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May 2014

槟城美食 || All Seasons Place 四季新天地: Tomyummy Noodle House 东炎不败东炎餐饮连锁专卖店

槟城由槟榔屿和威斯利省组成,虽然两地之间只有隔着一条长达13.5米的大桥, 而在交通越来越发达的情况下要通往任何一方都是件容易的事情, 但这小小的距离无形中为两地的人口和文化带来稍许的不同。在美食方面,槟岛以道地小吃闻名,旅游胜地也较商业化, 而威省不同区域有着独特的地方小吃, 较著名的就有Raja Uda的东炎Tomyum 了。 槟城在东炎方面上给人的感觉就还是无法彻底取代Raja Uda Tomyum, 不知道这家新开张的东炎不败 Tomyummy 东炎餐饮连锁专卖店的味道又会如何呢?

Tomyummy 东炎不败由两位年轻人经营, 一位因从小在婆婆拿手烹饪东炎的耳濡目染之下负责东炎及其他食材的味道,另一位合伙人则负责行销及管理连锁店事务。 两个年轻人在亲力亲为下, 在短短两三个月已经在槟城开起两家连锁店, 一家是位于日落东区域, 第二间是我们到访的All Seasons Place四季新天地, 而目前他们正在计划开第三间分店。

Tomyummy的店面不大, 店里可容纳大约20位顾客,但里头设有冷气服务,不怕吃得嘴里辣,身体不舒服;若你喜欢边吃东炎便吹自然风, 可以考虑到店外的座位。


一走进店内,迎接你的便是满满的新鲜食材, 一碗碗各式各样的食材装入透明的玻璃碗里, 底下的冰块用来保持食材的新鲜度, 在灯光下,这些简单的食材看起里格外吸引。



有别于其他餐厅, 东炎不败是采取自助式的点餐,连预备食物的厨房也是开放式的。 这样一来方便顾客可以依据价钱选择自己喜欢的食材, 也确保点餐后时才马上被烹调以保持新鲜。这里的搭配食材共高达40种, 选材料之前可以先看看贴在墙上的大大张价钱表。


关于搭配主食的食材价钱表。

各种搭配主食的食材。

看见这么多种类的食材搭配, 你是否想到来Steamboat吃火锅?那就对了, 东炎不败提供顾客吃火锅的选择, 你可以从配料中自由选择, 加上他们提供的七种面食选择。火锅的的价钱为首位RM5,接下来的每一位只要每人RM2.50, 你可以选择东炎、清汤或东炎清汤鸳鸯汤底。

从店内的名字东炎不败就可以看见老板们的创意, 那餐牌——葵花宝典也好特别!

Tomyummy 饮料包含各种类Coffee & Tea, Fruit Fizzy, Fruit Green Tea和罐装饮料。以下是我们的饮料, 有咖啡、茶和各类水果雪碧。我选了芒果雪碧, 虽然不是Fresh Juice, 但味道浓得来不会过甜, 对我来说恰到好处。

Fruit Fizzy 各类水果雪碧- RM3.50

Fruit Fizzy 各类水果雪碧- RM3.50

前: Hot Coffee 热咖啡 -RM2.20
后: Iced Longan Red Tea 冰龙眼红枣水- RM 2.40
Iced Lemon Tea 冰柠檬茶- RM2.50

正式吃东炎主食之前不妨点一份这里的Appertizer味蕾小吃, 可以选择的是传统家乡卤肉、香炸水饺、金钱包等等。 我喜欢他们的酥炸金针菇, 金针菇外裹着的薄薄鸡蛋糊带出酥脆爽口, 这分酥炸小吃外观看起来没有平时常见的金黄色, 所以吃起来不会让人感觉太上火。

