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8 October 2016

【爱食客】 第四季第二集《吉隆坡站》: 我上电视啦!(美食推荐+幕后花絮全记录)

既期待又害怕受伤害的日子终于来了!
我上了NTV7 美食节目《爱食客》啦! 为什么又期待又害怕呢?
因为第一次上节目本来就是非常开心的事情,这么难得的机会,当然要好好期待一番,
只是拍摄节目和面对镜头是第一次, 所以自己觉得我的表现真的超烂的,
平时叽叽喳喳的我,对着镜头完全说不出食物的味道, 
唉~ 播出的时候, 我应该是一边捂着眼睛看电视的, 哈哈哈!


然后一整个还肿肿的, 我怎么那么悲剧啊~!

好吧,虽然可以的话,我实在不想别人看到我的囧样子,
但是第一次上电视,说什么也要大家来捧捧场啦!
第四季的爱食客主打“家乡美食”, 虽然我是槟城人, 但是自大学开始在PJ 和 KL待了几年,
所以会在节目里分享我的大学时代最熟悉的味道
平时美食文章读得多,想要看看电视版本的我,记得在10月14日晚上9:30pm准时收看NTV7
没有电视机的朋友也可以通过Tonton Live 观赏哦!
大家记得2016年10月7日开始每逢星期五晚上留守者NTV 7,
 就可以看到多位博客带着大家吃他们最熟悉的味道哦!



第一站: KL 品泉蛋挞 (燕美巴刹 Imbi Market)

总行: 153, Jalan Petaling, 50000 Kuala Lumpur. 
*燕美巴刹档口已结束营业, 超好吃的蛋挞在Jalan Petaling等着你哟~
9:00am- 5:00pm(卖完为止)- 每个星期一休息
012-254 7625


会推荐品泉蛋挞,因为它绝对是吉隆坡数一数二著名蛋挞, 我自己就非常喜欢。
今年已经是品泉正式迈入123年的超级老字号了, 
第四代继承人黄国东的曾祖父黄日升先在 80年代以“ 品泉茶楼”,后来他父亲60年代研发蛋塔,
一开始老板并无意要继承组业, 所以品泉一度结业;
后来老板决定放弃兴趣,重新将祖业发扬光大,老字号于2006年重新开业!

蛋塔的一层一层酥皮,层层分明,咬下去的时候绝对是瞬间碎开,
蛋馅更是无法挑剔,因为质感很软也很嫩, 吃下去反而很像布丁的口感。
除了研发绿茶口味, 品泉还有竹炭黑芝麻味道的蛋挞。

百年老字号品泉竹炭黑芝麻蛋挞


品泉第四代继承人黄国东

谢谢他的坚持,不断创新和改良,我们今天才可以吃到那么好吃的蛋挞哦!



第二站: SS2 Toast & Roast 蜜汁叉烧客家面

旧地址:No 20, Jalan SS2/72, Petaling Jaya, Selangor.
新地址(即将开张):No.101 Jalan SS2/6 Petaling Jaya, Selangor. (PJ SS2 朝阳)
每日 8:30 am- 4:30pm (隔星期二休息)
Sean (013-340 3983) & Angie (016- 682 2249)



Toast & Roast 是一家非常特别的叉烧店, 因为坐落在SS2 非常隐秘的一个小角落里,
(收到最新消息,他们即将搬迁到SS2 Chao Yang,即将开张哦)
而且一般上叉烧或烧肉都是搭配鸡饭吃的, 但是T & R 却搭配客家面,
加上老板娘本身是泰国人, 所以都餐单里还有各种本地和泰国风味的Mix and Match ,
非常有特色,因为很多在PJ的朋友也可能不知道这里, 所以决定在《爱食客》里介绍。

Toast & Roast 叉烧口感有嚼劲得来不失肉汁;更让人垂涎三尺的是,叉烧的外皮微焦,
外层还有蜜汁, 看起来的闪亮外皮是真的非常诱人。
而最好吃的是新鲜出炉的叉烧外皮更脆口, 口感更加哦!


看看张顺源帅哥为了Toast & Roast 的叉烧而牺牲帅帅的形象,哈哈!

和老板Sean 及老板娘 Angie合照


第三站:Kepong 甲洞醇记酒香猪肉粉

甲洞新兴龙茶餐室
No1, Jalan Prima 1,Pusat Niaga Metro Prima Kepong, 52100 Kuala Lumpur.
每日7am- 3pm (每两个星期三休息)
019- 696 1716



爱上吃猪肉粉是来到吉隆坡生活以后的事情, 尤其是发现醇记之后。
所以当《爱食客》幕后工作人员要我推荐的时候,我第一个就想到它了!
醇记猪肉粉和一般的猪肉粉不大一样, 主要是香醇的酒香味道的汤底
还有有满满的蛋香味,口感也因为蛋液变得好柔滑,入喉之后带点酒香,满满熏染整个口腔。
面食方面选择炸面线,浸在汤底里有软脆参半,好吃哦!

每次来到醇记, 还会看到老板娘细心烹煮每一碗猪肉粉, 端上给顾客之前还会先品尝味道
确保每一碗都在品质之上,对于食物的要求很高,猪肉片和猪肉丸亲自料理,
这么用心料理,实在要跟大家大大力推荐哦!


