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9 August 2014

曼谷美食|| 曼谷2014。Kaiton Pathumwan 水门市场海南鸡饭(粉红版): 曼谷必吃超经典超道地超平价美食

我的曼谷游记又来咯!

上一次的泰国甲米5天4夜,我开始爱上那种在街上游走的感觉,但因为上回行程多半购买出海配套, 而甲米小镇的地方小, 所以没有太多的道地美食探险的经验;这一次出游,我特别找了一些较道地和接近当地人口味的美食, 不管适不适合、好不好吃我们都抱着体验的心情。 曼谷美食,第一章为你介绍水门市场的老字号海南鸡饭——Kaiton Pathumwan (โกอ่าง) 水门市场(磕巴哥)50年老字号海南鸡饭。


Kaiton Pathumwan 位于Pratunam水门市场附近, 距离著名的逛街天地Platinum Fashion Mall 步行时间大约五分钟, 所以建议你把此行程联同到PFM 购物行程排在同一天,更适合先到这里医饱肚子后才开始购物之旅。

交通——如何到达Kaiton Pathumwan:
从Airport Rail Link City Line的Ratchaprarop车站下来后往右走你会看见火车轨道, 往那个方向走便是热闹的街头, 你会看见7 Eleven商店和一座大型人行天桥, 这时你可以寻找一座叫Palladium的建筑并往那个方向一直往前走直到你到达非常繁忙的十字路口。越过大马路后,往左边转在三分钟内应该可以成功寻找Kaiton Pathumwan的“粉红军团”就可以了。(在店内你可以看见Palladium的建筑物哦~) 

寻找Kaiton 的路途上, 见到那非常复杂的电线关系, 这是曼谷的特定之一。


顺便一提,我们在寻找的时候,很多当地的人民都不懂得我们念"Kaiton Pathumwan"的口音, 所以建议大家可以把它写在纸条,街上的人大概都懂得,而且会很乐意帮助你。


水门市场其实不只是有一家海南鸡饭,不过网上都推荐这家粉红制服版的, 也就是所有女员工都穿上粉红制服,所以我们算是慕名而来。

他们的粉红军团。


店内不算太大, 不过顾客来往算是快, 早一些来避开午餐时间应该不怕没座位。

热腾腾的油饭上来咯!




在店里可以看见大多都是泰国当地人, 有一家人用餐也有两人撑台脚,游客较稀少。因为没有商业化,服务员的英文不太好, 他们有提供中英版本的餐单,但更建议你把美食照片存档,直接让她们看就好了。

等待美食的我们。

其实很多人来到这里都是专攻他们的著名海南鸡饭, 不过阿昌是大胃王, 所以我们点了还蛮多的食物, 这一餐我们吃得好饱,往下看吧!

海南鸡饭- 40 Baht

这一盘海南鸡饭卖相看起来真的很一般,一盘40Baht的它真的有大家说的那么好吃吗?他们的油饭比起一般的鸡饭比较不油腻,而且鸡饭上也没淋上酱汁, 鸡块也是白斩鸡不是烤鸡,老实说,单看卖相我对它也没抱太大的希望。

海南鸡饭- 40 Baht

 但我错了,首先得称赞那白斩鸡的处理, 时间拿捏非常好, 鸡肉非常之嫩不在话下, 虽然少了经过烧烤的处理,他们的鸡肉却没有我很怕的那种鸡脂肪的味道。油饭也不会太油腻, 老实说我觉得男生要吃两盘也可以。


但若要说最佳配搭, 那就非这盘酱汁莫属了。 这和我们在马来西亚的鸡饭酱汁截然不同, 可以说是酱汁和辣椒酱的结合, 这酱汁里用了黑酱油, 蒜米粒还有辣椒调配而成的, 咸味带辣带上淡淡香味的鸡饭可以说是绝配。

鸡饭+鸡肉+酱汁, 绝配!

