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9 January 2013

适根庄Sekinchan之旅Day2: 顺源海鲜饭店

那天还在编排行程时, 系友兼导游神奇地告诉我们这次的行程连早餐都要华丽版;我听后有点疑惑,本来以为早餐只会来个著名的道地烤面包什么的, 但他说安排好了鱼头肉骨茶作为第二天的早餐。虽然觉得这样的早餐有点heavy,但适根庄的鱼头肉骨茶我也蛮想试试的。



我们到了顺源海鲜饭店,它的外观就是一间很有‘饮早茶’的店面, 感觉是那种有提供早报,然后会有人问你‘泡茶还是自来茶?’ 的早餐店。



 没错,这里都有以上所说的两点。
虽然满心期待想要尝试鱼头肉骨茶, 但是肉骨茶Only Available on 星期天啦!But, 一家好的餐厅/饭店怎能只有一招打天下呢?


我们于是点了清朝油么、 蒸鱼和只有在星期一、三、五准备的猪脚醋。








菜肴还没端上来之前, 老板娘先给我们送上白米饭。 来到这个要米有米的适根庄, 我对于米饭的要求肯定会提高了。在我眼前的白米饭仍然像平时的粒粒分明,但外表的光泽似乎内有乾坤; 我赶紧试了一小口,米香味果然非凡。 快把早餐吃完前, 看见在旁的老板娘, 我提起不懂哪来的勇气,抱着一股部落客的热诚, 赶紧追问老板娘其米饭的秘方。原以为会被以‘家族秘方, 无可奉告’打枪, 但是老板娘却大方地告诉我们他们家的油饭秘诀是是用道地适根庄芭米, 加上食用油及班兰(香兰)叶。

清炒油么来得有些许少,尤其在这个海鲜丰富的地方, 青菜是非常必需要来清清肠胃的。个人觉得蒸鱼是道难处理的料理, 因为它非常考验鱼的新鲜度; 但是,适耕庄似乎拥有得天独厚的条件,我想老板没在怕这些, 因为新鲜鱼随手可得。老板娘说这条海里抓的白枣鱼非常新鲜,还说整条鱼的精华其实除了新鲜的鱼肉外 还有鱼头和鱼眼。虽然没有吃两个后者的习惯,但我大爱为蒸鱼体味的洋葱和柠檬。三道菜里,我最爱的其实是猪脚醋。老板娘的猪脚醋很好送饭, 没有过分的醋味所以可让你一口接一口。阿嬷虽然是煮猪脚醋的高手,但我每次都觉得那是煮给坐月子女人吃的, 现在可后悔了。



这三道菜是店里的招牌。

第一次有这股部落客的冲劲。

这位老板娘隐约带出了我对适根庄的感觉:朴实。 我问她:“老板娘,我可以跟你拍张照吗”, 她说“哎哟,我不美啦, 不要啦!”, 我说“美、美、美!” ,然后就这样半推半就和我拍下了留念照。 谢谢老板娘的诚恳和亲切, 离开店后, 除了带走了被溺爱的肠胃, 还有当个部落客的满足。






----------------------------------------------------------------------------------------------------------------------

喜欢我的美食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