和老板娘合照


第四站:PJ Sentosa 糖水铺

PJ Sentosa 糖水铺
PJ Sentosa 美食街
每日6pm- 晚上卖完为止 



曾经就读PJ 的大学学生们,都会对这一档糖水铺有深深的情感。
每天傍晚准时开档,每晚都有超过20种糖水选择,
前来档口,可以自己拿碗和汤匙,自己盛装想要的糖水,可以随性混搭,
想装多满就装多满, 再付钱就可以了。
来到这一条美食小巷, 可以看到差不多每一桌都会有一碗糖水,这就是这里的特色了。
糖水有什么? 常见的红豆汤、绿豆汤、摩摩喳喳、麦粥、黑糯米、花生糊、芝麻糊之外,
还有苹果柠檬、海底椰糖水、南瓜薏米等其他老板的自创口味糖水哦!

老板原先在茶楼工作, 之后自己经营档口,学习不一样的糖水, 
两夫妇经营了10余年之后,目前交由儿子和媳妇来打理了。


老板

第一次拍摄《爱食客》在大雨之下手收工


以上这四站都是我会在第四季第二集《爱食客》给大家介绍的好吃,
这篇小小的预告并不足够分享给你,记得看看节目的播出哦!
根据导演的说法,原来这一集的拍摄也是《爱食客》第一次遇到下雨的状况,而且还要是下着倾盆大雨,
让录影一度中断,最后更是在全身湿透、超级狼狈的之下结束的, 哈哈!
希望这是第四季《爱食客》收视率节节上升的好预兆吧!

《爱食客》拍摄幕后花絮

这一次拍摄, 让我有最大的收获就是体验拍摄节目背后的成就感和辛苦之处。
一集节目, 扣除广告的播出时间大概只有20分钟,拍摄过程却是从一大早到晚上,
尤其幕后团队的辛苦更是在镜头之下看不到的, 为了画面上的美感,
幕后工作人员更是绞尽脑汁,转换角度、细心摆盘、就是为了捕抓食物和主持人最美丽的一面。





《爱食客》幕后团队

《爱食客》的所有工作人员都好专业, 大家工作时各司其职,
停机时忙里偷闲尽情大吃,哈哈!
拍摄的过程虽然顺利, 但是其他外来的影响,
 比如突然的大雨、高楼的打地基吵杂声和摩托车声等无法控制的情况,
导演和制作团队都必须一一解决,
这还没说上后期的剪接和配音工作呢!
实在要给本地制作团队大大的支持和鼓励!

《爱食客》拍摄团队

拍摄团队人才济济,包括主持人张顺源
即使录影前一晚在赶拍前一集爱食客而导致疲倦, 但是一开镜头,便拿出超专业的态度,
还有帅帅的笑容和搞笑的主持方式,让我这个第一次面对镜头的番薯放松不少。
而且他表情多多,不管是吃蛋挞、叉烧、猪肉粉还是糖水都可以看到他表情多多的鬼马样子~
导演Leong, 除了《爱食客》系列, 他也是NTV7 《我要做Model》 和 《活学活用》的导演,
外表看起来是艺术家但其实有着艺术家灵魂却没有艺术家脾气, 
在前往拍摄地点途中还跟我们大聊天,人超好的!
还有摄影咸鱼先生、摄影助理Yang和煎饼,空档超搞笑的,拍摄工作时又立马恢复一脸认真样子,
 在大太阳下晒得汗流浃背、 下大雨更要先保护摄影机器搞得自己全身湿漉漉,
会工作、会专业、会玩、会吃, 只能说拍摄与制作节目是需要满满的热忱!
谢谢节目组实习生Yen Ni, 拍摄当天一直帮我打理衣服还有别Mic, 
我们是当天唯二的女生, 有她在我心里踏实很多,还分享很多拍摄节目背后的趣事。

主持人张顺源

导演 Leong

摄影 Ikan Masin

摄影助理- Yang

摄影助理- 煎饼

节目组实习生- Yen Ni

爱食客》幕后团队

谢谢《爱食客》的所有团队给我这一次,大概是Once In A Lifetime 的上电视机会
一直以来非常喜欢本地节目,可以成为节目其中一集的一部分更是非常难得!
对于自己的表现,我只能说中规中矩吧!
我想现实中的我比起录影里的我还要活泼有趣没形象多了,
不过第一次参与录影, 我也不需要对自己太严格吧,
只要享受其中的过程,算是对得起许家的祖宗十八代还有全天候在帮忙侧拍的阿昌先生了!

所以,你们也给我点面子吧,播出时间记得留守《爱食客》哦,
我以后会继续多多分享 “平日多煮健康餐, 周末多多下毒外食餐”给大家的~
谢啦!

--------------------------------------------------------------------------------------------------------------------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10 comments:

  1. 恭喜惠赢上电视,这确实是难得的体验。
    会留守NTV7看看你的“真人”:)

    ReplyDelete
  2. 恭喜Huiying!终于等到你了 :D
    哪儿有肿肿啦,还是那么的漂亮可爱
    好期待你这一集,一定要支持加油!

    ReplyDelete
  3. 恭喜恭喜!一定会守着电视机的嘻嘻

    ReplyDelete
  4. 相信每个人第一上电视都是如此紧张的吧!
    这真的是很难得的机会呢!恭喜上镜了!

    ReplyDelete
  5. 到时会准时收看的,要看你搞笑!
    下一季回来槟城介绍的时候啦,哈哈~

    ReplyDelete
  6. 恭喜恭喜!
    越来越棒!

    ReplyDelete
  7. 我有看哦,觉得表现很自然呢,上镜也很好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