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1 September 2014

曼谷旅游 || 曼谷2014。5天4夜自助游。Maeklong Railway Market 美功铁集市场: 走进当地人民市集,近距离观看火车

上一篇的2014年曼谷5天4夜自助游的总行程后,其中一个最常被大家问的问题就是我第二天的行程,Maeklong Railway Market 美功铁集市场, 它是我觉得曼谷最值得前往的景点之一,接下来和大家仔细分享咯!


美功铁集市场是泰国曼谷人民的市集, 它的档口和营业时间和其他的巴刹其实没多大的分别, 只是这里有一个特点, 那就是很多当地的摊贩会沿着火车轨道的两旁摆档。 火车会在特定时间抵达市场的中心, 在这之前美功铁集市场热闹非常, 但火车抵达之时摊贩会快速地把摊位和遮蔽收好,游客们可以进距离观看火车慢慢经过, 全程不到五分钟。

 

这奇景很难得, 为什么呢?其实是因为火车抵达的时间非常难捉摸, 虽然网上甚至是车站里都会清楚写着火车抵达时间, 但这时间每天都有一些偏差, 最清楚的还是当地的人民。另外, 我第二天的行程有Maeklong Railway Market 和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 这两个地方是在曼谷郊外, 车程需要最少一个小时,加上等待时间可能较长, 所以有些舟车劳顿。


如何前往美功铁集市场Maeklong Railway Market
出发前我花很多时间在寻找前往这两个地方的交通,这里的资料写着, 前往这两个地点的交通就是小巴 Minivan, 你可以先搭BTS 到 Victory Monument, 从2号出口走出后回转约20公尺, 看到Suzuki大楼旁的巷子右转去买前往美功的车票, 单程每人70Baht。 发车时间是星期一到星期四 5:30- 20:00, 星期五到星期日 5:20- 21:00, 约 1.5 至2 小时可抵达。


怎么去怎么回解决了, 但如何从Railway Market到Floating Market那是我没办法解决的问题。 后来看见有博客推荐曼谷的旅游agent,名字叫Mama Tour, 再考虑到时间和交通下, 我们决定把这两个景点交给他们。


Mama Tour的好处是, 他们在曼谷是颇有名气的, 很多游客都会选择他们。的确,他们很有效率, 我在他们脸书留信息, 他们的回复蛮快的, 联络我的女生是Tanya, 我们用英语沟通。你到达曼谷后记得尽快把酒店名字和房间号码告诉他们,也可以选择让他们知道你的泰国号码(如果你有办上网卡的话), 因为这个配套是包括接送服务的。 另一点是, Mama Tour的导游非常清楚班车时间, 给我们足够的时间逛市集和等待火车, 不用担心白去一场。


由于我坚持把这个户外行程排在第二天, 而第一天也几乎没什么时间让我去他们的办公室商讨(去过泰国的朋友应该知道那里什么都可以杀价),所以只在脸书交流,没办法杀价, 我们配套的价钱是每人 600Baht, 小贵!

市场里非常奇特的一家类似咖啡店的小屋。

说完了交通和 Mama Tour 的旅游配套, 现在我们一起走进市集。

小狗在休息。

市集里看起来真的很普通, 有些简陋, 但慢慢走近市集, 我觉得自己也正走入曼谷人民的世界里。 在市集里, 你不会看见售卖游客的纪念品的档摊,所见所闻的都是平常老百姓每日所需的食材,而这些, 对我来说, 都是新鲜的体验。

这些食材, 就像是两条小鱼放在小蒸笼里,一层层隔着香蕉叶叠着; 就像是一些晒干的海鲜类, 一盒一盒摆着, 路过的人们毫无惊讶地走过。 而像我这游客, 经过这一些, 都会好奇地盯着, 味道好不好这回事, 那就看你习不习惯了。


在这里, 火车轨道就是人行道, 一来一回,两行的人民步行着。


我说这里像是文化馆, 把最真实的泰国市集和人民生活展露无遗。



因为是跟着Mama Tour的关系, 导游给我们大约20分钟逛巴刹, 然后用10分钟找好位子。 果然没错, 我们乖乖跟着他的"Schedule" 慢走, 而事实上这里没太多东西逛, 20分钟很足够了; 接下来的10分钟, 我们便找好了最佳位置,在两个摊子中间,窄小的空地,准备迎接生命中最近距离的火车。


火车没让我们等太久, 大概是找好位子后的10分钟, 我听见第一声响亮的钟声, 但这时一直奇怪怎么市集的人们没反应, 连前面后面左边右边的阿姨叔叔也没有要干嘛的意思,不是说好火车要来吗? 

