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1 December 2012

适耕庄Sekinchan之旅Day 1: 热血在鱼米之乡 (updated)

哈罗哈罗, 忙完了所有Assignment,我终于有时间好好把适耕庄之旅整理整理一番。翻翻相簿, 竟然1200++ 张照片!一张张仔细欣赏, 再resize, 然后减少noise, 加上颜色等等, 以下的每一张照片都是我有血有泪又汗的证明。 (套句黄佳盈的口头禅), 读到这里,你是不是很期待呢? 虽然过了一个星期,但当一张张照片又带出好多回忆时,我只能说 年轻真好、 疯狂是必要!

那是个星期四, 当我们把这个学期最不好惹的Killer Subject- PDE test 考完后,  把行李收一收、 把课翘一翘, 就往适耕庄前进啦! 当然要谢谢1129的主人- Mr. JY, 特此送上照片一张!


1129的旅行客- couple of the day (JY, Shyan) 加三个大瓦特电灯泡(Mun, Yours Truly, YFen)

你知道吗? 远途总是我最佳的催眠良药, 一上车,我眼皮就像几斤重; 但差不多到达目的地, 我会自动精神,尤其是看到Sekinchan 的路牌时, 心情就是‘掌声加尖叫’!一个小时半的旅途把我们带到了离开雪隆繁华城市的一角, 或许是人逢喜事精神爽, 看到路边的野花(当然不要摘)我都觉得太美丽。


虽然不算长途跋涉, 但大家都饿了。 第一站Food Station 就是不知名咖啡店里的酿豆腐。虽然生意很好,但我没有觉得特别好吃,但胜在画龙点睛的辣椒酱和QQ的猪肠粉。我们的地头蛇李帅说, 咖啡店隔壁是补习中心, 所以如果你选对时间, 会有漂亮美眉养眼哦!值得一提的是,大家都说Kopi O 很棒, 所以特别推荐给喜欢咖啡的你。





两天一夜之旅, 当然需要有个落脚的地方啦! 谢谢李帅的介绍, 我们的Homestay干净、 宽敞、 便宜。 一厅四房一厨房还有很大的Outdoor空间(可以办户外活动/ BBQ), 只需要RM350 友情价。



被单是玫瑰花卉, 难为男生了。



第一天的重头戏当然是骑脚踏车绕稻田啦! 我怕怕! 怕不会平衡+ 怕脚动不到底+怕跌到+怕跟不上队伍, 什么都怕。先给你介绍出租脚踏车的地方-是AMg 红毛港餐厅, 没错是餐厅。价钱便宜,不管是单人或双人脚车, 每人只需要RM5/ hour。






话说原来的计划是我和Mun共骑一辆脚踏车;但她太轻,我太怕, 骑上脚车不到两秒,我会自动跳下来。 谢谢Mr CK 拔刀相助, 我当个轻松的第二脚车乘客, Mun也不怕被我拖累。这是我第一次亲眼看见稻田;别怪我,槟城哪有什么稻田港口的。 




看见乌云密布吗? 热血的我们没在怕, 直到雨点大颗小颗毫不客气地打在我们身上才知道事情大条了- 身上的手机和照相机该怎么办? 我们该怎么办?


不就是落汤鸡咯!

但我庆幸下了这场大雨, 能够为了避雨,在大雨中把身上的力气往脚车踏板踩时间多么疯狂的经验, 套句话: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

雨后的适耕庄更迷人哦!


1. with Mun
2. 谢谢Mr CK 
3. Couple of the Day
4. 我来骑(假的)
5. 李帅和Mun


这样绕着稻田、学校、乡村一来一回, 不知不觉我们骑了至少6km。



一起疯狂的日子。

大雨没有折腾我们很久, 到一家工厂等待雨停后, 就继续骑到适耕庄某庙去。 




下一站,适耕庄热浪海滩。 当然没有丁加奴的热浪到那么美丽, 但谁抵挡得了沙滩和夕阳呢?







虽然没有怎样仔细地欣赏夕阳和海滩, 但我大爱‘我爱适耕庄’这个牌子。


相当需要的梳洗一番后, 是时候来点道地适耕庄的海鲜了。喜记炒虾姑应该算是当地满出名的海鲜店, 外表看起来的确其貌不扬, 但店也不可貌相。一开始对吃晚餐没白饭有点失落, 但原来别有一番风味。


辣炒拉拉:

很够分量的干辣椒让新鲜的拉拉辣味十足, 很棒的是,厨师加了很多提味的猪油渣和Onion。 拉拉没有像很多地方准备的有沙粒, 或是只有壳没肉。

炸Sotong:
大爱炸Sotong! 比炸飞蝶来的yummeh!

Balitong:
一直以来对巴力东的印象就是腥味很重,但这里的不会哦。

炒饭: 
吃不够啦!

炒虾姑: 
是这家店的招牌。 没吃过整一大只的虾姑, 但这里的虾姑真的不是盖的!新鲜的虾肉加上Special的酱料,一级棒!

这一餐海鲜大餐, 比起别的地方算是很便宜, 但其实如果是比较当地的价钱算是满贵的(可能我们一脸游客脸, 因为当地人去吃好像比较便宜)。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到他们Facebook Page 看看。




--------------------------------------------------------------------------------------------------------------------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1 comment:

  1. Wow.. seems so enjoy ya =) Happy for you!!!! Have fun ok!!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