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October 2015

【PJ美食】 Coconut House 椰子屋, Jaya One : 意大利浪漫餐厅

今天要分享的美食文章是位于PJ Jaya One的Coconut House, 
主打传统式意大利料理和甜品,环境和气氛也适合放松、享受或约会。


其实在学生时代我已经来过这里一次了,不过用餐目的属于医饱肚子那种,
连他们最著名的传统烘烤披萨都没有尝试。
这一次前来有机会跟老板庄若聊天,我更喜欢这样深入的美食探索。


单听名字你可能以为这里的餐单就是主打本地美食,或者是比较多元化美食Fusion 的,至少我是这样。
不过其实它是一家意大利餐厅,而且菜肴都是跟着意大利比较传统式食谱来烹煮的
外观和平常的咖啡厅或者餐馆非常不一样,店外有好多植物,为店面增添了更多气息。


至于为什么取名为Coconut House 椰子屋? 
其实创始人兼老板庄若是80至90年代的一本本地杂志《椰子屋》的编辑。
而Coconut House其实发源地为马六甲
本来的概念只是提供一个空间让大家以书本交流,后来意外加入自家烘烤传统式披萨,
中间经过一些生意经营上的小插曲,后来庄若才在2012年在Jaya One 将Coconut House的历史延续
而庄若的外观便是一位实实在在的艺术家无误。



座位后处有一个贴心的设计,那就是摆放着很多书籍,这当然少不了由庄若编辑的《椰子屋》



店内除了提供翻阅已经成为历史的《椰子屋》杂志和其他书籍,其实也在这里售卖二手书本和卡带哦!


用餐的座位也简单利落, 光线微暗, 比较有情调。
老板也在餐厅播他最近最爱的Jazz音乐, 因此用餐时更有气氛。



若你只是想来喝一杯饮料, 也可以坐在吧台。
来到这里会让我以为自己不在城市里,因为这里的感觉比较放松,
和店外人来人往的热闹感觉完全截然不同。


Orange Lemon Lime 法兰西姑母柠檬水- RM 8.90

先来一杯饮料, 有他们的现搅法兰西姑母柠檬水, 还可以喝到果粒。
味道酸酸虽然不是每个人可以接受, 但是我好爱, 非常开胃, 我对酸酸的饮料真的是没有抗拒力。


Coconut Blended 椰奶昔- RM 10.90

椰子屋的特制饮料之一是Coconut Blended, 容器非常可爱。
 味道方面, 冰沙和椰丝打得融为一体, 
只是平时喝习惯甜味重的朋友可能会比较不习惯, 因为这里走比较健康路线。


Traditional Carbonara 传统蛋酱面- RM29.90

意大利餐厅不可缺少的Carbonara意大利面, 这是比较传统意大利式的。
庄若获得意大利人的食谱提点,所以有别于我们常见的美式Carbonara,
这一道是没有使用乳油,因此完全不油腻
这一点从Carbonara端上来的时候就可以发现到。


Traditional Carbonara 传统蛋酱面- RM29.90

酱汁先使用橄榄油炒蒜和蛋黄对蛋白2比1的比例,加上Pecorino 芝士成汁再加上面条,
而面条上加入了Fried Pancetta 和白色碎的高品质 Parmigiano- Reggiano 芝士
因为Coconut House主打天然无味精的意大利料理,
虽然味道比较清淡,但偶尔来吃清爽的一餐会让人觉得没有负担。


Sliced Pork with Rocket 猪肉披萨- RM 22.90

另外一个Coconut House的特点是他们的使用烤炉准备的传统式烘烤披萨
披萨烘烤炉是庄若自己设计的, 根据意大利传统式的比例, 配合他增加的巧思和改良, 全世界就这么一个。
而烘烤需要的木炭材 Rubber Wood 也是特地从马六甲运输过来的。


Sliced Pork with Rocket 猪肉披萨- RM 22.90

使用烤炉的技巧在于转换披萨的时间以确保披萨均匀受热
其实准备一道披萨料理也只需要5分钟,所以不需要等太久。
庄若是醉心于研究意大利食谱的主厨,所以这一道是参考了Jamie Oliver的食谱,
我们尝试的猪肉披萨整体味道还不错,Mozarella的浓度不会盖过小茴香猪肉片的香度。
建议可以加上一点Tabasco 酱料增添味道。


Sliced Pork with Rocket 猪肉披萨- RM 22.90



Slow Roasted Pork Shoulder 慢火烤小茴香元蹄- RM 26.90

我发觉这里的猪肉料理选择非常多, 对嗜肉族的朋友是好消息。
小茴香元蹄先是用Fennel Seed腌制后用大火烹煮至半熟
接着放入烤炉用烤披萨剩余的碳灰温火慢炖一个晚上



Slow Roasted Pork Shoulder 慢火烤小茴香元蹄- RM 26.90

这一道是当晚我最喜欢的主菜,因为经过两个处理过程,元蹄变得非常软嫩
主角是元蹄,喜欢Fennel的口感和味道,虽然是满满的猪肉料理,但是吃起来不会腻口。
这一道菜的分量也非常大,适合多人享用。


Chocolate Torte 巧克力杏仁蛋糕- RM 11.90

巧克力杏仁蛋糕是传统的卡比里岛 (Island of Capri) 的甜点。
特别的是他们完全不使用面粉,反而是有机扁桃仁粉和鸡蛋,因此对面粉过敏的人还是可以来尝试甜点。
我自己很喜欢这里的Chocolate Torte, 巧克力的甜度恰到好处
更喜欢绵密的蛋糕里还蕴藏着香脆的杏仁粒,整体口感和味道都很不错。


Chococonut 可可椰椰-  RM 10.90

Chococonut 其实是双层的椰子和可可布丁,这一道也值得推荐。
我喜欢布丁的口感,细腻爽滑,带一点巧克力的香气
吃进口里的每一汤匙都不要错过巧克力、香草和撒在上面的椰丝的交融口感。


Coconut House 椰子屋的意大利餐主打健康无味精料理,所以吃起来比较清淡。
就好像庄若所说的,可以理解料理背后的人会非常喜欢。
这一次来走一趟,感觉自己对意大利餐又多认识了,尤其对他们甜而不腻的甜点更是喜欢,
下一次来要尝试他们口碑很好的提拉米苏。

Coconut House 椰子屋

推荐:
Slow Roasted Pork Shoulder 慢火烤小茴香元蹄
Chocolate Torte 巧克力杏仁蛋糕
Chococonut 可可椰椰

地址
Coconut House, D-9-G, Block D, Jaya One, Jalan Universiti, 4620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营业时间
每日 11am- 1030pm

联络
03-7931 9998

面子书
https://www.facebook.com/Coconut-House-131032606799/

--------------------------------------------------------------------------------------------------------------------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7 comments:

  1. 看似单调但味道应该相当不错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里食物都是无味精,所以偏清淡,对我来说尤其不错,但是未必每个人喜欢就是了。

      Delete
  2. 虽然未有机会品尝“椰子屋”的美食。
    但这家餐厅可是赫赫有名的,尤其老板庄诺,很喜欢他写的美食文章,还有对电影的评论,更少不了他有些的专栏。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他外表看起来就是很文青,充满艺术家的气息,但是为人亲切。
      听你那么一说,我要去找找更多他的作品了!

      Delete
  3. 为什么意大利面的价钱会比皮萨来的贵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应该因为他们意大利面的芝士和其他材料都是好品质的。

      Delete
  4. 哈哈令我想起我的这组照片都是黄黄的因为里面灯光太昏暗了 LOL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