酥脆金针菇 Fried Enoki- RM5

酥脆金针菇 Fried Enoki- RM5

喝了饮料, 吃了小吃, 是时候来点东炎美食了。

东炎不败在餐单上为顾客提供很多的选择,喜欢面食的你可以自己挑选面食和配料种类。你知道吗? Tomyummy的Tomyum汤底是经过数小时的鸡骨熬出来后, 加上Tomyum Paste和一些调味料, 如辣椒、大葱、姜, 所以这里的味道是经过多种新鲜调味并长时间熬煮来的精华, 所以东炎汤底会来得比较浓郁一些。 当然, 你选择的配料也会影响汤底的味道; 比如说, 培根会增加咸味, 喜欢甜味的朋友可以加炸腐竹, 公仔面会使东炎汤底更浓稠, 所以说, 你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口感和味道来选择。

价钱方面, 东炎汤和清汤各RM 1.50,面食的价钱是: 公仔面(RM1)、粗幼米粉(RM1)、拉面(RM1.50)、乌冬面(RM1.50)和伊面(RM2),还有白粥(RM1)和白饭(RM1)。 再说, 老板即将在餐单里加上板面。

东炎伊面- RM3.50 (配料另算)

东炎伊面- RM3.50 (配料另算)

东炎公仔面- RM2.50 (配料另算)

东炎公仔面- RM2.50 (配料另算)

东炎公仔面- RM2.50 (配料另算)

东炎乌冬面- RM3 (配料另算)

这里的东炎辣味和酸味刚好,很适合槟城人的口味, 酸辣的浓汤里稍微带给味蕾一些刺激,却不会让肠胃有太大的负担。如果你觉得40种配料选择起来有些困难, 不如让我介绍一些我喜欢的配料。 首先推荐的是炸鱼片(RM1) , 老板选择采用淡水Talapia非洲鱼片, 因为比起Dory鲂鱼,前者的味道较新鲜;鱼片也被炸的刚好不过油腻, 加入东炎汤底后还有淡淡的东炎味, 很推荐。 再来, 是Cheese Shrimp Ball水晶虾丸(RM1.20) ,虽然这是平常就可以轻易采购的食材, 但觉得拿来搭配东炎也别有一番风味。 猪肉培根是(RM2.20)让我很惊喜的配料,平常都不吃培根的我, 加在东炎里后咸味和辣味搭配得很好, 原来,这里的培根是将猪肉片先腌后烟熏的, 难怪如此入味了。接着就是我也很推荐的Minced Pork猪肉碎(RM1.20)了,喜欢一放入口里咀嚼就爆炸的肉碎, 这里的肉碎可是它们亲手准备的。

当然, 我也喜欢加入蔬菜类来平衡整体味道, 油墨和紫菜会是不错的选择哦!


若你喜欢较清淡的口味, 建议大家点一份清汤, 可以考虑加入弹口的乌冬面或粗幼米粉, 他们的清汤带出清甜的味道, 相信汤头也是自家熬出来的。清汤米粉意外的让我喜欢, 加上鱼片就很像Homemade版本的鱼肉米粉了, 建议大家要求加上炸蒜头油,加入汤内, 香气浓郁。

清汤乌冬面- RM3 (配料另算)

清汤粗米粉面- RM2.50 (配料另算)

若你不太想吃自选式的面食,东炎不败的葵花宝典也提供一些经典搭配的面食、饭类和粥,比较特别的有东炎鱼柳饭和干捞东炎面等等。 东炎肉碎饭是在白饭上盖上东炎肉碎酱料, 东炎饭上加上一片煎太阳蛋。视觉上非常诱人,想吃饭的朋友可以尝试并把蛋和酱料均匀拌入白饭内, 这样肉碎饭的味道会比较浓郁。

东炎肉碎饭Tomyum Minced Pork Rice- RM6

东炎肉碎饭Tomyum Minced Pork Rice- RM6

另外, 我个人最喜欢的东炎美食就是这个肉碎清粥了,平时清淡的粥搭配起较重口味的东炎, 绵密的粥里可以尝到酸酸辣辣的东炎汤底, 推荐!

