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7 August 2015

【PJ 美食】Seksyen17 住家风味 炸鸡椰浆饭:从JB到PJ, 每日限量100只的Nasi Lemak炸鸡

【Nasi Lemak 档口已搬迁至同排住家风味什饭专卖】

其实我觉得餐饮业最大的发明是经济饭,
先不说价钱,经济饭选择多,营养相对健康,而且送汤送茶水,所以它是我的最爱,几乎每餐都吃它。
庆幸我工作的附近有好几家经济饭,我每天都轮流吃,不怕闷。
直到有一天发现那里有一档小小档的档口,几乎每次午餐时间经过都有顾客排队,上面写着Nasi Lemak椰浆饭




因为椰浆饭相对比较油腻,所以我每次经过都忍下来先不去想要不要吃。
直到后来有一天觅食的触角兽性大发,我们决定提早前来,避开午餐排队的高潮时间。


这一档椰浆饭可以说其貌不扬,有一对年过半百的夫妻在经营。
档口里有两样蔬菜,两道咖喱料理,好诱人的煎蛋和热腾腾的炸鸡。



蔬菜可以选择阿杂或炒包菜。


你可以选择煎太阳蛋还是熟蛋。
个人觉得太阳蛋比较诱人呢!


咖喱鸡肉也有椰浆咖喱和无椰浆咖喱。


非常诱人的一堆江鱼仔。


新鲜炸出来后再沥过油的炸鸡,每一只都是热腾腾的。
可以选去骨鸡胸肉、鸡尾、鸡腿等等,是不是很引人犯罪呢?



我们的炸鸡Nasi Lemak。
因为我们第一次吃,所以两个人都点了RM 7.50的,阿昌的是咖喱鸡肉,我的是炸鸡肉。
大家可以跟aunty 要叁芭酱。

价钱是:
1鸡1菜- RM 5.80
1鸡1蛋- RM 5.80
1鸡1菜1蛋- RM 6.50
1鸡1菜1蛋加江鱼仔- RM 7.50


一坐下来我就忍不住先尝试炸鸡了,吃了一口,好好吃哦!
我的是炸去骨鸡胸肉,一层外面皮薄带脆,也很香。
最特别的是肉质颠覆了以往我对炸鸡胸肉的印象,因为它真的好嫩,一口接一口。

我一直告诉身边的阿昌说好好吃,他问我你要不要尝试我的咖喱鸡肉,也很好吃啊!
我二话不说马上切了一大片炸鸡肉给他,他边吃边向我点头,因为炸鸡完全大胜出。
如果你第一次前往,那么推荐你吃炸鸡肉哦!


至于江鱼仔是有我阿嬷的味道,甜甜的江鱼仔还有花生都很脆口。

其他的配料都很不错,像是包菜被切得小小块才去炒的,甜甜的也容易咀嚼。
煎太阳蛋基本上也不太可能会失败,因为它是Nasi Lemak的好朋友啊!
最后,因为他们的饭可能配合上班族每日食用,所以椰浆味道比较淡,
搭配咖喱酱,我比较喜欢有椰浆的因为味道就刚刚好,而叁芭酱偏甜。



这么好吃的椰浆饭我怎么会错过和Uncle聊一聊呢?

我: "Uncle,你的炸鸡好好吃,可以给我拍张照吗?"
Uncle: "当然可以,但是你为什么只拍炸鸡不拍我呢?"
这是我与可爱的Uncle之间的对话,说话时我拿着相机,他拿着炸匀,手不忙脚步乱地炸鸡扒。

原来,他1997年开始卖炸鸡Nasi Lemak, 2010年为了享受天伦之乐放弃在JB Skudai 卖了10多年稳定的档口,决定到PJ居住。
直到1年多前,为打发空闲时间,再继续卖炸鸡Nasi Lemak为乐趣。
夫妻档出动,Uncle炸鸡,Auntie招待顾客。
不同的是,从以往的每日300块鸡到今天的100块,小档口每日只营业3个小时,其他的时候继续享受天伦。

看着他说着孙子开心的样子,我想他的孙子有两位那么可爱的阿公阿嬷一定很幸福。


Uncle 也说他的腌制鸡肉的秘方是祖传的,用了那么多年。
我说炸鸡皮薄肉嫩的秘诀何止这个呢,他熟练的炸鸡次序和火候控制也是练回来的好功夫啊!
如果你要来记得在1点之前哦,排队不是问题因为他们手脚敏捷,
只是他们过着半退休的生活,限量10只鸡约100只炸鸡肉块,卖完就收工了。


我常常觉得美食背后往往有精彩的故事,这对夫妇的小故事虽然简单,但就让我觉得好窝心。
这一个小档口其实就是很简单的平民美食,但是那块炸鸡就让我们连续两个星期都回头。

推荐给在PJ 上班的朋友,若平时吃经济饭或板面太闷了,不妨来一点炸鸡Nasi Lemak,
你说会不会午餐时间后干劲十足呢?

生活里的惊喜虽然不常有,但小小的火花足以让我们开心很久。



PJ Seksyen 17 炸鸡椰浆饭 @住家风味什饭专卖
推荐 
炸鸡椰浆饭 (去骨鸡胸肉)

地址
Jalan 17/9, Seksyen 17, 4640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营业时间
1130am 至 130pm到230pm之间卖完为止
(星期六日 休息)


--------------------------------------------------------------------------------------------------------------------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14 comments:

  1. 小妹,这就是你和我说的辣死啊嘛对不对?我看了都好想吃哦~
    下次我们吃吃椰浆放,有机会再吃这个呢!(一直想美食,明明吃不到 。。。 )哎哟!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个要一起吃东西的List一直加一直加,是要到多长啊?哈哈哈哈!
      好啦好啦!现在万事具备了,只欠。。。。 ~~

      Delete
  2. 首图的蓝天白云好漂亮!
    单看照片已觉得好好吃了,脆波波的炸鸡看起来很美味,流口水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耶,我也很喜欢首图,所以才放它第一张,嘻嘻!
      对呀!炸鸡是我再回去的原因,现在好想吃啊啊啊啊啊!

      Delete
  3. 一个平民小吃被你写得这么好吃,果然是神来之笔。
    炸鸡看起来真的好好吃咧!

    ReplyDelete
  4. 谢谢你的称赞。
    因为啊每天吃经济饭偶尔来一餐炸鸡Nasi Lemak 的感觉真的很爽,加上Aunty Uncle真的很可爱!

    ReplyDelete
  5. 哈哈uncle 人好亲切幽默呢!! 小小的一盘 nasi lemak 充满着浓浓的人情味~ 看到那一盘炸鸡, 好诱惑啊啊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Uncle人真的好好,他们一直都在笑的,非常亲切~
      炸鸡害我都一直吃完感到愧疚 T.T

      Delete
  6. 可不可以。。。。寄一块炸鸡给我哈哈哈
    我觉得这nasi lemak看起来好干净,就是菜也看起来干净干净的蛋也是,看起来就忍不住想要吃两盘!!!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以啊! 这块炸鸡虽然说不上一定一定要吃,但是平时上班闷闷将,吃完这一盘马上生龙活虎。
      你确定你要两盘,很罪恶的咧! (拉你回来~!!)

      Delete
  7. Replies
    1. 的确啊!不过choiyen工作的地方应该不靠近这里耶~

      Delete
  8. 有联络电话吗?他们搬了。

    ReplyDelete
  9. hi hi.. found this stall. They re-opened the stall again.. same row with the previous restaurant, at the end of another corner. The mixed rice restauran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