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7 May 2013

第一个遗憾

宿舍的小礼堂里有个很窝心的准备:随时开放弹奏的钢琴。 那个舞台上的钢琴像是《蝙蝠侠—黑暗骑士》里赐给蝙蝠侠拯救世界力量的摩托车,仿佛只要有了它,就无敌。而我在那里看见很多“艺术家”, 他们的弹奏也是股力量。

今天我在不同的时间,听见两个男生用同样的钢琴弹奏。我不懂得分别谁弹得比较好,只是我在他们的琴声里, 听着陶醉的自己。

我原本也可以和钢琴好好相处的。 我还记得我在6、7岁那个年纪被妈妈送上钢琴班, 每周得到音乐中心上一堂课。那时候,我算是满有音乐天分的,每次上课前下课后老师都会弹一段"Hello Goodbye Song", 而我在上了几堂课以后,便会听着那首曲子自己弹了起来。

只是,“小事了了,大未必佳” 大概是用来形容我吧! 后来因为手指的长度天生吃亏我开始哭嚷着不想去上课了, 然后那架小型钢琴还留在房间里, 也成为了永远的遗憾。特别是我看见很多懂音乐的人后, 心里想再学音乐的冲动更大了。不过我想上帝是很公平的,我曾放弃了那时的天分,当我开始懂事以后,要学音乐却不再是像当时那么容易的事情了—— 手指开始僵硬、音符开始模糊、天分开始流失、心理不再热诚。 于是它成了我的第一个遗憾。




遗憾往往是一辈子的, 即使它曾是我年幼无知时为自己刻下的一个在心里的空洞;而空洞是无法用音符写下故事,更无法在喜欢的事情上为自己留下影子。

最遗憾的,其实是当初选择了放弃。

1 comment:

  1. 只要有心去学, 不会太迟, 不要让遗憾一直存在着!!!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