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8 October 2014

曼谷旅游 || 曼谷2014。5天4夜自助游。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曼谷华丽的河边码头夜市

曼谷是个不夜城, 他们的Tiger Show 是其中一环, 但我觉得太重口味了,我还是比较喜欢他们的夜市文化,除了是走到哪里逛到哪里之外, 最吸引的还有街边美食。不过,这一篇我要和大家分享全亚洲最大型也是最华丽的河边夜市——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交通——如何到达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由于附近交通经常阻塞, 所以比较建议你乘搭交通工具,也就是BTS。 你可以搭BTS来到Saphan Taksin, 然后往2号出口方向前进, 基本上就是跟大队前进,来到Sathorn码头然后寻找接驳船的招牌。从下午4、5点开始便会有免费的接驳船。
官方的交通指导在这里


这是我们到达曼谷的第一天, 本来乘搭中午飞机的我们计划好抵达后先到酒店Check In, 但后来时间上有点紧迫,所以临时决定就先到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逛逛, 背着背包, 托着行李, 名副其实来个“背包游”。


我们抵达的时候码头刚好没什么人,应该是上一班船刚走吧! 我们耐心等待, 顺便欣赏风景, 好美!接驳船没让我们等太久, 大约15分钟吧(每20分钟会有一趟接驳船),接驳船来了, 那时的人潮也是满满的, 不过通常一趟可以载近百人。


从码头到Asiatique the Riverfront所需大约15分钟, 很喜欢沿途的风景。附近一带有高级酒店,有游船也有睡佛等等,刚好那时是靠近日落时候, 我竟然很享受坐船的时刻。


Asiatique外观看起来非常新颖, 整体感觉也非常华丽, 但其实这个码头是有它的历史故事的。根据资料
“ 話說在1900年,泰國五世皇為了提升暹羅在國際地位上的水平,所以決定在此興建碼頭,加強本國與其他國家的貿易能力,所以這個碼頭也象徵著泰國的主權與獨立!然而物換星移,原本的商業輸紐,也有衰落的一天,而附近因此繁華的Charoenkrung路也漸漸變成了所謂的舊城區。
可是,經過了精心規畫的Asiatique,把原本的碼頭和舊倉庫樣貌保留了下來,再重新設計包裝,搖身一變為集合吃喝玩樂於一身的觀光夜市,不但把原本的碼頭賦予了新的生命,吸引了人潮,也讓這個老城區注入了新的活力,就像浴火重生的鳳凰般能再次翱翔天際!這也是一個很成功的都市更新案例。”


曼谷的城市计划非常有规划, 就连Asiatique也一样, 他们都跟着仓库类别分类区域的:

三大地区为:
1-4区: Charoenkrung路 (连锁餐厅, 可以在这里医肚子再慢慢走,也有小店铺,物品种类繁多)
5-6区:靠河岸边 (比较大的餐厅和酒吧,小吃店)
7-10区: (价钱较高的衣服服饰类和酒店小吧)



很喜欢Asiatique的一点是, 它保留了很多旧码头的元素, 也不像其他的购物广场给人拥挤的感觉。他们善于利用空间, 把每一区分类好, 而且建筑风格有着少许欧洲的感觉, 加上靠河, 即使我们背着拖着行李,其实在这里走走还是很舒服自在。 



我建议大家可以花一整个晚上的时间来走Asiatique, 因为里头的真的太好走,也很适合一群朋友或家人一起前往。餐厅的数量和种类非常多, 不可能找不到你想吃的东西, 甚至逛街逛得累了你还可以坐在酒吧小酌几杯。


这里夜市购物的首选, 主要原因是因为露天的, 晚间当太阳下山后非常凉爽, 而且空间宽敞, 不会有人挤人的情况,物品价钱有很便宜也有较高的。 另外一点是, 这里基本上什么都卖,不只是时尚穿着,还有很多居家装饰品、杂货、曼谷包Naraya、零食铺、民俗艺品、个性商店等等,老实说不必购买,这里对我来说更像是大开眼界的夜市。


