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3 August 2014

KL美食 || 强记补品:半山芭大树下的特色小菜、补品、野味

在槟城,若你和我聊道地美食, 我绝对可以滔滔不绝陪你聊个东南西北; 但你说到吉隆坡美食, 我可要反省反省了, 因为呆在PJ区域四年,我总觉得我只当了很称职的宅女。 也自从出国玩了两次以后,我开始爱上道地美食,现在希望有机会可以揭开这个城市对我来说又陌生又熟悉的一面。


因为不是来自吉隆坡,所以要找道地美食除了上网做功课之外, 更开心身边的朋友会互相交流和分享自己喜欢的美食, 其中一家由一位爱找好吃的朋友推荐的就是这家强记补品了。


强记补品是位于KL一带, 更准确来说, 从 Jalan Pudu前往Jalan Changkat Thambi Dollah的时候你会看见左边是很多商店、酒店和餐厅, 而右前方就是邵氏广场, 其实在这里你可以开始寻找泊车位了。 强记补品的街边档位就在半山芭邵氏广场Shaw Parade的门口(或余仁生)的正对面, 它也可以说是在Berjaya Time Square 的后面, 但比较建议你从Jalan Pudu的方向前来, 毕竟泊车位比较多。


因为强记补品的摊位是在一“群”大树下, 所以也有人称他们为“大树下”的补品档。他们从大约下午3点或4点开始营业, 建议要在晚上7点前前来, 除了躲开太拥挤的人潮, 也要避免这里的招牌菜卖完。


看看这两个大蒸炉, 里头就是装满了药材汤或野味, 但我个人估计补品都是老板在家里炖好的, 这里只是保温或蒸热, 毕竟药材都是需要长时间熬煮的。


我不太清楚强记的故事, 因为老板和老板娘比较忙碌,所以我也不便打扰, 不过这家强记补品算是老字号招牌, 营业超过了三十年, 在半山芭几乎无人不晓。


我们到达的时候是大约下午4点, 那时几乎一半的座位已经满了。我们两个人点了两个炖汤外加两碗饭, 决定来个补品大餐啦!

切好的青辣椒。

菊花凉水- RM1.50

因为知道要吃补品害怕身体太热气, 所以叫了一杯菊花凉水, 然后就耐心地等待上菜咯。

椰子炖鸡- RM7

椰子炖鸡就是我说的招牌菜肴, 都是老板弄热后按顾客要求上菜的,所以不必等。椰子炖鸡的分量比起一般的炖汤还大, 加上是招牌菜肴, 所以价钱较高。仔细品尝一口炖汤, 味道很意外的没有我想象的重, 不是一般的药材味道, 反而椰子炖鸡里用了大量的枸杞和红枣, 所以反而汤底有些淡淡的香味。 再说, 我以为椰子炖汤会有很浓的椰子味道, 其实并没有,该不会是反复使用了椰子多次所以味道变淡了吧?

椰子炖鸡- RM7

不过说起来我很喜欢他们的鸡肉, 肉质鲜嫩, 相信椰子炖鸡是经过长时间而且用慢火来炖的, 特别喜欢这种吃法, 把鸡肉点上辣椒生抽酱, 然后捞饭, 最后再喝一口汤。

田七汤

若你更喜欢那种重口味的药材汤,那我更推荐你田七汤了。  根据这里的资料, 田七具有双向调节胆固醇、降低血脂、血糖、抑制动脉硬化、延缓衰老、保肝、止血、活血化瘀的作用。

田七汤

田七本来就是苦的, 所以这一盅田七汤可以说属于重口味, 每一口汤都有很重的药材味, 如果本来就很喜欢喝药材汤的朋友相信你也一定会和我一样, 享受田七汤每一口都会回甘,然后甘苦味溢满嘴里的那种感受。

田七汤

虽然田七汤不比椰子炖汤的分量大,但一盅田七汤加一碗白饭绝对可以填饱肚子。 再说, 田七汤里平均大概有3块鸡肉, 而每一口鸡肉都出奇地入味,比起椰子炖鸡,我更喜欢田七汤的鸡肉了, 不必加任何调味料就可以很下饭。

我的滋补午餐,好享受!

话说回来, 强记补品除了有我介绍的这两样, 其实还有参须和竹丝鸡汤, 若你想要来点些特色小菜, 那你可以尝试他们的咖喱山猪肉、梅菜扣肉和蚝油青菜。 这里还有难得一见的野味,像是牛鞭、大尾鼠、草龟、水鱼、白鸽和飞鼠, 听起来好有气势!

强记补品 Keong Hee Herbal Soup
地址: Jalan Changkat Thambi Dollah, Off Jalan Pudu, 55100 Kuala Lumpur.
电话:03- 21420304
营业时间: 每日3pm/4pm开始至深夜(休息日不清楚)

--------------------------------------------------------------------------------------------------------------------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4 comments:

  1. 这档一直在我的 To Eat List 里!不过到现在还没机会去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经过朋友介绍才会去寻宝的~

      Delete
  2. 炖汤是我的最爱,小时候最喜欢饭捞汤,不需要别的菜肴,就可以吃下一大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好爱喝汤, 总觉得老火汤是最珍贵的, 有时候吃完饭还会继续喝汤~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