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5 October 2014

手帐: 初学Traveler's Notebook 手帐

记得上一次和大家分享我从Stickerrific网店购买的Traveler's Notebook手帐补充本吗? 使用手帐至今已经快一个月了,最简单的描述便是我中毒太深, 让我来和大家分享一些使用心得。



我在Stickerrific购买了regular size的补充本, 一本价格RM20,一共有64页。 因为想要让自己先学习养成写手帐的习惯, 所以听取建议,先不买书套。 某天早晨,《蓝天白云数格子》的淑萍给我传来一段影片, 是著名的手帐达人Sam教学如何自己制作手帐套和分享她的手帐心得。 看了影片后, 我决定自己动手弄一个手帐套。



但意想不到的是,阿昌也是个喜欢动手劳作的人, 虽然我们的艺术天份都不高,但自己找了材料后,我们边研究教学边动手, 成功给我的补充本做了一件新衣。 当然了,质感和美感无法媲美名牌的手帐封套,但我们很享受自己动手劳作的成就感, 如果你也想要尝试,可以点击这里观看这段教学影片。


我们分别用了一片leather touch 和一片leather oriental来完成这一本手帐套。这样一来我可以随时转换颜色使用。因为有不同的剪剪贴贴的小东西要收藏和使用,我也在Stickerrific购买了一个Zipper Pouch, 方便收纳。

Zipper Pouch

这是我目前的手帐封面, 有灵感的时候就慢慢涂涂画画, 画完的时候可能已经用完了一本? 


Stickerrific的Szetoo 在我上次拜访他们的小铺的时候热情地给我送上了小礼物, 里头有很多小小的卡片和胶纸等等, 又精致又好看, 我太珍惜不舍得用。

这些是一部分的小礼物, 很漂亮对吗?

这是一套RM8的邮票贴纸系列, 也是从Stickerrific入手。

上一次在曼谷旅行,我为了要收集巴士票根,花了很长的时间搭曼谷巴士, 现在每天上班都有两张来回的巴士票根, 虽然很多, 但我仍然很喜欢, 觉得扔掉很浪费, 所以现在zipper pouch里一大堆票根,总不能每天都把票根贴在手帐吧?有人也在迷巴士票根的吗?


我看见很多手帐达人都很喜欢拿麦叔叔的外卖袋贴在手帐里,那天和同事吃了麦叔叔午餐后,我也多拿了一个外卖袋,花了一番手力和眼力, 慢慢把外卖袋“分尸”, 然后把手帐贴满满, 果然好好看。(自己说~)


我也在外卖袋的空位自己画画, 用来布置手帐。



接下来和大家分享我这一个月的手帐记录:

1. 中秋节
今年的中秋节没得回槟城和家人庆祝, 但很开心公司给大家派月饼,我还自己买了大同的冰皮榴莲月饼, 超好吃!但画画功夫有待加强, 哈哈!


2. Auntie Anne's下午茶
某个下午茶, 每次吃Auntie Anne's 都是吃Pretzel, 这次第一次尝试 Cheese Pretzel Dog, 味道很让人惊喜, 太好吃了, 所以决定练习画下来, 但想象力不太好, 必须看着Auntie Anne's 的餐单照片才可以画出。第一次尝试用水熏开颜色, 成果算是很满意。




3. 燕美巴刹Imbi Market 早餐记
周末的找吃记, 我们善用吉隆坡的公共交通,迷了路也终究成功找到巴刹, 曼谷的乱走乱吃回忆又回来了。


4. Reminisce 旧相好午餐
过期了的折扣卷,不想浪费便把它贴在手帐上。很喜欢店内的某一角落,但没用钢笔画图,所以不太明显。


5.麦当劳午餐
这就是我说的麦当劳的外卖袋了。



6. 周末找吃记
周末是我们的觅食天,连续两天吃到的美食, 其中一个是PJ SS2 Taman Paramount的卤板面


7. 半山芭老字号禤记瓦煲鸡饭
这家瓦煲鸡饭真的是中了我的胃口, 越来越爱半山芭这地方。给我一些时间发文分享。


8. 心情日记
随手画画写写, 抒发心情。



上一次的曼谷游, 我边游边写手帐,很享受这种记录当下的生活方式, 回来以后决定加入Traveler's Notebook 的列车。用了快一个月的Traveler's Notebook手帐, 我很满意它的质感, 也给我生活带来很多方便, 我没事更喜欢翻翻自己写过的每页回忆。 兴趣是一件很奇诡的事情, 当你对某件事情抱有热忱的时候, 你会不自觉花时间和心思来经营, 也会分享给身边的人。

我也在丫施琪adzuki面子书上写过,从小最害怕、最逃避、最抗拒的就是美术课, 但我觉得手帐不是美术, 比较像是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生活的一个管道,而且美不美这件事很主观。对于美术科目时常包尾、也没什么艺术细胞的我,现在很享受这种写写画画、剪剪贴贴的手帐日子!

--------------------------------------------------------------------------------------------------------------------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22 comments:

  1. 好方便哦!我也要弄一个,可是材料有限,我只能找到 felt 的布料。><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 自己弄一个是真的比较经济实惠, 也算给自己的礼物吧!我有多余的布料, 你不介意的话,私下告诉我吧!

      Delete
    2. 我需要的话,麻烦你了。
      谢谢哦。

      Delete
  2. 哇,你好花心思!好美啊!!

    ReplyDelete
  3. 好花心思。。。。。。
    我要翻你的手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更想翻你的手帐呢! 有一种周游列国的感觉~

      Delete
  4. 我也要翻你的手帐...看了一定很过瘾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的欧洲游的手帐我也很喜欢, 有机会互相交换翻翻吧! :)

      Delete
  5. Hi, can i know why the content of your blog is aligned to the left of the webpage instead of middle of the webpage?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Anonymous, I don't really understand your question, I thought my content is at the middle? :)

      Delete
  6. 你的手賬畫得很仔細很漂亮呢~!

    ReplyDelete
  7. Hui ying, 你是在哪里买那做手帐套的 leather?

    ReplyDelete
    Replies
    1. Hello, chailing. 我在PJ的一家汽车cushion店买的。 我觉得很多cushuon店都有,但是一买就要买很多, 如果你不介意, 我可以给你我多的。 :)

      Delete
  8. 好漂亮哦! 你是怎么用水熏开颜色的呀? 求教... Hehe...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罗 Erica, 我就是涂上颜色后 用湿的毛笔把颜色熏开, 市场上也有卖那种加水的毛笔, 不过我是走经济派的, 哈哈!

      Delete
  9. 我也有在用TN呢!但是我懶得在部落格分享我都在Instagram分享 ^_^ 我的賬號是 jslyw126 你在instagram上看到我記得跟我打聲招呼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你哦! 我们在IG 都有互相follow呀!你的手帐还有照片超美的!我是huiyingzk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