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8 November 2016

【东京旅游】大推!古桑庵 Koso-an:抹茶汤圆,自由之丘的另类古色古香!

来咯来咯! 这是关于我在日本的第一篇旅游文章哦!
其实啊, 不管是在 dearhuiying 或者我个人的脸书也都有在陆陆续续分享着生活小事情,
好像都是跟吃喝玩乐有关系的, 导致我身边的朋友都以为我是来玩的。
真的不是啦, 我是来上短期课程的,只是平常只要有空并且处理好事情后,都会忙里偷闲出来看看东京,
有时间就会开始陆陆续续发一些日本文章,希望让大家看看不一样的日本吧!



其实如果你问我来日本东京要来哪里, 老实说我真的不懂,
因为真的每个地方有不一样的漂亮, 而且不一样的季节有不一样的美丽
所以就看看自己喜欢什么,想看什么吧!
今天要分享的是自由之丘Jiyugaoka,因为是位于东京的边界,在城市但又不会太拥挤,
所以据说是很多日本名人和艺人选择住宿的地方哟!


来到日本的前两个星期都下雨连连,所以只选择到在横滨附近的自由之丘来轻松走和逛杂货铺,
而做了功课就立马决定一定要来这里——古桑庵!
自由之丘有日本小欧洲的称号, 街上的每一处都有田园风格和闲静的感觉,
美食、甜点和zakka 店都不缺, 超适合女孩来走走吃下午茶的。
而你可能会喜欢自由之丘里隐藏着的一家古色古香抹茶店-古桑庵。



沿路看见的都是比较现代的甜点店, 传统日式建筑物的古桑庵还真让人惊喜。
喜欢这里一片绿油油的植物, 包围着传统和式建筑和庭院的设计
踏入这里就有很世外桃源的感觉。




推开门, 把鞋子脱掉,进入茶房,
闻到超级香的味道, 非常舒服,应该是榻榻米的味道。
来了日本之后,特别喜欢和式的房子,里头的榻榻米、日式拉门的风格正中我心
店里还有销售一些传统日式的手工艺品,也有开房茶道的课程。

Matcha. White Shiratama Zenzai 抹茶白玉汤圆-  930日元 (约 RM 37)

古桑庵是古式甜点屋,但是种类还真不多,价格也不便宜,
而我是冲着这里的抹茶甜点来的,点的就是抹茶白玉汤圆哟!
除了有抹茶白玉汤圆, 还附上热焙茶和咸昆布




告诉你哦,这里的抹茶真的不是盖的!
它可是我吃到最好吃的抹茶甜点了, 浓浓的抹茶香,不只没有苦苦的味道,还很顺口,
搭配底下的红豆泥更是绝配,而且汤圆也是超软Q的!
味道偏甜,是很顺口的甜,
因为可以再搭配一口烘培茶或者咸昆布,综合味道,真的是没办法抗拒啦!


最后一口,绝对是不舍得之下吃完的!



下雨天的自由之丘,在日式传统的老屋子里吃着甜甜滋味的抹茶汤圆
刚好去的时候是周日,可以悠哉享受恬静,实在是很有质感的Me- Time哦!

古桑庵是由两位长辈经营的,所以人多的时候可能需要稍等一会,
虽然她们不太会说英文,但是基本点餐是没问题的!


一整个就是大爱自由之丘的古桑庵, 不管是食物还是环境,都很大推!
后来有向几位日本朋友提到,有些真的还不懂这里,而有来过的都很喜欢这里的抹茶,
所以说,下次你有来到日本自由之丘,不妨安排一个小时在这里慢慢Hea,
保证你会爱上这里的抹茶哦~!

日文小教室:
大家都知道日文的"Oishi"是指好吃的意思,
如果在餐厅用完餐想要跟店家说很好吃,有礼貌的方式是说:
Gochisosama Deshita (ごちそうさまでした/ ご馳走さまでした)
意思是指 “谢谢你让我享用这顿饭”, 也可以指“很好吃”的意思。


古桑庵 Koso-an

地址
東京都目黒区自由が丘1-24-23
Google Maps: Koso-an 古桑庵

营业时间
每日: 11:00 AM- 6:30 PM (星期三)

联络 
电话: 03-3718 4203

网站

--------------------------------------------------------------------------------------------------------------------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8 comments:

  1. 你这次去日本拍的照片都很美哦!期待你接下来的游记~ 不知道惠嬴用的是什么相机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Celine! 接下来会慢慢写更多游记 :D
      我还是用一样的相机耶, 就是Nikon D5200, 只是有多带一架小蚁运动相机。 :D

      Delete
    2. D5200也让你拍得那么漂亮,你的摄影技术好棒!还是很好奇地想问下去,惠嬴用的是什么 lens 啊?

      Delete
    3. 哈哈! 真的吗? 你这样说我会太开心睡不着咧!
      哈哈哈, 我只是用Kits Lens而已, 没钱投资 TT

      Delete
  2. 對咯,我也發現你最近拍得照片都很美!
    我也想知道你用的是什麽相機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Wendy!
      我都是一直在用Nikon D5200, 只是有时候广角的照片是用小蚁运动相机拍的~

      Delete
  3. 我一直觉得几天甚至到十多天的旅行都不能让我们好好地认识当地。
    真的是要在那住上一段时间,才可以好好体会和认识那个国家。
    真羡慕你有这样的机会来体验日本。
    期待你更多的分享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 真的!
      我也这么觉得, 来了日本之后, 才发现生活和旅游还是两码子的事情,
      尤其是日本是一个文化和特色浓厚的国家, 我也觉得可以深入了解真的很幸运!
      接下来会多多发文的! :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