8.80

接下来也要推荐他们独家的秘制椰子饺子,也就是饺子里加了椰肉条,
可以吃到很特别的椰子香气,也特别喜欢蘑菇粒的香气,来到这里不要错过哦!


招牌三宝丸  Assorted Homemade Balls (6pcs)- RM 13.80
香菇猪肉丸、鲜虾丸子和弹牙鱼丸

很多品质优的火锅店都有自己的手打自制丸类,好椰火锅就有好几种,比较推荐的有香菇猪肉丸、鲜虾丸子和弹牙鱼丸。
有别于一般的冷冻加工型丸类,香菇猪肉丸的香菇香浓味道真的没办法不喜欢,不管是鲜虾丸子和弹牙鱼丸都香滑弹口,
建议放入招牌椰子汤底里,更可以吃到丸类真实的味道哟!

其他的手打丸类还有自制新鲜鱼滑、 自制芫茜猪肉饺和自制云吞。


新鲜猪肉片 Fresh Sliced Pork- RM 12.80

围炉吃火锅最开心的就是一大班朋友同桌边吃边笑,这时候如果有猪肉片来一个Shabu Shabu 就更棒啦!
特新鲜的猪肉片在火锅里涮一涮,等个几秒,直接放入口里享受那口感,最重要的是猪肉的脂肪刚刚好!
如果放入冬炎汤可以直接吃,放入椰子汤底的话就可以点一些他们的自家酱料提味一番咯!


龙虾丸 Lobster Balls (4pcs)- RM 6.80


海胆丸 Sea Urchin Balls (4pcs)- RM 6.80

除了手打自制丸,好椰火锅还有其他的丸类,价钱介于 RM 5.80 到 RM 6.80,
有龙虾丸、蟹仔丸、海胆丸、芝士丸、吊片猪肉丸、泰式鱼饼、鱼包花枝、海鲜豆腐、北海翅和蟹柳卷等等。


伊面 Yee Mee - RM 3

面类方面,这里的伊面也就是炸米粉不错,随意涮一涮还可以吃到脆脆和软软的口感
其他的棉类还有粗米粉和菠菜面。


苋菜 Yin Choy- RM 5.80

这一颗很可爱的植物绝对不是用来装饰的盆栽,是可以吃的苋菜,有没有很可爱? 我都差点不舍得吃了!


椰子冰 Signature Coconut Shake- RM 6.80

我本身不喜欢太甜的饮料, 好椰的椰子冰就恰到好处了,没有太花俏的花样,但觉得可以喝到椰水的精髓!


新鲜椰子 Fresh Pandan Coconut- RM 6.50

好椰火锅差不多每张桌子都可以看见椰子的存在,除了招牌椰子汤底,还可以直接点椰水来喝,
超香甜的Pandan Coconut 非常清凉,尤其是在现在的大热天实在是太合适了!


香椰雪糕 Premium Homemade Coconut Ice Cream- RM 8.80

不然火锅之后也可以来一个香椰雪糕,好椰的椰子主题真的不只在火锅汤底,
饺子、椰水、椰子冰和香椰雪糕都有,踏入这里似乎就进入了椰子的世界;

火锅是我们华人的重要美食文化,好椰除了把火锅精髓保留,以创新的椰子汤底发挥得淋漓尽致,
更喜欢他们完全使用品质好的椰子,汤底完全健康无味精,真材实料吃到最后也不会腻,大推给大家!
*店家也提供Set Menu 套餐


好椰火锅 Coconut Steamboat

地址
No 20, Jalan SS 2/10, 4730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营业时间
星期一至星期日 5:30 pm - 12:00 am

联络 
03-7865 8613

面子书

--------------------------------------------------------------------------------------------------------------------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8 comments:

  1. 椰子的汤底听上去真的很不一样!! 那些配料都是单点的吗? 我在想以我那么贪吃如果这样单点地叫法荷包不知道会不会哭 XP

    ReplyDelete
    Replies
    1. 吃下去的味道也很不一样 XD 是单点的没错,但他们也有提供Set Menu, 可以点来尝试,不怕吃到破产,最重要汤底可以无限加! 哈哈

      Delete
  2. 小妹,我知道这在哪啊!每次经过我都会和他说这架餐厅的装饰好摩登,好喜欢他们的图标 logo 呢!(职业病)lol
    椰子汤底没试过,感觉很清凉,想试试他们的椰子饺,看来下次可带我家人去尝尝,我好爱滚滚滚啊!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 餐厅真的好漂亮哦!
      可以带你爹娘去吃,口味比较清淡,吃起来没有负担,很棒很棒!

      Delete
  3. 吃过某比较"高级"的椰子火锅,只能说我还是比较喜欢传统的清汤或tom yum汤底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 只能说清汤和冬炎石不败的传说,不过偶尔也要尝试一点special的嘛!

      Delete
  4. 真的是进入了椰子世界!我是椰子迷,椰子汤底非常的吸引我啊
    自制丸类看起来好好吃,我很喜欢这种手工的丸子 :D

    ReplyDelete
  5. 哈哈哈 原来你喜欢椰子哦! 那希望赶快有商家看到槟城的市场 嘻嘻!
    自制丸真的不错,更推荐他们的椰子饺子,你这个椰子迷应该会吃得很开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