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April 2013

请为国家画下一个X。

五年前,我还是个十七岁的中学生。那时,我还不懂政治也不懂谁是林冠英。我只记得308那天的傍晚,我坐在客厅里和家人一起观看选举结果。

那一晚,在槟城, 火箭终于飞上了天。



中学毕业后,我到了外州念大学先修班。 那是我第一次离开家里,也是我第一次离开槟城。 完成了大学先修班, 我到吉隆坡就读大学。 这个城市离我家要五个小时的车程, 但只要有机会我便会回家。 回我的家, 我在槟城的家。每当认识新朋友自我介绍时, 我都会很光荣的说:“我是槟城人!”。而槟城最值得我骄傲的不只是我们身为“美食天堂” 的美誉, 还有我们槟城人勇于改变的态度。

槟城改变以后,我们开始看到进步,从生活、从数据、从爱民如子的首长。 对于政治我总选择中立, 不偏帮也没有偏见, 因为我知道政治这场游戏黑暗的总比光明磊落的来得更多更多。但,不管其他政治人物如何攻击,我始终看见林首长如何以身作则领导槟城。因为我们心目中的林首长是一位没有封号、没有大房子,坐经济舱的好领袖。

去年,我一直希望第十三届大选将会在我生日后的至少三个月后举行。 原因只有一个,不管再远,我都会回家,为了我的国家画下一个X。 终于, 我在正式踏入了21岁后登记为选民, 也纷纷告诉身边的朋友记得要把握手中的一票。很可惜的,令人错愕的消息在今天下午被网友传了出来,身为一个马来西亚人, 对于这样的手段,我觉得非常惋惜。马来西亚是一个(正在发展的)先进国,很可笑的是,我们连最基本的民主也没有。 

马来西亚近十年来,若有一次我们可以改变命运,那将会是这一次。如果你选择不投票,那不管以后你对国家有任何不满不爽不开心, 请不要埋怨, 因为你没有资格。我手中有一票,即使能改变的力量是那么的小,我希望我的文字能让你看到即使一票再小即使阻碍重重,一人一票也是股力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