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6 September 2015

【KL 美食】 十五碑炸香蕉 Brickfields Mr Chiam's Pisang Goreng:老字号热腾腾的炸香蕉王&小吃

之前每次经过Brickfields 或 Kl Central 一带总会看见一个总是排长龙的档口,
因为小小的档口总是挤满了人潮加上我们每次都快速的经过, 所以我一直都不知道档口卖的是什么。
直到最近才发现, 原来这一档是老字号的炸香蕉, 而且他们是选用香蕉王哦!



这一档超人气的炸香蕉位于Brickfields 十五碑
很多网络都写是在日祥(Yit Seang)茶餐室的外面, 但相信旧的店换店名了, 
所以大家留意它是在Brickfields YMCA对面的中环美食中心(One Sentral)外面, 是向着马路的。


Mr Chiam 炸香蕉营业已经有30年了, 从詹先生开始到现在他的儿子负责。
档里还有一位阿伯, 是他们的员工, 即使顾客买很多炸食他都可以快速算钱。


十五碑 Brickfields Mr Chiam档口除了有炸香蕉还有炸年糕, 咖哩角和炸芝麻球
除了RM1.50 的咖哩角, 其他都是RM1.30。


炸香蕉等等都是现炸的,更特别的是, 四种炸食因为炸的方式不一样, 所以都是分开炸的。
而因为这里人来人往加上他们真的超人气, 所以每一批上来的炸食尤其炸香蕉和炸年糕都很快被带回去了。
我记得我到的时候, 芝麻球和咖哩球还有一些, 然后炸香蕉刚好刚炸上来, 
所以要等炸年糕大约15分钟这样, 算是我非常可以接受的程度。
不然我饿起来可是会Hangry 的哦!


先来说一说他们的炸香蕉。
他们的品种是香蕉王Pisang Raja, 也就是比较大比较肥的香蕉;这些香蕉都是熟透但又不烂的。


没有错! 
这里的炸香蕉是一整条拿下去炸的, 不是切片的,
够诚意了吧?


这里所有的炸食出炉后都会先滤油。
而且每一次炸好后, 老板都会把炸物碎捞起,
这样锅里的油才不会变得黑黑的, 像我就吃得非常放心。

炸香蕉 (香蕉王)- RM1.30

炸香蕉起锅咯!
因为是一整条裹面粉下去炸的, 所以分量十足。
炸香蕉吃下去外面的面衣是香脆的, 而且不会太厚;
内部的香蕉甜度刚好, 重点是吃得很过瘾, 不愧是香蕉王啊!
所以虽然RM1.30比起外面的来得贵, 但是CP值超高的!
15分钟内还是热腾腾的时候最好吃。

芝麻球-RM1.30

芝麻球里面的馅料有两种口味, 分别是花生和红豆。
味道还不错, 不过吃了炸香蕉王后就没那么惊艳了。

咖哩角- RM 1.50

我还蛮喜欢咖喱角的, 因为里面的馅料有鸡肉, 马铃薯和鸡蛋, 吃一个就半饱了。



已经预备好的年糕片。


热腾腾的炸年糕出炉了, 单看就知道很好吃了呢!

炸年糕- RM1.30

我也很爱他们的炸年糕, 上层有蕃薯片, 中间有年糕, 下层有芋头片
吃炸年糕就是要吃这种三层的, 尤其是热腾腾的时候更脆更好吃, 特别是软绵又QQ的年糕, 还会牵丝的哦!



虽然这些小吃的档口不难找,不过说真的要吃到真的很好吃还不简单!
每一个步骤都是靠经验累积,看到他们的超人气以及很多熟客和老顾客就知道这一档是具有代表性的。
若大家有到KL Brickfields 这一区来, 非常推荐这一档小吃,
尤其是他们的炸香蕉王和炸年糕真的好好吃!


十五碑炸香蕉 Brickfields Mr Chiam Pisang Goreng

推荐:
炸香蕉
炸年糕

地址
Brickfields YMCA对面的中环美食中心(One Sentral)外面

营业时间
每日 12pm- 5pm

联络
Mr Chiam 012-617 2511

--------------------------------------------------------------------------------------------------------------------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12 comments:

  1. 想念我妈妈的炸年糕了,哈哈~

    ReplyDelete
  2. 我... 我... 很久沒吃了~~~ 炸香蕉看起來好脆口好吃呢!還有我最愛的炸年糕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 阿喵冷静哦! 美食当前,真的很难冷静是不是?

      Delete
  3. 从照片里看过去, 香蕉好肥大啊, 吃起来一定超满足的!! 姜还是老的辣, 经验累计出来的美食最好吃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 Celine 说的很对,所以我真的很喜欢找“有年纪”的美食吃涅~!

      Delete
  4. 赞同!虽然这些小吃不难找,但要味道好吃的也真的是不多!
    好像曼煎糕也是一样,好吃的并不多,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赞同!很多曼煎糕都会有陷阱啊!

      Delete
  5. 看起来和另一档在燕美路地炸年糕蛮相似的, 酥脆酥脆的样子,快要逼疯我了啦!
    http://www.choiyen.com/keong-kee-fried-nian-gao/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吗? 我也要去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