冷茶- 2 Baht

这杯冷茶只要马币20sen,温热的天气叫一杯来非常解渴。

苦瓜排骨汤-40Baht

苦瓜排骨汤不算太特别, 但这里的味道真的值得推荐,尤其苦瓜炖得微烂, 汤也非常入味, 对于爱喝苦瓜苦味的我非常喜欢。 再来, 他们使用大量的胡椒粒,所以胡椒味蛮重的。40Baht一盅的苦瓜排骨汤,清热排毒,值得一试。

苦瓜排骨汤-40Baht

烤猪肉(小)-60 Baht

接下来就是烤猪肉了, 这是阿昌建议要“加菜”的,不过谢谢他的贪吃, 我们才有机会尝试这里的烤猪肉。烤猪肉在我们那里比较不普遍, 但更珍贵的是烤猪肉非常入味,肉质酥松,每一口都可以吃到猪肉的烤香味, 也带点咸香。若想要多人共享,也可以点大分的,价钱为120Baht。

可以一起踏破铁鞋靠自己步行的力量找到喜欢的美食馆,简单吃一餐美食,体验不同的文化,对我来说是一种简单的幸福。


水门市场属于非常热闹的曼谷街头,虽然做足了功课但我们毫了30分钟以上才找到这家Kaiton Pathumwan 海南鸡饭。 对我来说,旅行是一种态度,一种生活时尚,要用自己的方式体验别人特别的文化, 这不需要很高级的餐厅或是很华丽的衣裳, 只要享受当下,那便是最深刻的旅行意义。

Kaiton Pathumwan 水门市场海南鸡饭(磕巴哥)50年老字号
地址: Soi Phetchaburi 30, New Phetchaburi Road, Makkasan, Rachatewee, Bangkok, Thailand.
泰文地址:ถ.เพชรบุรีตัดใหม่ มักกะสัน ราชเทวี, Bangkok, Thailand 10400
电话:0-2252-6325, 081-642-9127
营业时间: 5:30am-2pm, 5pm-2am
--------------------------------------------------------------------------------------------------------------------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20 comments:

  1. Replies
    1. 我看到的是除了老板, 员工都是女的~

      Delete
    2. 可以叫磕巴哥‘s angels了。

      Delete
    3. 呵呵, 这名字不错!

      Delete
  2. 赞成你说的,旅行不一定要去很高级的餐厅。体验当地文化,才是旅行的真谛。找一间当地的档口,假装自己是当地居民,吃一餐道地美食。旅行就是有这样的融合而美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呀, 我们到不同的国度就该尽情享受不同的文化体验,哪怕那只是一餐简单的道地美食。 :)

      Delete
  3. 我之前玩曼谷比较另类,出名的都不去吃,所以住靠近这里都没吃到这里的鸡饭。
    我都是吃不起眼的路边摊。。。

    ReplyDelete
    Replies
    1. 路边摊我们也有尝试, 不过我总觉得这一间的海南鸡饭在马来西亚的朋友圈里还不算太著名, 吃到好吃的, 希望介绍给大家~

      Delete
    2. 我觉得这间水门鸡饭很出名咧,呵呵。。。

      Delete
    3. 真的? 因为我身边的朋友还想都不知道列, 当然也包括我啦~ 我好像outdated了~ (哭走)

      Delete
    4. 你不去那个地方也不会做那个地方的功课啦,我也是之前要去曼谷才知道这个鸡饭,别哭别哭~

      Delete
    5. 谢谢你的安慰~ 哈哈哈哈!!

      Delete
  4. 我之前也来过这家店吃鸡饭,不知是不是我们选错时间去(晚上去),有一位员工对我们很不友善,凶的样子,也有可能她太累了吧所以我及朋友都快快下单,怕她等太久会生气。除此之外,在我们吃饭时,时不时都有小孩来卖东西, 真的会影响吃饭的心情。

    ReplyDelete
    Replies
    1. 虽然你说的情况刚好我们那时都没遇上, 但那时员工也没有太友善, 不晓得是不是因为沟通问题。不过没关系,我觉得旅行时难免会遇到不如意的事情, 我们把它当成珍贵的记忆咯~

      Delete
  5. 粉红色的好像比较多人推荐,应该有比较好吃吧!我原以为只有卖鸡饭,想不到还有炖汤和猪肉,不错唷!

    ReplyDelete
  6. 很多博客尤其台湾部落客都很推荐粉红版的, 所以我们就去了。 是啊, 谢谢阿昌的贪吃, 要不然我都不知道除了海南鸡饭还有那么多好吃的列~

    ReplyDelete
  7. 这间好吃!饭超香的,还有那个酱汁每次我都淋很多!
    好想吃啊啊啊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咯~ 我们也是sapu完全部的酱料, 太好吃了拉, 很想念~~~~~

      Delete
  8. 都说靠近吃饭时间勿点进部落客们的食物文章...

    会...很...饿...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哈~

      老实说, 我也好饿哦~

      Delete