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8 February 2014

Eat Clean || Overnight Oats 隔夜燕麦:让你没有借口不吃早餐

对于不爱麦片的人来说, 燕麦粥的感觉就是很恶心, 比较像是长辈们吃的食物; 就连平时会把马来西亚式的美露燕麦当早餐的我吃久了也觉得味道好无聊。直到我在Instagram 看见外国很多Eat Clean的账号里都有很多关于隔夜燕麦的照片, 便决定自己动手试试。

所谓的隔夜燕麦, 就是在麦片里加入新鲜牛奶或Yogurt  优格/乳酪/酸奶, 然后放在雪柜里隔夜,让燕麦吸收液体的成分。隔天早上, 燕麦粥会十分松软和饱满, 往燕麦粥上加上新鲜水果, 或者可加强口感的脆硬食品,如太阳花种子Sunflower Seed, 南瓜种子Pumpkin Seed, 核桃Walnut,腰果Cashew Nut,葡萄干Raisin等等。简单来说,喜欢什么就加什么。

小小贴士:
1 .你可以自己选择喜欢加入麦片里的液体, 例如杏仁奶等等, 我个人偏好Yogurt, 也比较建议大家选择 , Low Fat Greek Yogurt(提供更多蛋白质及少量)。
2. 至于燕麦,虽然我本身食用的是只要加水即可的Instant Oat, 但你也可以选择没有加工的Steel- Cut Oats 或Rolled Oats。
3. 个人偏好:在燕麦里加上优格后可以加上香蕉(切片后压碎), 因为我喜欢隔天燕麦粥里香蕉带出的滑滑松松软软口感。
4. 如果你喜欢更丰富的味道, 那也可以加上少许的新鲜水果汁, 我个人偏爱橙汁。
5. 不喜欢早上吃冷食? 那从雪柜拿出燕麦粥后可以放入微波炉弄热, 然后才加上Topping喔!


以下是这些日子来,我疯狂的Overnight Oats:


Banana香蕉, Strawberry草莓, Kiwi奇异果 是我最爱的Topping。




缺乏水果的时候, 我往Yogurt里加入草莓,连 Topping也是草莓。


单调的日子,只有Cereal, 是无糖Cereal。


各种种子类和果类都可以当Topping。



Overnight Oat的另一个好处是只需要前晚5分钟, 隔天早上十分钟的准备时间, 你便可以轻易享受健康的早餐。若你想要更轻松, 也可以一次准备好一个星期的燕麦, 只要每天早上加入不同的Topping就可以了。 这么简单的健康早餐, 绝对让你没有借口不吃早餐。

--------------------------------------------------------------------------------------------------------------------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2 comments:

  1. 简单又含有丰富营养的早餐。
    但我很庆幸每天都有妈妈的爱心早餐咯!!嘻嘻嘻 ^_^

    ReplyDelete
  2. 你好幸福!!已经好久没有人帮我准备早餐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