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8 April 2013

小事:发呆

1. 上几个月,左脚大腿上突然长了一小块“小东西”, 我一直不以为意。 直到最近, 大家一直催促我去看医生作检验,我才开始担忧起来。 除了心里一直抱着没事不想让医生赚我的钱的态度, 其实我还畏疾忌医。

2. 大学没事改选论文的制度,搞得我们这种懵懂的大学三年级学生神经兮兮。 站在分叉路口,没办法在一时之间作决定, 我也只好跟着自己的直觉感觉选择。 这样,如果哪一天如果我后悔, 我也只会怪自己直觉不对。

3. 那天和几位聊得来的朋友边吃早餐边聊, 一聊就聊了几个小时。 聊天像豆浆和油条; 油条的饱足配上豆浆的温和,互相搭配, 聊天也需要你来我往, 才不会像只喝豆浆的早餐,有种莫名的空虚感。

4. 昨晚临睡前才发觉手机里有几通未接电话和未看短讯, 原来这个周末我忘了我有手机这件事情。 但是, 与世隔绝后一想到又得回归现实, 心里不禁发冷。

5. 婴儿从学走路学讲话不断成长, 老一辈的长辈不断感慨时间流逝。我在想,像我这种尴尬的岁数, 没有多少过去可以缅怀,更没有多好的未来可以展望, 那我只好发呆。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