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January 2017

【KL 美食】大城堡228自制福州罗面:一碗罗面,两种搭配!

准备一碗罗面需要多少时间?煮汤、烫面、下料,看起来也只不过30秒而已。
其实有那么简单吗? 
大城堡瑞兴茶室里的228自制福州罗面,坚持自制新鲜不含碱水的罗面、
现点现煮的罗面汤、15年来的烹煮罗面功力, 只需要吃一口,便知道其中的厉害!

一碗罗面,两种搭配;你爱醋还是虾米Belacan酱料呢?



这么厉害的228罗面,位于大城堡 Sri Petaling 一区的瑞兴茶餐室里,
茶餐室里有冷气设备,而且美食中心还有10多个档口,
在这一区颇为著名,特别是周六日早上人潮不断。


228罗面由黄氏夫妇经营, 看老板和老板娘的样子,还真的看不出他们已经卖了15年的罗面了啊!
这一身煮罗面的功夫是来自老板娘家族的汤家六兄弟姐妹的本领,
而他们在华联OUG卖了12年,接着再搬来大城堡卖了3年,
所以说,228的这一碗罗面是合并着传统食谱和时间磨练下来的, 棒棒哒~!


自制罗面面条


我觉得这里最厉害的是, 黄老板坚持自制手工罗面面条,
每天收档后, 便回家继续花2-3个小时自制罗面面条,
手工揉面团再擀制成片,接着才使用机器切成面条条状。
而且,228的罗面面条是无添加碱水和无添加防腐剂的哦!
老板和老板娘经过顾客给予的意见加以改良, 今日面条的细幼度是最完美的了。

自制福州罗面

自制福州罗面

重头戏来啦!
一端上来先吸引我的是罗面的蛋花, 絮状的蛋花漂在罗面汤汁上,细细幼幼的,
罗面不是稠的那种, 是比较鲜甜比较轻盈的,
那是因为顾客现点后, 老板再用熬煮了多个小时的汤和卤汁下去加以调配;
汤底不会死咸,想象再加点醋,吃完面、再喝完汤,来个清盘行动!


除了一般吃罗面会看到的醋之外,这里还有提供自制Belacan虾米酱耶!
一样也是他们自制的, 除了罗面面条,他们也每隔一天自制辣椒酱,真的很用心耶~!
吼吼,这个Belacan酱汁真的不简单,可以看到满满的虾米,
味道特别香,把它加入罗面就是另外一种完全不一样的味道了,超~厉~害~der~!


自制的面条,完全没有碱水味道,QQ的,外食也可以吃得很安心!


罗面除了面条和蔬菜, 还有一大只虾只、新鲜猪肉片和鱼饼,
好好料的一碗, 好值得哦!

自制福州罗面  (伊面)

自制福州罗面  (炸面线面)


除了传统的罗面面条,还可以选择伊面和炸面线,
虽然不是自制的,但是因为它们本身的味道, 把汤底的味道也提升了,
而且我自己很爱炸面线,幼幼的口感搭配香气满满的蛋花和罗面汁,
吃一半再加虾米Belacan酱料,变成辣面,这样的早餐真的很温暖!

228自制福州罗面 大城堡瑞兴茶室

地址
28, Jalan 14/149L, Kuala Lumpur, Malaysia.

营业时间
每日 6:30AM- 2PM (卖完为止)
每两个星期三休息

联络 
012-2545253

--------------------------------------------------------------------------------------------------------------------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4 comments:

  1. 我也是喜欢罗面的蛋花,我觉得煮得好不好吃,鲁汁是重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呀, 蛋花真的很漂亮。
      这里的罗面跟槟城的有点不一样,不会那么稠。
      然后可以加醋加sambal真的深得我心啊啊啊~~

      Delete
  2. 福州儸麵?這裡的福州,是區域/籍貫的福州?
    我是福州人,怎麽沒聼過更沒吃過?(Paiseh ing~~~~~)。
    希望有機會可以品嘗啊!

    話説,看到老闆娘頭帶圍巾,我以爲她... ^.^

    ReplyDelete
  3. 看了你的文章才知道原来有罗面这种美食 :D
    罗面长得有点圆圆胖胖的,感觉一定很爽口
    我也喜欢汤羹里有蛋花,吃起来会比较丰富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