接着是第二声钟声, 这时才看见摊贩们轻松地停止手头上忙的事情, 开始先把竹棒木棍收起, 再把遮蔽蓬卷入,接着才把摊位售卖的食材收入,  全程不慌不忙。


这时我们就开始站好位子,等待火车的到来。 火车的声音随着慢慢接近市集便越大声, 我心里也觉得好紧张。 考虑到安全问题, 我只要求拍下这难得的一刻—— 一张和火车的合照。


感谢阿昌“好身手”, 连拍了几张后, 我听见一位泰国人民说:“Come in, Dangerous, Fast!”, 然后便跑进空地了。 其实火车是有司机驾驶的, 而且速度比我想象的还慢, 若你也像我一样, 其实只要时间点算得清楚, 小心一些, 是没问题的。

我与火车。


接着火车满满接近, 隔壁的老阿婆也没有要收起蔬菜的意思, 我们看着是奇景, 对于他们,这就是当地人民的生活方式。火车离开以后, 摊贩会火速地把遮篷敞开, 默契让人咋舌。



有人说, 这地方不值得来, 就只是看一看火车经过, 没必要花钱、花时间、花精神来, 所以显然的, 这里的游客很少。 正因为如此, 我才觉得这个地方好真实, 菜市的简陋、食材的味道、摆摊的阿婆、四处跑动的小孩和买菜的妇女, 这也是美功铁集市场的景点之一, 更不用说等待火车的刺激感。 当我伸手触摸就在眼前的火车时, 我就知道, 我来对了。推荐给喜欢朴实的你, 泰国曼谷美功铁集市场。



泰国曼谷美功铁集市场 Maeklong Railway Market
营业时间:每日 06:20- 17:40

Mama Tour 旅游配套
Facebook: Mama Travel & Tour (Tanya)
价钱:600Baht/pax
贴士: 给你参考, 我们两个人,两个景点的配套是600Baht/pax。同车的中国游客告诉我他们一行5人前往, 每人可以拿到一个景点(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 200Baht的价钱, 所以说, 如果你的人数多,又可以到他们在Khaosan Road 的办公室商讨的话,那价钱会便宜很多。 另一个考量是,Khaosan Road没有交通工具可以前往实在不方便,搭Taxi或Tuktuk可能价钱也不便宜, 还需要花上一段时间, 这也是为什么我选择不到那里商讨的原因, 除非你有把Khaosan Road当作你的旅游行程之一。


延伸阅读:
曼谷自助游。 行程+费用+交通、酒店、上网卡、食物、购物小指南(全攻略)
曼谷2014。5天4夜自助游:Bangkok Nasa Vegas Hotel
曼谷2014。5天4夜自助游。Yaowarat Road 曼谷唐人街
曼谷2014。5天4夜自助游。Maeklong Railway Market 美功铁集市场: 走进当地人民市集,近距离观看火车
曼谷2014。5天4夜自助游。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曼谷华丽的河边码头夜市 
曼谷2014。Som Tam Nua: 曼谷必吃火红平价泰国菜
曼谷2014。Kaiton Pathumwan 水门市场海南鸡饭(粉红版): 曼谷必吃超经典超道地超平价美食
曼谷2014五日穿搭

--------------------------------------------------------------------------------------------------------------------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9 comments:

  1. 以前看到这个地方的影片介绍时,曾经掀起一番热潮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嘻嘻, 所以我算是热潮退后才去?

      Delete
  2. 近距离的火车,感觉真的有点危险。我也喜欢这样朴实的景点:)

    ReplyDelete
    Replies
    1. 说到危险, 我自己觉得还好啦, 要小心一些就可以了, 蛮值得推荐的~

      Delete
  3. 曼谷真的太多地方了,这里我还没有去,但我已经打算再回去咯!
    这里也让我想起了台湾平溪,在铁路旁放天灯。

    你不是自己去吗?为什么还有导演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你也疯狂了吗?下次去了告诉我你觉得怎样好了!

      这一个景点我们是跟团的哦~

      Delete
  4. 哈哈哈,不是平溪,是十分。搞错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