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9 June 2013

裹粽子

星期天, 端午节的前几天。 下着大雨的空气没那么忧郁,心情也莫名的好,我想大概是因为离开家乡后难得可以参与阿嬷裹粽子。



看见她在厨房里忙着, 我抛下笔记, 告诉她我也想试试。 拿了两片粽叶, 加上糯米和其他配料,却怎么都裹不好, 粽子的三角形总不对称。阿嬷却不慌不忘,慢慢地调整粽子的形状,然后不忘调侃说我的粽子很“特别”,不必作记号也很好认。

小时候,她总坚持我们还小,裹粽子这些属于大人的事情我们不应该胡闹; 今天, 我却希望我还是没长大的小孩,而她还是那个以前头发乌黑、身体健康强壮的阿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