相较于购物, 我真的比较欣赏这里视觉上给我带来的美感, 泰国的旅游圣地布置和规划功夫真的做得太好, 单是街边空地的摆设都非常好看。


我们才刚到达几个小时, 在这里却没让我想要购物的感觉, 可能和我想象的那种拥挤感觉太不一样了, 而且有太多小东西吸引我了, 尤其那片很蓝得不太真实的天空。


太阳下山后的Asiatique很漂亮,餐厅们都不吝啬地开了灯, 还有亮眼的摩天轮, 晚间的它很漂亮。



给你了解Asiatique的历史。

我们的晚餐是在这里解决的, 没特别想吃什么, 就想说刚到泰国当然来吃泰国餐好了! 绕了很久, 终于给我们找到一家名叫Mahi,人潮爆满的泰国店,二话不说马上走进去了。


来到泰国不喝椰水太奇怪,我们又刚抵达, 叫了一人一颗,超凉爽!

Cocunut- 50Baht for one.

Asiatique的餐厅一般消费都算中上,Mahi Thai Food Restaurant的价钱也还可以,餐单也有蛮多选择。我们饿得有点饥不择食,看见有Set Dinner,我被他们的“主食+汤+小吃”吸引, 点了Steamed Rice, Green Curry 和Chicken Katsu, 一整个套餐价钱是150 Baht, 还算值得。

其他的选择有Rice Noodle, Massaman Curry & Panaeng curry with Chicken 和Sausage with bacon roll & Parched salt with chicken wings & Boiled Egg.

Steamed Rice, Green Curry& Chicken Katsu- 150 Baht

刚端上来时让我很惊喜, 看起来还蛮开胃,只是我有少许不太满意啦,因为鸡肉的分量有些少,而且没有想象中的热。味道方面,Green Curry还不错,这算是我第一次吃泰国青咖喱,比起我在马来西亚吃的太不一样了, 他们的椰浆分量刚好,而且咖喱很香,各种佐料都恰到好处,给了我在泰国的用餐印象加分。

Green Curry

阿昌向来是槟城炒粿条的拥护者, 来到泰国当然不会放过Pad Thai了,Mahi的Pad Thai是这里的招牌菜,餐牌里放着好大一张Pad Thai的照片。


这盘Pad Thai的摆盘更好看, 那两只大大的虾非常大气。Pad Thai炒得不错,很喜欢他们给的花生碎,比较大颗,吃起来味道很香,吃上这一次Pad Thai以后, 接下来几天我们几乎每天都来一盘!


有一点比较失望,那两只虾其实不太新鲜。



用完了晚餐,我们又继续在Asiatique的逛街时刻, 慢走在这个热闹的高级夜市,享受着它的夜景。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地址: 2194, Charoenkrung Road, WatPrayakai, Bangkoleam, Bangkok 10120.
营业时间: 10am-11:59pm (大多商家5pm才开始营业)
免费接驳船服务: 4:00pm- 11:15pm

延伸阅读:
曼谷自助游。 行程+费用+交通、酒店、上网卡、食物、购物小指南(全攻略)
曼谷2014。5天4夜自助游:Bangkok Nasa Vegas Hotel
曼谷2014。5天4夜自助游。Yaowarat Road 曼谷唐人街
曼谷2014。5天4夜自助游。Maeklong Railway Market 美功铁集市场: 走进当地人民市集,近距离观看火车
曼谷2014。5天4夜自助游。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曼谷华丽的河边码头夜市 
曼谷2014。Som Tam Nua: 曼谷必吃火红平价泰国菜
曼谷2014。Kaiton Pathumwan 水门市场海南鸡饭(粉红版): 曼谷必吃超经典超道地超平价美食
曼谷2014五日穿搭



--------------------------------------------------------------------------------------------------------------------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8 comments:

  1. 你記錄得很詳細,讓我重溫了那裏的美好。

    P/s:你的美腿很吸金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 谢谢你的称赞,我出发之前也有参考你的游记做功课~

      只有在相片里才可以看见稍微正常的脚的长度, 哈哈!

      Delete
  2. 我也很喜欢asiatique,可能是美景也可能是那里的氛围~
    好想再次旧地重游。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自己也好喜欢那里, 很有小度假的感觉 :)

      Delete
  3. 之前去了曼谷几次都错过那里...看了你的介绍更坚定了我非去哪儿不可的心!!

    ReplyDelete
  4. 喜欢最后一张照片;) 很有FEEL ...

    ReplyDelete
    Replies
    1. Siawsiaw Life,但是有点蒙蒙的, 美中不足。 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