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 September 2014

PJ美食|| Seapark Hoe Fong Chicken Rice 和丰鸡饭店: 麦芽糖炸鸡饭

我们吃美食很常随心随性, 像一星期前的强记补品是临时肚子饿想起朋友介绍的老字号, 一星期后也没多安排就想说到PJ的Seapark随便找点什么吃, 然后经过和丰鸡饭店,便想起这家一直被写在List里的特别鸡饭, 那不多说,走进店里去吧!



店外看起来和一般的鸡饭店没什么大不同, 店内也没有特别的装潢, 就是非常朴实的一家店,但这里的特点是你可以看见挂在和丰鸡饭橱柜的一只只鸡不是白斩鸡,也不是烧鸡而是炸鸡。 没错, 这里的鸡饭特色就是老顾客都熟悉的炸鸡饭了。


别以为听见炸鸡饭就觉得很油腻很不健康, 其实不会,因为和丰鸡饭老板多年来坚持不使用回锅油, 所有的鸡肉都是现炸现卖的。这一点我觉得很加分, 因为在这个年头,还有真的很难得。


说到和丰鸡饭的老板,这还有一段故事。 和丰鸡饭的创始人是符和丰,根据中国报2011年11月10日的报道, 他16岁那年便从海南岛来, 曾在吉隆坡的鸡饭店工作, 二战后从鸡饭店头手另起炉灶, 到吉隆坡金马律一食物中心设摊位卖传统海南鸡饭。

符和丰1985年逝世后,符太太接受生意长达25年, 然后2009年把这门生意转让给从12岁便在和丰鸡饭打工的杜振胜。

所有的价钱表清楚列上。

他们准备的各种调味料。

凉茶: RM1.50

鸡饭 RM 1+汤

这里的鸡饭不用鸡油, 只是单纯地用奶油来调味, 所以吃起来不油腻, 只有淡淡的香味, 你也可以尽情地加饭。

槟城卤肉- RM1.70

我很爱吃卤肉, 但卤肉这美食并不是每天都有得吃, 也不是每档都好吃, 这一档的算不上特好, 但很合我的胃口, 卤肉的五香味道很香, 而我也没吃到肥油肉, 所以很喜欢。

一份鸡腿加一份鸡胸肉: RM16

这就是今天的主角——和丰鸡饭的炸鸡了。 谁说鸡饭里的鸡肉一定要白斩鸡或烧鸡的, 和丰鸡饭就告诉你不必。 他们的炸鸡也不是用炸鸡粉的, 而是在鸡皮表面涂上麦芽糖, 然后用慢火炸, 全程需要30分钟。 炸好的鸡切片后只加上少许酱油来调味。

一份鸡腿加一份鸡胸肉: RM16

味道如何? 我喜欢那种皮薄肉嫩的鸡肉, 尤其鸡腿的部分很有咬劲, 因为没有加上炸鸡粉, 所以还可以吃到鸡皮很真实的味道。他们并没有平时鸡饭档那样多附上老抽让你和鸡饭一起食用。 若像阿昌觉得味道太淡的可以搭配他们的辣椒酱和蒜蓉了。

特质辣椒酱和蒜蓉。

一份鸡腿加一份鸡胸肉: RM16

老实说要时常吃一份RM8的炸鸡饭不太便宜, 如果觉得价钱太贵那你也可以点一包普通鸡饭或鸡尾和鸡腿的。除了炸鸡, 你还可以尝试他们的炸内脏。

炸大鸡腿
老板说他们最忙碌的时间是周末早上10点半到中午左右, 顾客都是冲着炸大鸡腿的, 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尝试。

墙上的各报报道。

离开时开始下毛毛雨, 唯有从车内拍店外照咯!



和丰鸡饭, 说起来不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鸡饭, 但他让我对鸡饭有新的认识。鸡饭不必一定要鸡油,反而奶油可以为鸡饭带来淡淡的香味又不怕太油腻, 鸡饭的鸡肉不一定要白斩鸡或烧鸡, 鸡肉涂上一层麦芽糖再炸上一段时间,鸡肉很香很有口感。 虽然价格较高, 但很新鲜的搭配, 值得一试。

PJ Seapark 东南亚花园和丰鸡饭店 Hoe Fong Chicken Rice
地址:25, Jalan 21/17, S.E.A. Park, 4630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营业时间:8:30am- 3:30pm (隔星期三休息)
电话: 016-2761472 (杜振胜先生)

--------------------------------------------------------------------------------------------------------------------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6 comments:

  1. 大鸡腿看起来也太诱人了!!!

    ReplyDelete
  2. 哈哈!为什么要放槟城lobak?槟城的比较出名吗?哈哈哈!我吃卤肉也是不喜欢肥肉肥油的,和你一样,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能槟城lobak是很有quality的, 哈哈哈~
      找到同好了, 下次一起相约吃obak好了!

      Delete
  3. 哇,怎么还有合照的?呵呵。
    而且我跟HH有一样的疑问,怎么非得放槟城lobak。

    看来是我喜欢的那款lobak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能penang lobak 真的比较好吃, 好光荣,哈哈!
      原来大家都喜欢这样的lobak啊?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