肉碎清粥Tomyum Pork Congee- RM6

肉碎清粥Tomyum Pork Congee- RM6

感谢Jazz Tan的邀请让我参加这一次的试吃邀约, 同行的还有HHChi Khong 和 Enqvist & Layqin ,第一次参加博客聚餐, 可以跟其他部落格高手交流, 我这个菜鸟获益不浅。

想推荐这家Tomyummy 东炎不败, 因为喜欢这里的自选式概念, 配料的分量和价钱都清楚摆设在开放式的厨房内,你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口感, 味道和价钱来选择配料, 十分公道。 除了东炎类的美食, 葵花宝典还提供一系列的味蕾小吃、经典搭配让你来选择, 不怕找不到好味道, 只怕你不来尝试呢!



东炎不败东炎餐饮连锁专卖店 Tomyummy Noodle House
营业时间:1pm- 11pm

总行:
9-1-27, Taman Kheng Tian Business Centre, Jalan Van Praagh, Jelutong 11600 Penang.
想知道详细地址可以点击这里
04- 2816779

分行:
6G-1-13(A), All Season Place, Lebuhraya Thean Teik, Ayer Itam, 11500 Penang.
04-8261063

面子书:Tomyummy Noodle House 《东炎不败》

--------------------------------------------------------------------------------------------------------------------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惠嬴生活志 dearhuiying.com

17 comments:

  1. 哇~好羡慕你的试吃邀约XD 话说目前为止,我觉得最好吃的Tomyam就是RajaUda的。

    ReplyDelete
  2. 竹蜻婷,
    这是我的第一次试吃邀约, 真的要感谢Jazz的邀请。很惭愧的说,我还没有吃过Raja Uda Tomyam列, 好不称职的槟城人。T.T

    ReplyDelete
  3. 耶!!Raja Uda TomYam万岁万岁!
    Jelutong的靠近哪里呢?以前的sunshine那边吗?

    ReplyDelete
  4. 照片都好美啊!又写的很详细,太佩服你了,好棒!

    ReplyDelete
  5. 番薯。电梯,
    这家虽然不是Raja Uda的Tomyam, 不过是一间值得去试试的Tomyam 连锁店哦!

    你可以点击:https://www.facebook.com/tomyummy/photos/a.1421007878128530.1073741827.1418979651664686/1421217388107579/?type=1&theater
    这里有Jelutong 总行的详细地址。

    ReplyDelete
  6. HH,
    我都好自卑我的照片, 灯光关系拍起来食物的Noise问题好严重,拍摄技术还需多多加强!我也喜欢你写的,赞!

    ReplyDelete
  7. 哇!你写得还真的是有够详细的!你当天没做笔记,对吧?强!
    你的照片有点偏暗,用软件把亮度调高后就会好看很多了。我的照片没用Photoshop调的话也是和你的差不多罢了~ XD

    ReplyDelete
  8. 两家都开在槟城,KL没有!!! =[

    ReplyDelete
  9. Liew Chi Khong,
    当天没做笔记, 不过有把一些老板说的东西搭载打在手机里。
    我不会用photoshop, 目前只在用photoscape和lightroom。既然大家都建议photoshop , 那我是时候学学了。 :)

    小影,
    不然我跟老板讲, 叫他们也去kl开? 哈哈哈~

    ReplyDelete
  10. 不错呀,我都还没去吃呢,看过HH介绍

    ReplyDelete
  11. applefish,
    赶快把它记录到你的To Eat List里吧!吃完跟大家分型你的意见哦!

    ReplyDelete
  12. 我反而被他们的汽水吸引。LOL
    我很少在马来西亚有要吃tomyam 的欲望,除了火锅店。可是去泰国肯定要吃的!

    ReplyDelete
  13. Shermin Lee,
    汽水摆在一起颜色很好看对吗? 可能事物的照片太不好了! T.T
    这家Tomyam虽然不是泰国的, 但他们的餐单很讨喜!

    ReplyDelete
  14. YUMMY!
    夜里看你这一篇还真的会肚子饿!T____T
    有机会要去吃吃看hehehe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啊好啊! 吃了分享在你的部落格, 期待期待~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