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6 July 2013

烘焙周末

小时候就很爱搬家家酒。 有时候扮演五星级厨师, 有时候饰演专业招待员,有时候则当个快乐的贪食客;没有玩伴的时候(哥哥喜欢玩摔角), 便一人分担三角, 我想我在小时候就明白寂寞的时候虽然可怕,却总要学会娱乐自己。长大以后, 我几乎没机会下厨,家里的阿嬷大厨也不需要帮倒忙的助手,更别说什么更新潮的烘焙了。

但感谢科技的发达,越来越伟大的发明让所有困难的事情变得离谱的简单,也大大减低烘焙的失败率。虽然有时候这可不是件什么好事, 却让懒惰的人们再也应该没有借口了。上个周末,感谢天时地利人和, 我第一次(协助)烘焙的杂粮面包总算大成功。除了外观看起来不错,里头的蔓越莓(Dried Cranberries)、美国核桃(Walnut)和黑芝麻(Black Sesame Seed)分量恰到好处,面包还扎实却松软。

最满足的还是,星期一至五忙碌的上班以后,周末当个宅女也很有意义——轻松的下午, 天气阴凉, 烘焙的新鲜面包当蓝色星期一的早餐, 还带点周末余留着的写意。











2 comments:

  1. 還沒烘成形的麵團真好看
    看了真想買架麵包機>.<

    ReplyDelete
  2. 是啊,尤其是这种健康的颜色。
    不过,要买之前先确定自己不是三分钟热度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