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5 September 2015

【KL 美食】 Freshy Freeze, Nu Sentral: 健康低脂肪的泰国炒雪糕

我总觉得女生爱吃甜食不只是因为吃了甜品会很开心, 
也是因为甜品的装饰本来就很好看, 视觉和味觉都是享受。
雪隆区目前有一家雪糕店, 不只可以看、可以吃还可以动手自己炒。
什么? 炒雪糕? 没错,就是炒雪糕!






这一家炒雪糕专卖店Freshy Freeze 位于KL Nu Sentral 里, 就在顶楼GSC隔壁。
有常去泰国的朋友应该不会陌生, 因为这一个炒雪糕文化源自于泰国, 
而Freshy Freeze 的特别之处就是主打着无色素、少糖、低脂肪的健康新鲜炒雪糕。 
他们目前在泰国有6间分店, 马来西亚很有荣幸成为第七家也是泰国外第一家, 目前新开张3个月。


如何选择炒雪糕口味
首先是原味的炒雪糕, 分别有巧克力、香草、绿茶等等15种, 可以选大小份量。
第二,你可以选择加Toppings, 分成Fruits, Premium Selection 和 Homemade Sauce 三种。
最后,若要吃豪华版的也可以选择加像是Waffe 等等变成一道甜品


在这里,你也可以点Custom Made的雪糕,不止可以附加餐单上的选择,
更可以加入你自备的、不在餐单上的水果等等。


那到底炒雪糕的原理是什么呢?
其实最重要的就是这一个零下22C的锅底了, 在这么低温度下所有液体都会凝结 。
所以在准备炒雪糕的时候铲子和手都不可以有水分。


炒雪糕的第一步是将从泰国中央厨房准备好的底酱倒入锅子里, 然后将铲子将它平铺。
在底酱变成半固体之前必须快速地用铲子翻炒, 压平, 再翻炒, 这样的过程是为了让雪糕的口感更绵密。
接下来加入水果或者其它饼干等, 把他们压碎再翻炒让所有食材结合唯一后, 将雪糕装在杯子里。
整个过程需要3- 5分钟


因为店里准备炒雪糕的地方直接面向店外,而店里不时传来锵锵锵的声音,
吸引了商圈的人潮观赏,无形中成了一场Liveshow表演


我觉得最开心的事可以亲自体验炒雪糕的乐趣
虽然用看的、用描述的好像很简单,但是动手炒起来真的很需要技巧。


Belgium Chocolate (Medium: RM15, Large: RM19.50)
Mixins: Almond/ Oreo (Medium: RM20, Large: RM24.50)

老实说我对巧克力的刻板印象就是很甜很甜的甜食, 一般来说我都不太会点。
但是这一道Belgium Chocolate 是使用来自比利时的99% Dark Chocolate 底酱炒的,
味道刚好,不甜也不苦。
基本上单点Belgium Chocolate味道到已经很不错了,加了Oreo和Almond 的味道就更丰富。

Japanese Green Tea (Medium: RM15, Large: RM19.50)
Mixins: Almond (Medium: RM17.50, Large: RM22.00)

这一道日本绿茶口味更合我意,我很享受那种吃完一口雪糕绿茶味道在我口里挥之不去的感觉。
这也是一样,不会腻。
即使在我们拍照的几分钟里,雪糕都是不容易融化的,加上Freshy Freeze的雪糕口感非常绵密,
这两点足以证明雪糕品质真的是优级。


在绿茶中加入Almond 杏仁碎我觉得是再好不过的选择了,
绿茶的味道本属轻描淡写,加上他们自烘的杏仁碎香气十足。

Banoffi- RM25

Banoffi- RM25

餐单上有10道雪糕料理的甜品,Banoffi 就是其中一道在雪糕底酱上再加入香蕉翻炒的。
雪糕上淋上自制的Caramel Sauce,底层的奶油口味的Crunch Cookies 也是他们Homemade的。

Sea Salt Caramel- RM25

海盐口味的雪糕不止口感绵密;味道带咸的它,搭配底层微甜的Brownie 非常搭。
咸度也是属于轻量级,个人会喜欢咸味更重一些。


Mango Sticky Rice- RM25

Mango Sticky Rice 是泰国代表性的美食之一,而Freshy Freeze 巧妙地加入雪糕把它更特色化。
他们的芒果是从泰国引入的,若货源短缺便会以菲律宾或马来西亚取代。


Mango Sticky Rice- RM25

值得一提的是,切开糯米饭食用时还是冒烟的,而口感非常松软,让我轻叹了!
老实说,我到泰国吃的糯米也没有那么松软耶!
一口糯米加一小块芒果,再加一口雪糕;一冷一热好刺激。

Strawberry Cheese Cake- RM25

草莓和芝士本来就是我很爱的,那么融入在雪糕的味道更是不可自拔。
这一道非常特别的是,雪糕的底酱本来就加入芝士,在炒雪糕的时候更加入了芝士蛋糕和草莓一起翻炒,
所以每一口雪糕可以吃到芝士和草莓味道,这样互相暖和各自的香浓和酸味,吃起来非常过瘾。

Strawberry Cheese Cake- RM25

目前他们店里算是新颖,而准备一道甜品加上摆盘装饰也需要一些时间;
 我们造访的时候是周末, 所以整体流畅度还在进步当中,希望大家给予一点耐心哦!

总的来说, 我觉得炒雪糕概念非常新鲜,也可以让像我这么贪玩的朋友体验炒雪糕的感觉; 
最重要他们的雪糕口感绵密, 而且主打少糖低脂肪和健康天然呢!


Freshy Freeze, Nu Sentral

推荐:
Belgium Chocolate
Mango Sticky Rice
Strawberry Cheese Cake

地址
21, Ground Foor, Jalan SS2/64, 47300 Petaling Jaya, Malaysia

营业时间
 星期二至星期四 3pm- 11pm
星期五至星期日 11am- 11pm

联络
03- 7865 5850

面子书
Crab Factory: Original Louisiana Boil

南洋网报导
--------------------------------------------------------------------------------------------------------------------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7 comments:

  1. 这一道早已听闻多时,可是却没有机会尝试。
    你的Belgium巧克力是我的最爱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据我所知 槟城也有类似概念的,Yi Ting 可以去尝试哦~
      哈哈哈 原来你喜欢Belgium Chocolate啊! 我也很少喜欢巧克力的甜品呢!

      Delete
  2. 比利时是巧克力生产国,当地人几乎每天都吃巧克力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好像吧生人每天都吃肉骨茶那样吗? 比利时人感觉非常幸福啊~

      Delete
  3. 那个草莓的卖相好好哦, 好诱惑人家的味蕾呢!!
    你炒雪糕看起来还有模有样的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 我也好喜欢哦,酸酸甜甜香香的很好吃涅~
      Celine,我只有模有样,没有实力的, 哈哈哈哈!

      Delete
  4. 只要是标榜低糖低脂肪的,管它是炒还是炸一定很受欢迎,嘻嘻 :p
    但这个价钱有一咪咪贵哦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